雲林、斗六美食|
雲鮮牛鍋物・新鮮溫體牛與充滿質感的用餐環境!斗六我最愛的火鍋店

在台北我經常去吃溫野菜日式火鍋,因為溫野菜的蔬菜份量可以自由夾選,對於愛吃蔬菜的我來說根本是天堂,但這次發現我們雲林斗六市斗六莊敬夜市旁有一間開業近五年的「雲鮮牛鍋物」是斗六美食火鍋的超人氣店家。雲鮮牛鍋物不僅提供新鮮的溫體牛,店內更提供多達十種以上的蔬菜讓人吃到飽,對於愛吃菜的人來說,這裡就是根本是天堂!

現在市面上有不少標榜吃到飽的火鍋店,像是我最常光顧的溫野菜、Momo paradise都是我在台北最常光顧的吃到飽火鍋店。回到雲林後,火鍋吃到飽餐廳可說是相當稀有。這次意外在斗六發現這間雲鮮牛鍋物,雖然沒有肉品吃到飽,但是只要點一份肉盤,店內提供的蔬菜台就可以自由夾選、讓人大口吃菜,是斗六市區中,難得留言近千,評價高達4.7顆星的超人氣斗六火鍋店

雲林、斗六美食|雲鮮牛鍋物

雲鮮牛鍋物用餐,開車也不用擔心,因為雲鮮牛鍋物一側就是專屬停車場,用餐免費停車,相當方便。

斗六市區因為人口較多,加上有不少學校匯聚,餐飲店家的選擇比起雲林其他鄉鎮來的多很多。而這間雲鮮牛鍋物是近年幾年才開業的火鍋店,雖然只開業四年多,店家就累積不少名氣,在網路上擁有相當高的評價,這次朋友難得到雲林旅遊,我便帶著他來品嚐這間雲鮮牛鍋物

雲鮮牛鍋物提供的是個人鍋,個人很喜歡個人鍋,因為如果大家點的品項和湯頭不同就可以交換吃,也能避免大家食材混雜在一起煮。

雲鮮牛鍋物不僅提供新鮮美味的各式肉品和蔬菜,店內的空間與環境也都維持得相當乾淨新穎,用餐環境整體相當舒適,光這一點就給滿分了!

雲鮮牛鍋物菜單。

對於喜歡吃牛肉、蔬菜的人來說,雲鮮牛鍋物提供了各式肉品讓人選擇。但吃火鍋前先選擇湯頭,雲鮮牛鍋物有招牌牛滴湯、扁魚昆布湯和素食者也能食用的「素食昆布湯」,我們則是點了招牌牛滴湯,沒想到湯頭裡面已經有一些牛肉塊。

雲鮮牛鍋物單人套餐有各式肉品,有牛肉和豬肉等兩種品項,像是美國雪花牛、澳洲安格斯低脂牛、國產優質牧場小肥牛、頂級霜降無骨牛小排、日本和牛最高等級A5紐約客等等;豬肉則是有台灣梅花豬、西班牙橡木伊比利豬、日本鹿兒島黑豚等等,雲鮮牛鍋物選擇非常多!

雲鮮牛鍋物海陸套餐,各式海鮮堆成塔,店員端上桌就相當震撼,有鮮蝦、鮑魚、蛤蠣、大牡蠣、甚至還有魚翅。

點完湯頭後,菜單上有各種套餐可以選擇,如果是單人的話可以點單人套餐,但因為我們雙人光顧,覺得點雙人套餐比較划算,於是點了比較豪華的海陸套餐,不過海陸套餐有兩款海陸,一種是蝦子比較多的雙人海陸套餐A,另外一款則是有各種魚片的雙人海陸套餐B,價格都是1288元,就看自己喜歡吃哪一款。不過點海陸真的很過癮,有海鮮和牛肉,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肉盤我們點了油脂較多的雪花牛和溫體牛,雲鮮牛鍋物的溫體牛是每日限量供應,因為我們點的套餐只能點基本牛肉盤,溫體牛則是我們另外加價點的品項。店員也同步跟我們分享溫體牛肉最佳的品嚐方式,只要簡單到鍋子內涮一下,肉片呈現淡淡粉紅色就可以吃,不得不說真的很軟嫩多汁,好好吃!

蔬菜台採自助式,有台灣經典的絲瓜、地瓜葉、大陸妹、高麗菜,還有奶油白菜、蘿蔔、蓮藕、木耳等等,很多蔬菜都是一般火鍋店少提供的品項,而店家的蔬菜全來自合作的小農種植的鮮蔬野菜,相當新鮮!

雲鮮牛鍋物醬料台。

雲鮮牛鍋物醬料台,蘿蔔泥、沙茶醬、蔥末、蒜泥、蒜末、日式醬油等等應有盡有,甚至還有「台南醬油」,非常特別!

醬料台一旁則是提供檸檬水及水果醋飲,水果醋飲相當解膩,吃火鍋的同時我也一連喝了好幾杯!

吃完火鍋後,店員提醒我們還有冰棒可以吃,沒想到已經吃到很飽了,居然還有提供飯後甜點,而且是知名的冰棒品牌「泰國明果冰淇淋」,口味多達六種,我選了榴槤冰,吃完真的是滿嘴榴槤味(笑)

順帶一提,雲鮮牛的牛肉丸使用的是彰雲牧場的牛肉丸,採用的是台灣牛後腿肉肉製作,與知名的石二鍋用的是同樣的丸子,好好吃!

第一次到雲鮮牛鍋物,朋友和我都覺得這間店很不錯,不僅火鍋品項從平價到高價都有,還有各式蔬菜吃到飽,重點是用餐環境很舒服,店員服務態度相當熱情親切,讓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幾乎是挑不到什麼毛病,說成這樣好像會被誤會這是業配文,但不要懷疑,這是我自己花錢來吃的!說真的,下次有到斗六一定會再訪這間雲鮮牛鍋物,CP值真的很高。

🍲 雲林、斗六美食|雲鮮牛鍋物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成功路222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2:00|假日|11:00-22: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六|正斗六炊仔飯・外縣市吃不到!飄香超過半世紀的懷舊古早味
➡️ 雲林、斗六|曾記涼泉芳冰店・多樣經典款懷舊冰品吃翻天,吃冰也嚐到老店的濃厚人情味(60年老店)
➡️ 雲林、斗六|和田順奶酪製作所・採用日本三溫糖製作的奶酪與燉奶!吃過一次就愛上的雲林十大伴手禮首獎
➡️ 雲林、斗六|老街碗粿・蛋飯與用冰棒勺吃冰涼碗粿的質樸滋味
➡️ 雲林、斗六|雲中街文創聚落・凹凸咖啡館
➡️ 雲林、斗六一日遊|不一樣的斗六散步地圖・斗六景點、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