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父紀念館站|
蛋糕甜點自己做超有誠意・Funsiamo Café & Play


Funsiamo是台北東區新開的廚藝教室,專門教大家自己製作甜點、蛋糕等等烘焙課程,不論是做來自己吃、或是做來送人,都是誠心滿滿、成就感滿滿的體驗。

八月中旬和幾個好友一起去了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的「Funsiamo」做蛋糕,這是最近台北最流行的一項體驗。這些年自己動手做的體驗越來越盛行,尤其是在日本,很多廚藝教室如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開,很多人都開始愛上自己動手做料理的樂趣。而這次因應情人節將至,在好友的相約下,第一次進到製作甜點的教室Funsiamo。


02


03

老實說我上次接觸到烘焙課程已經是國中家政課的事情了,那時候還會做簡單的餅乾,如今過了十幾年,完全沒有碰過關於烘焙的專業體驗,這次來到Funsiamo確實有些緊張與期待。但沒做過甜點或是沒有烘焙經驗的人也不用擔心,Funsiamo的任務就是會協助你一步一步的把蛋糕、甜點完成,做完真的會超有成就感的唷!


04|體驗課程建議事先預約,因為有些甜點製作時間較長,建議選在下午時段來,製作時間也會比較充裕些。


05|所有可以體驗製作的甜點都在平板電腦上顯示了,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及喜好去挑選想做的甜點


06|我這次製作的是最近很流行的彩虹蛋糕,製作時間較長、難度係數很高,想必做完一定很有成就感


07|參加Funsiamo提供的製作課程依照上面的價格為主,現場體驗還可以點兩杯指定的飲料來喝,我們則是點了水果茶及熱可可。


08


09


10


11


12


13|Funsiamo提供專業場地、有充足完善的材料及器材,製作的環境也是經過一番設計,整間教室的光線及佈置都很美,而起還貼心提供了自拍棒及打光燈給來參加烘焙的學員使用,可以在很美的環境與燈光中與自己的作品拍下美照,現場還提供很多可愛的小道具提供打卡合照紀念。


14


15|依照平板電腦上的教學指示調配材料的比例


16|Funsiamo空間寬敞,桌面採用大理石桌紋路很美。


17


18


19|這次同行的朋友挑戰做的是柳橙磅蛋糕,而我做的是難度較高的彩虹蛋糕。


20

通常參加烘焙課程都會害怕自己的步調會耽誤大家行程或是進度,但來到Funsiamo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作業,而且都是採用單一的專屬平板教學,一開始先從選單上選好自己想做的甜點後,現場的工作人員教會幫忙備料,接著只要依照平板電腦上的教學指示,一步一步慢慢做,完全不會有任何壓力存在,讓做甜點變成一種很輕鬆、自在的體驗。


21

以往在蛋糕店看到好吃的蛋糕,買回家後一下下就全都吃光光了,完全沒料想到做一塊蛋糕是多麽辛苦與費心的,所以千萬不要小看一塊蛋糕的完成。依照著指示,按部就班的調配麵粉與糖的比例,接著送進烤爐,最後花了一段時間終於完成我的彩虹蛋糕,最後塗上奶油妝點,賣相真的是醜了點,但味道真的還不賴,重要的是自己做的蛋糕成就感與心意都十足!

🍰 Funsiamo
官方臉書:點我
教室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28號1樓(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走路一分鐘)
洽詢電話:(02)2775-3688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