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成功美食|
花園剉冰・是洗衣店也是冰店?成功小鎮上的古早味冰店

台東,台東美食,成功,成功美食,花園挫冰

花園剉冰位於台東成功鎮上,夏天賣剉冰、秋冬則是賣冷熱甜品,外觀看起來雖然不起眼,卻是不少成功在地人日常買冰吃甜點會造訪的所在。更有趣的是,花園剉冰有一座小花園、同時也是一家洗衣店。

一年如春的台東成功鎮,來到三仙台走走,總讓人想吃上一盤沁涼的冰品來舒緩身上的燥熱感。成功市區有不少涼飲店,其中成功豆花是很知名的一間豆花店。但因為這次我們入住在成功鎮上,市區入夜後不少店家都早早打烊,僅有這間花園剉冰在夜晚裡還亮著燈號,賣著冰冰涼涼的古早味挫冰。

台東、成功美食|花園剉冰

花園剉冰是台灣傳統較粗口感的剉冰,搭配酸甜蜜鳳梨、鬆軟芋泥、綿密紅豆等各式古早味配料,簡單傳統的味道在地人日常也會光顧。而有趣的是,我們去成功農會超市買伴手禮的時候,店員也極力跟我們推薦這間花園剉冰,沒想到花園剉冰在當地相當受歡迎。

花園剉冰其實本業是美而潔洗衣中心,也就是洗衣店。老闆為了擴展商機,將店門口的一小角拿來開冰店,複合式的經營,不少客人來拿衣服的時候,也會順手帶杯飲料或是挫冰回家吃。而老闆本人也是相當健談、親切,吃下一大碗滿滿的冰,也讓人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除了芒果冰外,一般的挫冰可以搭配的配料相當多元,基本款的芋圓、仙草、鳳梨、紅豆、綠豆、薏仁、大豆、粉粿等等應有盡有。在夏天點上一份刨冰,任選配料再淋上黑砂糖糖水,一碗冰集結了夏季的美味,銅板價就讓人消暑。

花園剉冰配料全都純手工,我們點了當季限定的芒果冰和剉冰,沒想到這樣份量大盤的芒果冰才賣$120,這在其他縣市很難得。

吃冰時老闆看我們一直在拍照,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他的花園走走,雖夜色已晚,老闆特別開燈讓我們一覽花園的樣貌,雖然規模小巧莞爾,但點起燈來卻格外有情調!花園剉冰開業多年,如其名,因為冰店一旁有一座小小的花園,這是老闆悉心整理的小天地,上頭還掛了一個好大的蜂窩,實在驚人。

來到台東三仙台,走進成功市區,會發現小鎮小小的,卻充滿活力、也有許多隱藏版的三仙台。像是旗遇海味成功豆花成功東粄香眺港咖啡丸春號生魚片等等,而夏天賣剉冰、冬天賣熱甜湯的花園剉冰,一年四季都推出不同的單品,陪伴了許多成功人的四季,是在地人極力推薦的小冰店。

🍧 台東、成功美食|花園剉冰・成功古早味黑糖手作
店家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路132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成功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成功|足跡再現・在全台最美海景足療店享用特色風味餐
➡️ 台東、成功|眺港咖啡.在眺望港口的地方、用一杯中藥咖啡旅讀成功故事(眺港café)
➡️ 台東、成功|丸春號生魚片・成功人的早餐從生魚片開始
➡️ 台東、成功|成功東粄香・來一碗水粄當早餐吧!臨著太平洋飄香70年的傳統客家美味
➡️ 台東、成功|比西里岸幾米園區・社區再造!讓羊群重現海岸線
➡️ 台東、成功一日遊|搭上開往成功的巴士重返比西里岸・三仙台/成功 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