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雲林版水之教堂?媲美日本兼六園的味道森林園區

2017年初開幕的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位於虎尾郊區,園區如其名為沉香觀光工廠,展示販售關於沉香及香氛相關製品及檜木藝術品。最大亮點莫過於園區後方的的日式庭園造景,精緻的風格被譽為台版兼六園。另一側還有波光粼粼的水塘,種植了大量落羽松,隨著四季更迭出不同風景。免收費入場的條件吸引不少人入內參觀,開幕後一直是旅客到雲林虎尾旅遊時必然會前往的虎尾景點之一。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位於虎尾郊區,是沉香生態造景農場,佔地約5.8公頃,也是台灣第一座最大的沉香味道森林館園區區。園區不僅展示了館藏的沉香、台灣檜木珍貴藝術品,還有一座唯美的日式庭園。日式庭園被不少人拿來炒作媲美為日本三大庭園之一的兼六園,還有一座仿日本北海道水之教堂的十字架。日式庭園在午後光影中雖然真的很美,但如果真的有去過兼六園的朋友來到此也會發現這裡的格局和氣度一點都不像(笑)。

雲林、虎尾景點|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雲林縣是台灣農業大縣,雲林觀光景點也不多,但大多也都與農業也都有些許相關,但近年有不少企業在雲林設置了觀光工廠,開起了大門讓旅客用不同的視角與方式去體驗雲林。來到虎尾鎮,郊區有一座因為日式庭園而火紅的觀光工廠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自2017年開幕後,就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往。

館內展示不少千年檜木藝術品,還有澄霖獨家收藏的世界最大的阿里三千年神木和高達兩層樓的千年沉香木。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無論平假日都可以看到不少遊覽車載著一車又一車的外地旅客前來,走進主要場館,挑高的空間陳設相當寬敞,除了館方收藏的沈木和、古物和館方故事介紹外,也放置各式各樣的商品,看得出來觀光工廠是以商業銷售為主要目標,比較好的是這裡的服務人員不會強迫推銷,旅客可以自己現場體驗過產品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如果是團體,可以預約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的專業級導覽,聽著導覽員介紹會比自己閒逛來得更加深入了解,散客也可以報名,但要配合團客的時間湊團。

澄霖農業生技有限公司其下的子公司,館內賣的產品有香皂,沐浴露,洗髮精,這些是日常所需的周邊,而精油,沉香立香,環香則是可以用來提升生活品質,改善心情與環境氣氛的香氛品。

個人是蠻喜歡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的產品,當天試用後也買了香皂,買回家使用一個月後真得覺得產品很不錯,是會讓人想再回購的單品。而家人則是喜歡沉香,當天買了立香回家使用,讓家裡飄著一股淡淡味道,心情也隨著淡淡平靜。

參觀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入園免門票,不過開車的朋友停車在停車場需要收取100元的停車費,不過館內消費滿500元可以抵停車費,買東西會很划算,不買單純逛逛也可以。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的愛心湖是園區必拍景點,如要取景可爬上一旁的觀景台,從高處俯拍才能拍下全景。

穿越了銷售中心後,來到後方則是日式庭園,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庭園中覆含八十多種樹種可觀賞,還有隨四季更迭而蛻變色彩的落羽松森林。

庭園分為三大部分,其中有一區被譽為「兼六園」的日式禪風庭院,另外一區則是種植滿落羽松的生態景觀池,還有一區則是仿造日本水之教堂,在水面上架設十字架,簡約風格也吸引不少網美前來打卡取景。園區看起來小小的,但是慢慢逛、慢慢拍,沒有兩個小時是走不完的。

走在湖畔邊,鯉魚看見人影便紛紛浮上水面,彷彿講著快來「餵我」,湖畔邊也有不少綠頭鴨、公雞、大白鵝等鳥禽,看見人類也會同步隨行。想與他們深度互動的話可以在湖畔買專用飼料,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就會蜂擁而上。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開幕後,成為旅客到雲林旅遊時,最佳的虎尾景點。同時園區也是一座兼具自然、環保與商業的沉香生態園,讓人透過體驗與介紹來認識「味道」這件事情。除了感受沉香的薰陶外,在暫時不能出國的疫情時代,漫步在園區中,彷彿展開了一趟偽出國之旅。

🌲 雲林、虎尾景點|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路75-6號
營業時間:08:00-17:30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廣香春捲水煎包・虎尾人從小吃到大!外地人絕對不知道的潤餅老店(40年老店)
➡️ 雲林、虎尾|碳烤鴨蛋糕・來一份虎尾人最喜歡的午後點心(50年老店)
➡️ 雲林、虎尾|消失在地圖上的「上可冰菓室」・虎尾僅剩一間的老冰果室(55年老店)
➡️ 雲林、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每日嚴選!開業超過半世紀的當歸鴨名店
➡️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用時光兌換來的美好風景
➡️ 雲林、虎尾:搭高鐵玩雲林虎尾小鎮|虎尾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2021.08.09更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