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景點提案|
16個富山景點推薦・富山自由行:雨晴海岸、立山連峰、哆啦A夢列車,專屬北陸城市的風物詩(2024.02.29更新)

富山景點,富山景點推薦,富山自由行,雨晴海岸,立山連峰,哆啦A夢列車,北陸,富山,toyama

富山景點推薦!近年台灣直飛日本北陸的航線增加,到富山自由行的旅客也漸漸增多,北陸的富山真的有著別於日本其他城市的美景,光是富山市區景點就有好多好美的地方讓我留戀。而到富山景點有哪些?從富山延伸到隔壁的金澤要怎麼玩?本篇介紹15個富山景點推薦,讓我們從富山市區出發,搭著忍者哈特利的列車前進冰見小鎮、到雨晴海岸看季節限定的立山連峰吧!

  • 2024.02.29更新

富山 Toyama

富山景點,富山景點推薦,富山自由行,雨晴海岸,立山連峰,哆啦A夢列車,北陸,富山,toyama

富山縣位於日本本州島的北陸地方,核心在富山市,是日本海沿岸縣中工業較發達的地區,醫藥產業的歷史尤為悠久,是一個自然景觀與文化遺產薈萃的地方。富山縣舊名為越中,與石川縣、岐阜縣、長野縣及新潟縣為鄰,因岐阜縣北部的飛驒地區距離太平洋沿岸較遠,富山縣緊鄰日本海的富山灣,成為飛驒地區最近的出海口,就地理之便成為飛驒的門戶,兩地在經濟、文化上關係密切,有時合稱為「飛越地區」,自古以製藥、木材、金屬、纖維等傳統產業發達。
由於縣內一面環海、三面環山高低差極大,縣內有世界文化遺產五箇山、立山黑部等等著名景點,也因緊鄰日本海使富山有著豐富的漁獲,吃海鮮也是富山不可錯過的行程之一。
第一次來富山,建議可以擺幾個市區中的景點為重點,如富山環水公園、富山城、富山玻璃美術館等等,接著搭乘鐵道、巴士往周邊延伸,去雨晴車站看壯觀的立山連峰,或著延伸到冰見小鎮去尋找哈特利,如果喜歡山林,往立山黑部前進可以遇到四季不同的風光,還有許多歷史悠久的溫泉等等,富山是一個走一回就讓人意猶未盡的城市。

如何前往富山?富山交通整理

台灣搭飛機直飛:富山機場、石川小松機場

由於到立山黑部的團體旅客很多,台灣目前有直接從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直飛北陸的富山機場的「團體包機」;如果不跟團的旅客想到北陸自由行,最快的方式是搭乘台灣虎航直飛石川縣的「小松機場」;另外也是可以搭乘飛機到「關西國際機場」、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或是「成田國際機場」後再透過相關的「JR Pass」搭乘北陸新幹線、北陸電車前往富山縣、富山市都是可以抵達。

東京出發:搭乘「北陸新幹線」

北陸新幹線於抵達富山縣2015年3月開通,旅客可從東京搭乘北陸新幹線到富山市,車程只要2個小時,更可以透過新幹線的方式一日來回移動東京、長野及北陸的金澤及富山。北陸新幹線計畫延伸到京都及終點站新大阪,目前工程已經在2024年延伸到了福井車站,延伸計畫持續進行中,蓋好可能真的要一段時間。

線上購票:🎫 JR Pass 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 

京都、大阪出發:搭乘「雷鳥號」,並轉乘「北陸新幹線」前往富山

富山景點,富山景點推薦,富山自由行,雨晴海岸,立山連峰,哆啦A夢列車,北陸,富山,toyama

從新大阪、京都出發的旅客可以搭乘「雷鳥號」特急電車,一路經過滋賀、福井等縣來到金澤終點站,過去旅客需在金澤轉乘「北陸新幹線」前往富山,隨著北陸新幹線延伸至福井,未來雷鳥號終點站將改為停靠福井車站,旅客都得在此繼續轉乘北陸新幹線,使大阪、新大阪、京都出發的旅客時間大幅縮短了不少。

線上購票:🎟 JR 特急雷鳥號車票(大阪/京都-富山/福井/金澤)

JR Pass 高山、北陸五日券

岐阜自由行,岐阜交通,岐阜住宿,岐阜景點,岐阜溫泉,岐阜美食,中部,日本,Gifu,japan

使用JR PASS可延伸前往更多景點,如金澤、高岡、冰見、黑部、名古屋、飛驒、東京、大阪等等,可依照自己的行程及預算選擇票券,只要買對票了,就會發揮到最大的旅行值!

富山縣大多景點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基本上都蠻方便的(少數偏遠景點例外),也需要以電車搭配巴士的方式才可深入各大景點,個人非常推薦使用這張「JR高山、北陸五日券」,可在5日內無限次搭乘 JR 線列車、區域巴士與北陸新幹線,暢遊金澤、富山、名古屋、大阪等地!
包含世界遺產白川鄉、五箇山、下呂溫泉、高山、富山金澤、加賀溫泉、黑部立山等,不論是從關西機場出發、或是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出發,只要有這一張票,隨時隨地調整行程及路線都很方便。

線上購票:🎫 JR Pass 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

從名古屋出發推薦:昇龍道高速巴士

岐阜自由行,岐阜交通,岐阜住宿,岐阜景點,岐阜溫泉,岐阜美食,中部,日本,Gifu,japan

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連結日本中部北陸地區主要城市和觀光名勝,從名古屋出發,北上經過小京都高山、童話鎮白川鄉、山環水繞的富山,更有金澤、松本、高山。有3日券或5日券可選,在限定區域內,可以搭乘指定巴士、及機場至城市之間的單程車票。主要可達名古屋、高山、白川鄉、富山等地區,讓你迅速抵達日本中部北陸等地區。

🎫 線上購票: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

富山景點地圖

📝 富山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
🎫 JR Pass 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
🎫 JR Pass 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
🎟 JR 特急雷鳥號車票(大阪/京都-富山/福井/金澤)
📖 富山景點提案|富山景點推薦・富山自由行:雨晴海岸、立山連峰、哆啦A夢列車,專屬北陸城市的風物詩

富山景點推薦:富山自由行景點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號稱擁有日本最美星巴克,只要是報導日本星巴克特色店鋪的文章都會提到這一家店。距離JR富山駅散步過來約十五分鐘,附近街道規劃相當整齊,公園環境非常優美、寧靜,許多旅客會坐在星巴克悠閒的喝咖啡,感受公園的寧靜之美。運河兩岸種了不少櫻花樹,也是富山賞櫻熱點,另外運河上還有一座「天門橋」,兩側的橋柱可以登上,是兩座獨立的展望台,據說晴朗無雲的時候可以看到立山連峰,趁早晨較佳。如果是晚上來,則是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

🏷 富山景點|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景點位置:富山県富山市湊入船町1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水岸邊的夜景與日本最美星巴克

富山縣美術館

富山景點,富山景點推薦,富山自由行,雨晴海岸,立山連峰,哆啦A夢列車,北陸,富山,toyama

富山縣美術館緊鄰富岩運河環水公園,2017年開幕,是由曾經設計過「海の博物館」、牧野富太郎記念館的著名建築家「內藤廣」負責建築設計。以藝術、設計與兒童為主題,透過「藝術與設計結合」的概念,重新定位了美術館的角色,別於一般美術館只有「展示」的功能。看似簡單的建築,卻藏有許多巧思,美術館不只配合公園的景觀,屋頂更可以遠眺立山。在結構上卻費盡心思。

🏷 富山景點|富山縣美術館
景點位置:富山県富山市木場町3−20
開放時間:09:3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富山市役所展望台

市役所就是台灣的「市政府」,平常除了接洽辦理民眾業務外,富山市役所頂樓也設置了展望台,提供來到富山的旅客一個可以免費眺望富山市景與立山群峰美景的地方,雖然位置不是那樣寬敞,但天氣好的時候風景相當優美,由於開放到晚上,也是個看夜景不錯的地方。

🏷 富山景點|富山市役所展望台
景點位置:富山県富山市新桜町7−38

岩瀨港町

因緊鄰富山灣,於加賀藩時期就非常繁榮,現在來到岩瀨,你會發現這裡的街景非常懷舊,如是平日或黃昏時段來,會街上其實也沒什麼遊客,但因為環境十分舒服、又緊臨近富山港,走在街上陣陣的涼風撫過,夏天傍晚非常值得來感受一回這樣的悠閒。附近有老酒造、三角どらやき、森家北前船廻問屋及富山港展望台可以逛。

🏷 富山景點|岩瀨港町
景點位置:富山県富山市岩瀬天神町

富山市玻璃美術館(富山市ガラス美術館)

富山市玻璃美術館是最讓我驚豔的一個場館,建築由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整間場館分為數層樓,低樓層設置成圖書館,充分的將富山的傳統文化、時尚藝術與書香結合為一體。展區展示了富山地區的玻璃工藝、陶器、木雕、漆器、等等主題,除了一般展區外,我也非常推薦花個200日幣入館參觀展覽,絕對會顛覆你對玻璃的傳統相向,部分展品也開放拍照。

🏷 富山景點|富山市玻璃美術館
景點位置:富山県富山市西町5−1
開放時間:09:00-18:3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富山玻璃美術館・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設計的絕美場館,除了看展還有日式咖啡廳與圖書館(Toyama Glass Art Museum)

富山城址公園

富山城適合前田家歷史有興趣的人來參觀,開放式的公園除了入場需要購票之外,都可以免費遊逛。富山城於二戰空襲中天守閣燒毀,只留下城跡,於1954年比照古代工法重建,目前城區作為富山城址公園使用,即使不是城堡迷,仍然會想安排來參觀的一個經典景點。夜間富山城也會打光,不同於白天的美!

🏷 富山景點|富山城址公園
景點位置:富山県富山市本丸1

きときと市場

喜歡購買名產的朋友,JR富山車站旁就設置了一個專賣區きときと市場,以類似百貨專櫃的商店街,集結了北陸地區、富山縣境內的各種紀念品、伴手禮,從蒲鉾、地酒、鱒魚壽司、工藝品等等等都可以買得的。另外きときと市場內也有藥妝店「松本清」可以購買藥妝品。

🏷 富山景點|きときと市場
景點位置:富山県富山市明輪町1−220 富山駅構内
開放時間:09:00-20:30

新湊大橋展望台(あいの風プロムナード越ノ潟)

新湊大橋展望台(あいの風プロムナード越ノ潟)為免費開放參觀的展望台,大橋橫跨富山新港,而觀景台就設置在大橋的道路下方,旅客可以進入到觀景台,從海拔42公尺的高度欣賞富山新港,在天氣好時、高能見度可以看到立山連峰的美景,喜歡登高望遠的朋友不妨到展望台上看看風景。

🏷 富山景點|新湊大橋展望台(あいの風プロムナード越ノ潟)
景點位置:富山県射水市堀岡
開放時間:06:00-20:00

忍者哈特利列車

富山景點,富山景點推薦,富山自由行,雨晴海岸,立山連峰,哆啦A夢列車,北陸,富山,toyama

藤子不二雄許多台灣人肯定不陌生,童年回憶中的「哆啦A夢」、「叮噹貓」、「忍者哈特利」、「奇天烈大百科」的作者,繪製的許多漫畫轉變成動畫,深植人心。富山縣是藤子不二雄的故鄉,特別在JR冰見線上打造了一台忍者哈特利列車,車廂從裡到外都以「忍者哈特利」為包裝主題,讓旅客前往冰見小鎮漫遊前就開始與忍者哈特利有了連結。

冰見忍者哈特利小鎮(まんがロード)

走進冰見市到處都可以看到忍者哈特利故事中的角色與裝飾,讓我瞬間跌入了童年看卡通時,那快樂、溫暖時光當中。《忍者哈特利/忍者ハットリくん》作者是藤子不二雄Ⓐ。台灣舊譯為「忍者小叮噹」,2001年時在台灣首播,動畫中經典的三大角色有哈特利甘藏、哈特利新藏、三葉健一,這三個角色是主要靈魂人物,還有死對頭「煙卷煙藏」、「河合夢子」、「獅子丸」等等,這些角色現在都散落在冰見市區中。

🏷 富山景點|まんがロード
景點位置:富山県氷見市本町4

冰見市潮風畫廊 藤子不二雄A畫作

冰見市潮風畫廊 藤子不二雄A畫作館內展示藤子不二雄的作品與漫畫收藏,還有多套作品的原畫及複製原畫,其中有不少關於忍者哈特利的人物介紹,不過展館並沒有中英文說明,全部以日文標示,看不懂日文的人就隨意看看就好了吧!

🏷 富山景點|冰見市潮風畫廊 藤子不二雄A畫作
景點位置:富山県氷見市中央町3−4
開放時間:10:00-17:00(每周 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雨晴車站&天晴御守

如果你是鐵道迷,千萬別錯過搭乘冰見線列車來「雨晴車站」走走,雨晴車站是一個地方小站,近年因為富山強打雨晴海岸的美景,加上車站擁有絕美的名稱,吸引不少人特別慕名前來雨晴車站。車站的站長室中不僅賣著不少當地的風景明信片、車站的紀念套票,還有很特別的「天晴御守」可以收藏。

🏷 富山景點|JR雨晴車站
景點位置:富山県高岡市渋谷
閱讀延伸:📖 JR雨晴駅・眺望世界最美麗海灣-富山灣(雨晴海岸)

道路休息站 雨晴(道の駅 雨晴)

雨晴車站是北陸著名的觀光小鎮,前些年官方也在車站附近打造了「道路休息站 雨晴(道の駅 雨晴)」,讓旅客有一個自駕的中繼休憩點,三層樓的建築全以白色為底色,設有遊客中心、伴手禮商店、咖啡廳,提供飲品、冰品及簡餐。尤其是咖啡廳擁有遼闊的視野,讓人坐在位置上就可以遠眺雨晴海岸,是我每次到雨晴都必訪的地方。

🏷 富山景點|道路休息站 雨晴(道の駅 雨晴)
景點位置:富山県高岡市太田25−3
開放時間:09:00-18:00

雨晴海岸&立山連峰

富山灣銜接雨晴這端的海岸名為「雨晴海岸」,更被選為「日本渚百選」。雨晴海岸上佈滿礁岩,海岸線上長滿了奇形怪狀的松樹,最特別的風景就是這些松樹的背後是高達3000公尺以上的「立山連峰」,冬天積雪的立山連峰加上雨晴海岸的蔚藍,成為許多攝影師追求的夢幻風景,但要看到立山連峰真的需要一點運氣,尤其是冬天被雪覆蓋的立山連峰更是要大好運才行。

🏷 富山景點|雨晴海岸
景點位置:富山県高岡市太田25−3

哆啦A夢輕軌電車

富山縣,這裡是哆啦A夢作者「藤子不二雄」的故鄉。富山北端的冰見市整個城市皆以忍者哈特利包裝,推出了哈特利列車、藤子不二雄的手稿博物館等等。高岡市區則是以哆啦A夢為形象包裝,有哆啦A夢散步道、哆啦A夢郵筒、哆啦A夢公園甚至還斥資打造了限量一台的「哆啦A夢輕軌電車」。哆啦A夢電車行駛在高岡市區唯一的輕軌路線「萬葉線」上,於2012年9月開始運行,每年都有超過數十萬人前來搭乘,是非常受歡迎的路面電車。

🏷 富山景點|哆啦A夢輕軌電車
景點位置:富山県高岡市下関町6

哆啦A夢散步道(ドラえもんの散歩道)

哆啦A夢散步道(ドラえもんの散歩道)是富山人氣景點,雖然步道真的很短,但散步道中有哆啦A夢卡通中的所有的經典角色,有「哆啦美」、大雄、靜香(宜靜)、小夫(阿福)、胖虎(技安),吸引不少動畫迷前來朝聖打卡。

🏷 富山景點|哆啦A夢散步道(ドラえもんの散歩道)
景點位置:富山県高岡市末広町1−8
開放時間:24小時對外開放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