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區美食|
吉十咖啡・還沒開門就要排隊?新竹超人氣肉桂捲名店每日限量發售中(新竹城隍廟旁/GODSPEED CAFÉ & BAKERY)

說到新竹美食,或許會先想到新竹市中心城隍廟附近的各式小吃攤,而城隍廟附近的「吉十咖啡」是新竹超人氣肉桂捲專賣的咖啡廳,每天十二點準時開門,有趣的是無論平假日,店家都還沒開門就已經排滿了等著買肉桂捲的人潮,讓人驚訝這肉桂捲到底是何等美味?

肉桂獨特的香氣,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曾幾何時開始,我自己也莫名的愛上了肉桂的香氣,前些年在歐洲英國、捷克、奧地利旅遊的時候,只要是有看到店家在賣肉桂捲便會買上一份來吃,在英國更是當做早餐在享用。這些年因為疫情影響的緣故,無法出國品嚐到好吃的肉桂捲,後來輾轉知道原來新竹也有一間超人氣的肉桂捲專賣店吉十咖啡就在城隍廟附近,他們用一顆顆飄逸著肉桂香氣的各式甜點擄獲了不少人的心。

新竹、城隍廟美食|吉十咖啡

吉十咖啡店內有不少匾額的裝潢,尤其的大門的設計也是利用匾額切塊拼湊而成的,造型非常特別。每天還沒開門就有不少人潮湧現、自成一線。如要用餐請排左邊、內用則是排右邊,千萬部要排錯隊伍了。

吉十咖啡空間分為兩層樓,目前因為防疫需求都有架設隔板,也只開放一樓空間。

二樓空間目前因為疫情暫時不開放,而先前開放使用期間使用得需加價30元,可以不限時間坐到天荒地老。老闆說二樓主要是給需要使用電腦久坐的旅客使用,空間較寬敞舒適、加上提供插座,所以才需要另外收費。

用餐的時候忽然發現有一隻虎斑貓,原來這是老闆養的店貓,眼睛水汪汪的好可愛。

店內都是老闆旅行收集來的紀念品,元素的組合相當多元。

吉十咖啡每項肉桂單品都有詳細標示介紹每款肉桂味的特色與味道濃郁程度給客人做參考選擇。

站在門口排隊時,即便是戴著口罩,就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肉桂香氣。開門進到咖啡廳中,此刻滿滿的肉桂香已經撲鼻而來。櫃檯上,各種肉桂捲靜靜的躺在櫥窗內,彷彿在招手趕快來買我一般。

老闆為了避免客人選擇性困難,每一款肉桂捲上都有詳細的「自我介紹」與「口味說明」,即便是第一次來買肉桂捲的朋友老闆也會很貼心的詢問喜愛肉桂的等級與層次,再給客人做點餐的推薦建議,但每個口味基本上都好吃,很難踩到雷。

從吉十咖啡店內各式陳設的組成到菜單上滿滿一張A4的注意事項,便可看出吉十咖啡是一家很有想法與特色的店家。

菜單第一頁是滿滿的「說明書」,用餐規則雖多,但吉十咖啡卻充滿幽默感,個人最喜歡的是禁止兒童內用,少了小孩吵鬧的咖啡廳品質真的提升不少。

來到吉十咖啡,可以吃到相當多元口味的肉桂捲,有蘋果肉桂捲、太妃糖肉桂捲、巧克力太妃糖肉桂捲、丹麥肉桂捲、咖啡肉桂捲、橙香伯爵肉桂捲、楓糖培根肉桂捲、黑糖核桃佐白醬肉桂捲、抹茶肉桂捲等等。除了上述的款式之外,也可以另外加肉桂醬、北海道十勝乳酪醬、冰淇淋或麻糬來增添肉桂捲的口感與味道,肉桂捲迷來吉十咖啡肯定會不知所措,品項真的太豐富了。

吉十咖啡每人低消是一杯飲品,我們點了西西里咖啡170元、美式140元各一杯,和一桌滿滿的肉桂捲!

橙香伯爵、黑糖核桃佐白醬肉桂捲及抹茶肉桂捲。

吉十咖啡肉桂捲口味多樣,每一款都有粉絲擁戴,但第一次來肯定無法吃上這麼多種口味的肉桂捲,建議可以多找幾位朋友一起前行,點不同品項交換吃。

黑糖核桃佐白醬肉桂捲150元。

黑糖核桃肉桂捲,迫不及待一口咬下,濃郁的肉桂香氣與黑糖香氣先打開了舌尖的味蕾,濕潤的口感再搭上白醬,豐富的層次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單品,品嚐時也要多小心那黑糖漿會到處流竄。

丹麥肉桂捲,內用限定110元,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品嚐丹麥肉桂捲,而且份量超大一個;另外老闆說頻果肉桂捲是蘋果加肉桂醬,蘋果肉桂捲加黑糖肉桂醬,肉桂味會變更重更香。

抹茶肉桂捲135元。

如果是抹茶控的話,這裡也有相當特別吧「抹茶肉桂捲」,像是岩漿一般的抹茶醬蓋在肉桂捲上,一口咬下隨即而來的是濃郁的抹茶香,肉桂的香氣緊接在後,原以為肉桂與抹茶無法成為好朋友,這一口吃下,多層次的香氣讓人意外的認識了他們是絕搭的好麻吉。

打虎棒75元、檸檬千層305元、芋頭千層285元。

有乙級證照的老闆對於店內的品項和原料都有其堅持,不僅使用法國進口的奶油製作、不添加人工化學劑,連千層皮都是老闆一早起來自己從奶油開始擀的,要成就這一層層美味真的不簡單。

千層如其名,外皮的一層一層的酥脆口感,內部則是鬆軟綿密的餡料,滿滿的芋泥香氣和奶油混合,喜歡多層次口感的人會非常喜愛這項單品,尤其是甜度很剛剛好,再搭配一杯咖啡或紅茶絕對完美。

抹茶可麗露及原味可麗露有「天使之鈴」之稱。不誇張,這真的是我們吃過最讓人驚豔的可麗露,外皮雖然略厚實,卻有著脆脆的口感,內部則是鬆軟綿密,真的非常好吃!

吉十咖啡用餐並沒有主動附刀叉,主要是想讓客人大快朵頤一番,所以要放在紙袋可以直接拿起來吃,吃肉桂捲就像吃漢堡一樣豪邁。

新竹城隍廟附近的吉十咖啡主打各式口味的肉桂捲,由於店家很有想法與個性,也意外成為討論的焦點。真的很喜歡吃肉桂捲的朋友來這裡肯定會不虛此行,也有人吃過一次後,就會想一而再、再而三的來這裡品嚐好吃的肉桂捲。肉桂其實不僅是提升風味的關鍵,其實在中醫學中肉桂也具有其功效,像是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抑制細菌等等,有些人就跟我一樣單純愛肉桂這一味。
如果無法親臨現場也沒關係,吉十咖啡有提供宅配與外帶的服務,回家要怎麼開箱品嚐吉十咖啡也會貼心提醒。但真的有機會下次到新竹城隍廟,不妨來朝聖吉十咖啡,體驗這獨特的環境空間、品嚐看看這超人氣系列的肉桂捲吧!

☕️ 新竹、城隍廟美食|吉十咖啡
官方網站:✅ 點我看IG|✅ 點我看FB
店家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6號
營業時間:12:00-20:00(每週二公休)
🇹🇼 新竹之旅|閱讀延伸
➡️ 新竹、北區|御廚雲泰美食・鑊氣飽滿的香腸香辣蛋炒飯(台灣炒飯王24強)
➡️ 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工廠.柿子濃縮了秋季專屬的風味
➡️ 新竹、北埔|民歌擂茶・原來客家人招待賓客的擂茶這麽擂
➡️ 新竹、香山|賞蟹步道・媲美高美濕地的國家級夕陽美景
➡️ 新竹、關西|金勇DIY番茄農場・居然有黑色的番茄?走進世界番茄的共和國採番茄
➡️ 新竹、峨眉|十二寮休閒農園.菜包擂茶自己動手做看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