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
菇菇部屋・香菇大餐與香菇冰淇淋之外還能體驗採香菇

台中新社景點的菇菇部屋位於新社香菇大街上,如其名,是一間菇專賣店,名字取得相當可愛。旅客來菇菇部屋,除了可以買到各式菇類的加工伴手禮外,還可以吃到菇系列料理,更可以體驗自己採香菇的樂趣,是我們這次台中新社之旅所安排的重點行程之一,全為了店家推出的香菇冰淇淋!

台中新社除了有美麗的花海及櫻花外,也是香菇的故鄉,來到新社到處都可以看到香菇寮等設施,市區更有香菇一條街,是菇類愛好者的天堂。之前幾次來到新社,都一定要安排吃香菇大餐、採香菇及買香菇才是一段完美的新社之旅。菇菇部屋位於新社區協中街上,這裡也是新社香菇的一級戰場,各種販售香菇及伴手禮的店家林立,而菇菇部屋,則是提供旅客品嚐菇料理、菇香腸,甚至是香菇霜淇淋等等,也能買到菇類的加工品及體驗採香菇。

台中、新社景點|菇菇部屋

菇菇部屋位於新社著名的香菇街上,園區附有寬敞的停車場,開車來的旅客可以很方便停車。

菇菇部屋園區分為三個區域,分別是餐廳、菇類伴手禮店及採香菇體驗的菇菇農園。

菇菇部屋店裡的產品玲琅滿目,像是香菇手工麵線、香菇特產、伴手禮盒、純正蜂蜜、各式醬料、風味醋等等,部分提供旅客試吃,而我們最喜歡的是他們家推出的「百菇泡菜」,將泡菜混合了香菇,鹹鹹辣辣的醬汁沾附在脆口的泡菜上,搭配香菇的獨特香氣,真的讓人瞬間開胃,也讓我們買了不少瓶回家與家人分享。如果有時間,菇菇部屋也推出體驗課程,只要滿15人就可以開團學習體驗自己製作百菇泡菜,將美味與技術帶回家。

本來這次很期待吃到菇菇部屋推出的獨家口味「香菇霜淇淋」,不料剛好機器壞掉無法製作霜淇淋,只好殘念的離開。

除了買伴手禮外,菇菇部屋餐廳也提供香菇風味大餐,是新社唯一的香菇特色風味餐組,有六菜一湯、一飲品,讓旅客一口氣品嚐各種菇類的調理方式。但因為我們中午已經在鄰近的「菇神」用餐,只好留點藉口下次再來菇菇部屋品嚐大餐。

這次來到菇菇部屋,除了買香菇伴手禮外,最期待的還是採菇體驗。單純參觀香菇寮無需收費,如果需要體驗,採收到香菇則是論斤付費。

因為我們是在連假之後拜訪菇菇部屋,香菇寮內的香菇不少都被採光了,只剩下一點點殘剩的香菇可以採收,如果要體驗採香菇,最好的日子應該是週四、週五這段期間,香菇數量最多。

之前幾次來到新社都是去百菇莊體驗採香菇,這次換到菇菇部屋,沒想到菇菇部屋有些百菇莊沒有的品種,像是「金杯菇」、「柳松菇」和「藍寶石菇」。藍寶石菇是近年剛研發出來的香菇新品種,因為香菇長出來的菇體帶著深藍色,因為得名藍寶石。藍寶石菇喜歡低溫生長,主要是在冬天種植的香菇種類。不過藍寶石菇摘回家不易保存,要儘快吃完才能吃到香菇的鮮甜。

當天我採了不少柳松菇

柳松菇又名又叫茶樹菇,整根香菇像是樹枝一樣脆,採的時候需要特別小心,太大力柳松菇就會碎掉。回家後將柳松菇洗淨後混入青菜拌炒,脆口的香菇口感深受家人喜愛,還叮嚀我下次有再去菇菇部屋可以多採一點回來,覺得很好吃!據官方網站指出,柳松菇含有大量纖維質,可刺激腸胃蠕動,消除便秘。 

🍄 台中、新社景點|菇菇部屋
店家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89-1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新社美食|菇神 新社總店・集結觀景與香菇料理的美好食光(2021米其林必比登入選店家)
➡️ 台中、新社|百菇莊.去新社採香菇!自己的香菇自己採
➡️ 台中、新社|新社賞櫻.129縣道的櫻花祕境
➡️ 台中、新社|新社櫻花新秘境・攀越圍牆的春季小確幸
➡️ 台中、和平|日本感濃厚的谷關一日遊景點・走過谷關吊橋,遇見明治溫泉老街與千年五葉松秘境
➡️ 台中、谷關住宿|谷關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五行湯與鱘龍魚大餐都能一次滿足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