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提案|
9家國華街美食推薦!集結百年台南美味的起點・從早吃到晚的味覺行旅

國華街美食推薦!台南國華街是台灣小吃的天堂,隨著日本雜誌的取景拍攝,國華街現在也成為外國旅客慕名到台南旅行時,品嚐台灣地道美味的窗口。走在這一公里左右的路程上,從鹹的牛肉湯、碗粿、土魠魚羹、刈包,到甜的豆花、仙草茶、挫冰等等,想得到的台式美食應有盡有。不僅外國人愛來這裡品嚐台南美食,台灣人假日也愛來品嚐國華街美食,總讓人吃得肚皮撐開才開心離開。本篇介紹台南國華街美食店家的開箱介紹。口味很主觀、也會因人而異,但不抱持著任何成見來國華街吃一回,就會找到自己在此的心之所向。

關於 台南國華街

國華街曾是以往台南人逛街購買生活用品、流行服飾的舊商圈,有著不少老台南人在此約會或是赴約的共同回憶。雖然商圈轉移,但是國華街內不少老店依然堅持不走,留下來的與後來新加入的,都在媒體報導之下,國華街的人潮又回來了!走在此可以看見不少老台南的風景、也可以遇到很多充滿溫度的老店,不少店家存在於此將近半世紀,造就國華街美食臥虎藏龍的景象,若沒有好好做功課,真的就很容易錯過。不過最重要的是想吃遍整條街,除非是大胃王,不然真的要來好幾回才能吃得完。

國華街美食地圖

國華街美食清單

邱家小卷米粉

國華街內的「邱家小卷米粉」雖然只賣「小卷米粉」和「小卷湯」兩樣單品,卻是國華街中超人氣的名店,每天只要開門,就有不少人慕名而來排隊,只為了品嚐這一碗湯頭鮮美的小卷米粉湯。這裡的小卷米粉和我們印象中的細米粉略有不同,是採用類似「米苔目」比較粗的米粉去製作,再放上川燙後的切塊小卷。粗米粉充滿彈性的口感和小卷肉質的Q彈在口中咀嚼發生了微妙的口感變化,再一口味道偏甜的湯頭,成為不少人一吃就愛上的美味。不分平假日人潮都不少,想吃得趁早來,晚來就得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囉!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營業時間:11:00-17:00(每週三公休)

炸雞洋行

台灣各地都看得到「炸雞洋行」的分店,而其實第一家炸雞洋行創始店就位在台南國華街的淺草商圈中,小小的攤位至今還是維持著當初的模樣賣著一隻隻香噴噴的炸雞。必點的有三兩腿之外,香酥雞塊、馬鈴薯、雙節辣翅都是超人氣單品。炸至外酥內嫩的雞腿,薄薄的外皮一口咬下馬上溢出滿滿湯汁,愛吃炸物的可別錯過這間創始本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2號
營業時間:12:00-18:00(每週一、二公休)

布萊恩紅茶(正興總店)

一杯手搖飲,帶來的酸、甜風味成為不少上班族精神救贖的單品,而台灣的手搖飲店近年遍地開花,幾乎是走沒幾步就可以看見一家手搖飲店,有全國連鎖的大型手搖飲店,也有些是縣市區域限定,更有的是不到當地就喝不到的唯一限定一間。國華街與正興街口發源的「布萊恩紅茶」現在擴展到全台灣都有分店,也是近年臺南頗知名的手搖飲店,因為喜歡喝紅茶到開始專研紅茶,最後使用各地嚴選的紅茶研發出不少超人氣單品,不少電視報章雜誌都來採訪介紹,成為國華街中超人氣的飲料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之2號
營業時間:07:00-22:00

修安扁擔豆花

國華街內、永樂市場中的「修安扁擔豆花」雖然開業才二十年,豆花技術卻是傳承自有五十年歷史的台南豆花老店的靈魂。店內除了賣豆花之外,更以黑砂糖刨冰、四色手作粉粿闖出名號。不僅吸引多家報章雜誌、電視媒體來採訪介紹,更獲得府城十大美食的殊榮,重點是僅此一家,是旅客必吃的國華街美食之一。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57號
營業時間:08:00-21:30
閱讀延伸:修安扁擔豆花・視覺味覺都令人貪戀美好的一碗豆花

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熱愛吃土魠魚羹的我,幾次路過國華街,都會被這間「好味紅燒土魠魚羹」給吸引,開放式的吧台上擺放著一球一球的麵體,看著老闆熟練的將麵球放到鍋中川燙,再依序泡進羹湯裡,撒上現炸到酥脆的土魠魚,香氣四溢的馬上上桌。麵條川燙拿捏得宜,即便是上桌泡在湯裡頭,還是維持著不錯的口感,而羹湯的口味是南部較微偏甜的風味,再加一上一瓢醋,味道更是好吃!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6號
營業時間:08:00-17:30(每週二公休)

水仙宮青草茶

吃遍一輪口味重的食物後,這時候最適合來一杯清涼的傳統青草茶來洗刷掉口中複雜的味道。「水仙宮青草茶」門口擺滿各式草藥,是國華街中已經有80年歷史老店。店家專賣青草藥、也賣藥草茶,以6至7種青草藥去熬煮的青草茶和苦茶相當受歡迎、也對人體相當健康。雖然第一次喝覺得有點小苦口,但尾韻帶著淡淡的薄荷味,非常解膩消暑,越喝越順口,也讓人在市場美食一片重口味中,獲得短暫解脫!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3號
營業時間:08:00-20:30(每週三公休)

金得春捲

無論是春捲或是潤餅,因為地區而有不同口味的產生,但不變的是小小一捲卻捲入了各式新鮮美味的配料,讓人一口就能吃到多層次的餡料美味。也因為青菜多、又具有飽足感,成為不少現代人喜愛的傳統台灣小吃。位於國華街內的金得春捲創立於西元1954年,是國華街中的老店,店內賣著春捲一口氣包進了蝦子、滷豬肉、香菜、蒜泥、蛋皮、高麗菜、花生糖粉、豆乾,比較特別的餡料莫過於皇帝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捲進豐富配料後,再將潤餅皮放置鍋上將外皮煎至酥脆,讓人吃到外酥內軟的豐富口感,也是吃過一次後就讓人會懷念的美味。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營業時間:07:00-17:00(每週二公休)

永樂燒肉飯

無論是台式燒肉飯或是日式燒肉飯,豬肉刷上醬汁,經過炙烤後產生的美味香氣,總讓人垂涎三尺。這間位在國華街與民族路口的「永樂燒肉飯」是國華街中老字號的台式燒肉飯名店。招牌燒肉飯是店內最高人氣的單品,以套餐方式供應,飯上蓋上了豪邁的燒肉片,配菜則是附上薑片與筍片,副餐則是附贈沙拉,裡頭滿滿刨成細絲的高麗菜充滿鮮脆口感,一旁還有黃瓜片、水煮蛋、火腿、玉米等配料,最後還附贈一碗台式味噌湯,物美價廉的美味,不僅觀光客愛來吃,連在地人在用餐時間也會來此買外帶回家吃。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6號
營業時間:10:00-21:00(每週三公休

富盛號碗粿

富盛號碗粿是國華街中必吃的碗粿名店,小小的店面座位數不多,卻經常座無虛席。網路上評價更是超過4000則,全都是一面倒的好評,實在不簡單!現在假日還加開側面的店面讓更多人可以品嘗到他們家美味的碗粿。富盛號碗粿和我在雲林吃的碗粿口味是截然不同的,這裡的碗粿用湯匙挖,會有一種被抵抗的手感,裡頭藏著豬肉末、蝦米與香菇,上頭淋上了一層特製的醬油膏與蒜泥。一口吃起來先感受到碗粿的紮實口感,接著就是蝦米與香菇的味道伴隨而來,鹹鹹的美味,再搭配一碗羹湯收尾,簡單的美味一賣就是70多年。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號
營業時間:07:00-17:00(每週四公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中西區|修安扁擔豆花・視覺味覺都令人貪戀美好的一碗豆花
➡️ 台南、關廟|黃家豆花・三色豆花已經不稀奇,蔓越莓豆花你吃過嗎?
➡️ 台南、善化|仙玉甜食・口感療癒的爆漿啵啵球?善化人氣最高的日式刨冰店(仙玉かき氷屋)
➡️ 台南、山上|阿燕姨冰枝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鳳梨冰味道(一品清冰品)
➡️ 台南、南區|大胖豬心・每天只賣6個小時!吃完就馬上牽念的一碗豬心冬粉
➡️ 台南、學甲|學甲虱目魚粥老店・虱目魚產地直接上桌,別忘了再來一碗草魚湯(5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