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省、襄陽市|
小北門碼頭.搭船艇夜遊浪漫漢江

搭船夜遊漢江,來到襄陽,不可錯過的夜間活動…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襄陽的日夜溫差大,白天氣溫可以上升到16度左右,太陽下山後氣溫也隨之下降,在襄陽短暫停留的這五天,最低溫直接下至4度
有別與台灣的濕冷,襄陽的冷是屬於乾冷性質,這樣的冷度讓來自濕冷國家的台灣的我們感到非常的舒適及開心。
來到襄陽的第三個晚上,我們選擇前往小北門碼頭搭乘「夜遊漢江」的觀光遊艇。

襄陽和台北有些許相似,有河流經的一座都市,也都因為擁有漂亮的水岸景觀,發展出不同的河岸景點。


#02 夜觀漢江夜景的乘船地點位於城門前的「小北門碼頭」

由於襄陽的都市計畫剛起步,熱鬧程度不像台灣有夜市、日本有百貨公司,夜間其實沒有太多的行程可以走跳,甚至商店也約八點多、九點就打烊了

所以襄陽發展出河岸觀光的主題遊程,讓來到襄陽的遊客夜間又多了一個夜遊的新選擇。


#03 漢江是屬於水源保護區,水質相當清澈乾淨,因此襄陽發展出另外一種城市特色,我叫他「浪漫襄陽」。


#04 坐在船上欣賞著兩邊的河岸風光,一邊矗立著高聳搭樓,一邊是懷舊襄陽城牆,已經能看出襄陽未來會發展的雛型了。


#05


#06


#07


#08 襄陽市很用心的在周邊大樓和跨越河岸的橋樑上都規劃了光雕,以不同燈光的變化呈現出不同的美,加上水面的倒影,看得讓人陶醉。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搭乘在船艇上,遊河的過程相當平緩,整段遊程約30分鐘,很適合用餐完畢後安排前來搭乘遊河一趟
有點像是淡水老街開往漁人碼頭的船艇,有涼涼微風吹來可說是相當舒適,卻能深刻感受不一樣的襄陽古城浪漫之美。

襄陽五天四夜之旅,閱讀延伸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