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咖啡廳|
硬巷咖啡・巷子裡的高質感咖啡廳!竹炭拿鐵、黑糖拿鐵樣樣經典

硬巷咖啡,員林咖啡廳,員林美食,彰化咖啡廳,彰化景點

「咖啡是一種文化,文化成就了生活,我們決定將它帶入每一位的生活裡,帶給你硬巷印象。」彰化員林市外環道麥當勞附近的「硬巷咖啡」是2020年底才新開幕的員林咖啡廳,咖啡聽雖然藏身在巷子裡,但它卻像是一顆正在韜光養晦的星星,閃亮卻不刺眼,提供舒適的環境與優質咖啡單品給每一位到店的旅客。

彰化員林有不少特色咖啡廳,不僅成為在地人日常午後休憩喝杯咖啡的場所,充滿特色的空間與佈置也成為外地旅客到彰化旅遊時朝聖拍照打卡的員林景點。但也因為如此,讓不少咖啡廳失去了原本讓人放鬆的空間。硬巷咖啡店長唸書到畢業都在餐飲業工作,覺得咖啡廳的環境讓自己感到很舒適,因為吧台裡面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工作範圍,能夠讓自己掌控一切而感到很自在,後來秉持初衷,選擇在巷子裡開了「硬巷咖啡」。

彰化、員林咖啡廳|硬巷咖啡

三角窗的店面透出店內白色基底的風格,第一眼讓人看了就好喜歡。

藏身在住宅區的硬巷咖啡是將兩間透天厝一樓打通的店面,店內寬敞舒適,大面落地窗讓人坐在店內的位置就能欣賞周邊的風景。

店內吧台上則是採開放式,上頭專業咖啡器具一字排開,坐在位置上的時候,能看到店員在煮咖啡的過程,空間裡滿滿的咖啡香。

硬巷咖啡店內空間,不少熟客都會坐在吧檯區跟店員們聊天。

硬巷咖啡座位數其實不多,吧台前面是沙發椅,適合上班族來這裡討論辦公或者是少婦們午茶聚會,也因為桌面較低,如果是打算帶電腦來這邊工作或者是看書、寫字的朋友則是可以坐在另一個用餐空間,另一區的桌面高度較高,還有雙人座位和長桌可以使用。

店內雖然以白色系為主,卻也暗藏不少細節,像是齒輪造型的時鐘、牆面上吊掛的飾品等等,而家具配置的選品就以金色勾邊搭配白色大理石桌面為主,是時下最潮流的韓系風格。

座位區也用了不少植物妝點出一點的綠意,最受歡迎的還是店內那一片仙人掌區,雖然是人造植物,但當天不少來咖啡廳的客人離去前也都不忘與這個空間拍個照才離開,是店內最具特色的佈置。

硬像咖啡菜單會不定期更改,固定的單品大概如下:

硬像咖啡品項分為義式咖啡:濃縮咖啡、美式、拿鐵咖啡、卡布奇諾、西西里檸檬冰咖啡、摩卡、焦糖瑪奇朵;鮮奶類的:黑糖拿鐵、紅茶拿鐵、可可拿鐵、抹茶拿鐵;氣泡飲的:檸檬柚氣泡、咖啡氣泡、蔓越莓氣泡、蜂蜜檸檬氣泡、蘋果奇異果氣泡,另還有手沖咖啡及茶飲等五大類。除了喝的之外,店內也有提供當日甜點與熱壓吐司。

我們點了竹炭拿鐵黑糖拿鐵,竹炭咖啡上桌時讓人眼睛為之驚艷,漸層的灰白黑色彩就好像是藝術品。本來還想品嚐這裡的甜點,但店員告知當日甜點都已經賣完,我們只能露出失望的神情,下次再來了。

硬巷咖啡座位旁有提供插頭讓客人充電,或是使用電腦時可以自由使用。

硬巷咖啡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讓不管是路過的旅客、或是特別來的客人都能有一個很放鬆的地方。而店內的咖啡也都是店長悉心挑選過的品項,讓人從視覺、味覺到感覺都感受到硬巷咖啡的用心。

藏身在員林別墅區巷弄間的硬巷咖啡提供旅客高質感的環境與單品,而硬巷咖啡店員從入店到離開都相當親切問候。不像是有的咖啡廳虛有其表,裝潢得很漂亮,但是店員都是一副高冷的態度,讓人覺得充滿距離,硬巷咖啡的店員一直都是笑臉迎人。

硬巷咖啡推出的單品價格都相當親民,讓人可以有一個舒適的環境,並用親民的價格品嚐到一杯咖啡,度過一段緩慢的好時光,是一間讓人來過就印象難忘的員林咖啡店,它看起來簡單,卻有著滿滿的溫度。

☕️ 彰化、員林咖啡廳|硬巷咖啡
店家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溝皂北三街70號
營業時間:12:00-21:00(每周四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員林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員林|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燒麻糬與八寶冰的冷熱交替(60年老店)
➡️ 彰化、員林|黃家鱟殼炒蚵仔麵・幸好有妳!留下了這差點失傳的鑊氣美味
➡️ 彰化、彰化|貓鼠麵・彰化限定!來一碗傳承百年的經典古早味
➡️ 彰化、田尾|生源仙人掌・走進仙人掌的活圖鑑之中
➡️ 彰化、北斗|偑巷咖啡・香菜與咖啡結合的味覺衝擊?到台灣香菜的產地挑戰自我極限!
➡️ 彰化、二林|開心火龍果・直搗火龍果與他們的產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