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背美食|
何家莊米糕・米糕、排骨酥湯與椪皮麵組成的銅板價美食推薦(50年老店)

雲林美食,崙背美食,何家莊米糕

雲林崙背美食何家莊米糕」是崙背在地開業超過五十年的米糕老店,最初展店在崙背市場,但隨著市場拆遷,何家莊米糕全新搬遷到新的店面,繼續用傳統的美味延續崙背人的日常。店家以招牌米糕、排骨酥湯和碰皮麵為招牌餐點,只要在用餐時段來何家莊米糕都是座無虛席的景象,是一家很受在地老饕歡迎的崙背美食

身為一個雲林麥寮人,早上吃一份米糕當早餐就是我們的日常,所以在各地旅遊時,只要有看到米糕店都會想品嚐看看。這間在崙背開業超過五十年的「何家莊米糕」如其名,販售經典的台灣美食「米糕」為招牌、還有排骨酥湯、碰皮麵等等台灣傳統小吃,讓人可以用銅板價的價格就飽餐一頓,是在地非常受歡迎的一家老店。

雲林、崙背美食|何家莊米糕 椪皮麵

何家莊米糕 店家外觀

雲林美食,崙背美食,何家莊米糕

何家莊米糕本來開業在崙背市場內,但因為崙背市場進行拆遷後不少店家都搬離,現在全新的何家莊米糕店面就在距離市場不遠的崙背大業路上,新的店面周邊白線都可以停車,不像之前在市場時那樣空間混雜,個人覺得無論環境或地理位置都比以前在市場好上很多。

何家莊米糕 店內環境

雲林美食,崙背美食,何家莊米糕

何家莊米糕全新的店面乾淨寬敞,我們在平日中午一點左右抵達,店內是滿滿人潮用餐人潮,當人潮退去後留下杯盤狼藉的模樣,看得出來何家莊米糕生意超級好!

何家莊米糕入店後一側是點餐櫃檯和開放式的料理台區,整體維護得相當乾淨,不僅讓人可以看到餐點製作的過程,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單品都是現點現做,而米糕也是當日早上店家備料後送進去蒸籠蒸煮,點餐才會拿出來加上醬汁才上桌。

何家莊米糕 菜單

雲林美食,崙背美食,何家莊米糕

何家莊米糕賣的東西很傳統,有主食類的有米糕、碰皮麵和排骨酥麵,湯品則是有排骨酥湯、豬腸湯、丸子湯及豆腐湯,另外還有一些沒掛出來的小菜類的品項可以選擇。

何家莊米糕必吃招牌三寶有米糕、椪皮麵與排骨酥湯。何家莊米糕的招牌是米糕,米糕淋上特製的醬汁後便上桌,每一口都吃得到米粒的飽滿綿密,而米糕上有一層甜甜的肉醬和一片滷蛋,每一口都讓人意猶未盡。

最多人來點的就是一份米糕搭配一碗排骨酥湯,如果擔心吃不夠,再追加一碗碰皮麵,三樣台灣傳統美食加起來也只要120元就能吃得好飽!所謂的碰皮就是「豬皮」,過去的人因為珍惜食材,捨不得將豬皮丟棄,所以透過日曬、油炸的加工方式將豬皮轉化成一種食材。何家莊米糕店的碰皮麵是以黃麵搭配韭菜末、碰皮和特製的醬汁,上頭還加贈了一顆丸子,組成一碗庶民的B級美食。

何家莊米糕店的米糕上比較特別的是有放了一片滷蛋,搭配綿密的米糕和肉燥一起品嚐,入口鹹甜鹹甜的香氣還有著蛋香,真的時無敵美味。而排骨酥湯的湯頭經過熬煮後,釋放出滿滿甘甜,米糕與一碗湯,簡單的組合讓人只要銅板價就可以飽餐一頓。

雖然雲林崙背並不是一般人到雲林旅遊時會拜訪的區域,但近年因爲千巧谷崙背鮮乳的緣故讓崙背的知名度些許提升,有機會到雲林海線旅遊時,不妨來光顧一下這間開業半世紀的崙背美食何家莊米糕店」。

 🍽️雲林、崙背美食|何家莊米糕 椪皮麵
店家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大業路35號
營業時間:06:00-13:30(每周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崙背美食|台電前臭豆腐・午後開始飄出香氣發財車!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脆皮臭豆腐
➡️ 雲林、崙背美食|李排骨酥・這是在地人的早餐店!雲林神級滷肉飯在這裡吃(60年老店)
➡️ 雲林、崙背美食|張記黃牛肉・外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市場旁的牛肉專賣店,招牌牛筋飯必吃
➡️ 雲林、麥寮美食|海珍赤肉羹・麥寮人的早晨從米糕與赤肉羹開始(60年老店)
➡️ 雲林、麥寮美食|志明當歸鵝麵線・當歸麵線遇上美味鵝肉的美好風味(60年老店)
➡️ 雲林美食提案|崙背美食推薦!原來崙背這麼多美食?在地人最愛的店家大公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