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桃園|
新虎頭山環保公園・桃園人約會聖地!登上「桃機一號」俯瞰180度的桃園夜景展望

虎頭山環保公園,桃園景點,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夜景

虎頭山環保公園是桃園區經典的桃園景點。如其名,去曾是桃園垃圾掩埋場,隨著規劃整理成為現今的虎頭山環保公園,於2002正式對外開放,擺脫垃圾場的臭名,是桃園區的居民日常運動休閒的好去處。但隨著長時間過去,虎頭山環保公園的設施逐漸老舊、也逐漸不符合時下旅客的需求。桃園市政府於2021年7月底決定封閉公園進行整建,一年漫長時間等候,虎頭山環保公園於2022年6月正式對外開放,讓這個經典的桃園景點重新以嶄新的風貌與旅客相見。

桃園在住居民的我,以前也很喜歡來虎頭山環保公園看夜景,剛開始學攝影的時候也是來這邊練習拍夕陽與夜景。但因為過去的環保公園燈光幽暗、加上有不少不良少年出沒、是治安死角,常常被勸說不要在這邊待太晚。現在隨著重新整理修建的虎頭山環保公園完工,整體變的明亮,還多了不少監視器,現在的虎頭山環保公園已經不是我印象中那個可怕的地方了。

桃園、桃園景點|虎頭山環保公園

虎頭山環保公園設有專屬免費停車場,讓人只要開車、騎車上來就能夠輕鬆看夜景。

虎頭山環保公園超過200公尺,不用氣喘吁吁地走步道、爬山,就讓人可以輕鬆俯瞰桃園市區風景,成為不少桃園市民的休閒去處。無論平假日都有不少市民會在午後上山來這裡散步、吹風、看夕陽、等夜景,因為停車場位置不多,如果太晚來就得停在公園外面道路兩側白線的地方再走進來。

虎頭山環保公園全區以LED、太陽能、風力發電及自然生態工法打造,減少對環境衝擊。

虎頭山環保公園離桃園火車站不到5公里,佔地約2.5公頃的公園矗立在山頭上,是桃園市區的制高點,入夜後看桃園市區萬家燈火璀璨的畫面,風景一覽無遺,一直以來都桃園人看桃園夜景的最佳所在,也是不少年輕人約會、聊天的景點。 

重新整修完工的新虎頭山環保公園對外開放,不僅新種上千棵喬木和灌木,還新設休憩平台及三處涼亭及引進公共藝術作品「桃機一號」,讓整個虎頭山環保公園更加完整了!

虎頭山環保公園內設有步道處串連園區,開闊地大草皮成為不少人野餐的場地,午後也可以看到小朋友與寵物們在草地上奔跑嬉戲的畫面,但因為這裡設有高壓電塔經過,雖然草地開闊,卻不能放風箏。

虎頭山環保公園的LOVE馬賽克拼貼座椅看起來好可愛。

公共藝術作品「桃機一號」長30公尺、高10公尺、寬15公尺,是知名裝置藝術家王文志於「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在中壢青塘園展出的作品之一,現在完整保留下來,移至虎頭山環保公園中。

虎頭山環保公園最新裝置藝術作品「桃機一號」是「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的作品之一,現在完整移師到公園內,讓當時沒有參與到地景藝術節的朋友同樣可以看到桃機一號,並開放旅客「登機」。

鋼骨建構飛機造型,鑲入不少旅行箱造型,可以從機尾的部分走進桃機一號內部,走進去被鋁片印刷的圖片給包圍,仔細看是台灣、桃園各地的特色景點。機翼的部分則是觀景台,讓人可以用更高的視角俯瞰桃園夜景。

還記得以前虎頭山下的地方都是農田綠地,隨著多年過去,農田已經長出一棟棟公寓大廈,桃園夜景雖然不比台北或高雄來的華麗璀璨,卻一樣充滿生命力與美麗,桃園近年的發展有目共睹。

來到虎頭山環保公園,放眼望去一覽無遺的大桃園風景全景展開。

如果打算拍夜景的朋友建議選在日落前後的三十分鐘前往虎頭山環保公園,可以從夕陽到華燈初上,當時還帶著藍色色溫,夜景顏色最豐富、拍起來最美,等全黑的時候就會像這張照片一樣,只剩燈火通明的樣子。

能見度高的時候,視野甚至可以左邊看到大溪區、復興區、八德區及中央山脈。右邊則是可以看到觀音區、大園區、南崁市區、桃園機場、竹圍漁港及台灣海峽。直視則是可以看到中壢、楊梅甚至是新竹。

想要一覽桃園夜景來到虎頭山環保公園絕對是絕佳的地點,天氣晴好時,從桃園區、八德、蘆竹、大園、中壢都能一覽無遺。而前往環保公園的途中還有全台保存最完整的日式神社「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可以順遊,不妨先去桃園神社走走,再上虎頭山環保公園桃園夜景,吹著晚風,感受屬於桃園的愜意時光。

🌃 桃園、桃園景點|虎頭山環保公園
公園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
營業時間:公園全天候對外開放
官方網站:✅ 點我
🇹🇼 桃園之旅|閱讀延伸
➡️ 桃園、復興|角板山公園梅花季・櫻花、紅葉與梅花處處香
➡️ 桃園、復興|小烏來天空步道與天空繩橋・小烏來風景區的綠谷一日漫遊
➡️ 桃園、大溪|台灣農林大溪老茶廠.存一吋時光沏一壺茶
➡️ 桃園、楊梅|三連陂夕陽・粼粼波光、翩翩白影的巨型鷺鷥倩影
➡️ 桃園、桃園|桃園神社・坐石階參道吹著晚風的日本即視感
➡️ 桃園、中壢|國旗屋米干店・雲南風味的米干的香氣伴隨萬面旗海飄揚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