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Instagram

關於我

許 傑           Alston Hsu

產地:雲林縣麥寮鄉
生產⽇:1990年1月29⽇
喜歡鐵道旅行、攝影、設計及寶可夢
2006經營旅行圖中
至今出版七本旅行著作品集

學經歷

桃園市振聲高中廣告設計科
基隆市崇右科技⼤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崇右科技大學攝影社長

關於我

我是許傑,是個誕⽣於1990年的⽔瓶座男生,喜歡用天馬⾏空的想法去實行生活,極度熱愛寶可夢。從18歲那年許下目標,要帶著相機拍下全台灣368個鄉鎮風光,以圖文故事的方式寫下地方的故事、記錄台灣。將旅行中的故事,透過影像與文字呈現在部落格,就是我最開心的事

現在,⽤旅居的方式走出台灣,擴展到亞洲地區的幾個國家,旅居過日本、也在北京落落腳過生活;到過土耳其、英國及南半球的達爾文,也去了零下三十三度的「新疆」拜訪遊牧民族。
旅⾏中,我看見了美好與不美好的⼀面,我喜歡分享屬於美好層⾯的事物,因為,分享好的事情是讓這世界更美好的唯⼀辦法。希望帶給大家更多的生活能量,並重新認識我們的生活。

出版作品

2021
2020
2019
2018
2016
2015

台灣的100種鄉鎮味道
【2021暢銷修訂版】

這是一趟跟著文字環島、任憑照片發酵的紙上旅行。身為台灣人,你說得出自己家鄉的故事嗎?這次試著用味道來遊遍台灣各鄉鎮吧!
從櫻花雨、桐花季、熱氣球、花火節、曬柿子、蘭嶼拼板舟體驗,跟著我一起走遍台灣,你會發現,台灣不同季節都有讓人驚豔的城市之美,無論是在地人情、巷弄風情,都值得你細細感受品味。

台灣秘境鐵道旅

隨著台鐵車站捷運化、系統重新編制,本書延續《原來有這站》鐵道旅行系列,全新收錄66個台鐵車站,不論是檜木建造的日式老車站、昔日運糖的轉運站、鄰近老庄聚落的車站、從繁華都市退役的車站等等,這些小小車站都有著值得前來造訪的人文故事、美麗風景,等待著你再次搭上列車,穿過山洞、馳騁平原,將台灣的山海景色盡收眼底,在「這一站」下車,展開全新的旅程。

台灣老街

從街廓延伸出去的,不只是歲月光景, 還有各鄉鎮的特色樣貌與在地人情。
到越夜越熱鬧的台版築地市場基隆崁仔頂體驗糶手叫賣;在雨霧中的九份⼭城巷弄緩慢行旅; 漫步菁寮老街的時光長廊,感受滿溢人情;喝一口新城老街最人氣的檸檬汁,旅途回憶就像無法忘懷的沁涼酸甜,在心裡漾開,然後期待,下一次再次踏上旅程。

我們的,離島風物詩

我們總說台灣人情味濃,⽽這些人情味從何而來?其實就是從島上的日常生活而來。希望這本書能重新定義台灣各島嶼的既定風貌,拋棄過往的印象,釐清島上的文化樣貌,並從島民的『性格』,從『心』認識台灣離島。每一座島嶼都有自⼰的個性,也許充滿勇氣、樂天灑脫,也或許溫柔如水,只待你放慢腳步,⽤心觀察那些離我們最近的海島之美。

原來有這站?2016年版

眼界⼀開闊,⼼也開闊了,來趟小旅行吧!到⼩小車站,發現新鮮事,不管是檜木建造的日式老車站、昔日運糖台車轉運站、鄰近老庄聚落的車站、從繁華都市退役的⾞站,讓我們捨棄觀光客路線,避開摩肩擦踵的人潮,安靜緩慢地坐著火車,到你從未發現的秘境去躲藏!

台灣的100種鄉鎮味道

⾝為台灣人,你說得出⾃己家鄉的故事嗎?這次試著用味道來遊遍各鄉鎮吧!無論是⼩吃的美味、景⾊的風味或在地人情味,都值得我們⽤心品嘗
⼀年四季,每天都是即興出發⼩旅⾏的最佳時機,368鄉鎮,每個都有值得你細細品味的巷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