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善化美食|
仙玉甜食・口感療癒的爆漿啵啵球?善化人氣最高的日式刨冰店(仙玉かき氷屋)

台南善化近年因為鄰近科技園區,有不少年輕的科技新貴進駐,人潮帶動當地發展,從善化市區近年來的改變可以看出來城市正在悄悄蛻變中。人潮帶動了城市發展、也帶動了城市的飲食文化,之前對於善化美食沒有什麼太多的印象,所以很少停留在市區吃東西,這次因緣際會之下發現了這間「仙玉甜食/仙玉かき氷屋」,冰店用高品質、低價位做出一份份從外觀到內在都相當精緻的日式刨冰,也是超人氣的善化冰店

仙玉甜食/仙玉かき氷屋由年輕人所開業,座落在善化熱鬧的中山路上,外觀看起來相當簡約,內部則是住家透天厝的格局空間,走過、路過沒有人特別介紹真的就這樣錯過了。店內座位數雖然不多,但是只要是天氣晴好的日子,都可以看見仙玉甜食內高朋滿座的吃冰人潮。物美價廉也是我第一次來到仙玉甜食吃冰時留下的印象,更難想像在台南善化區有這樣一間充滿品質的刨冰店

台南、善化美食|仙玉甜食/仙玉かき氷屋

仙玉甜食位於台南善化市區熱鬧的中山路上,距離善化車站步行約十分鐘左右。

走進店內,馬上被一面滿滿日本扇子的網美牆給吸引,結帳時也發現櫃檯旁邊也有店主收藏的日式小物及紀念品,慢慢參觀拍照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仙玉甜食的冰品一直在推陳出新,試圖讓人每次來都會驚喜的發現。還記得第一次想帶家人來仙玉甜食吃冰,當時剛好疫情剛結束、內用才逐步開放中,為避免撲空特別私訊粉絲團是否有提供內用?但小編回覆說尚未開放,所以當時並沒有特別前往。
沒想到隔了一個多月後,再次收到小編的訊息,仙玉甜食開放內用了!剛好和家人有打算前往官田一趟,於是順道繞到善化過去仙玉甜食吃冰,我比較意外的是仙玉甜食的小編把客人一直放在心上。

打開仙玉甜食菜單,雖然只有一張A4紙大小,卻有著滿滿的品項。

仙玉甜食單品主要分為五大類,以宇治金時為主體開發系列刨冰是大家必點的單品,另外還有小物類的蜜蕨餅、丸子串、三種口味的「百匯杯」、五種口味的「等魚燒」及五種冷熱飲品 ,光是日式刨冰就種類繁多,讓選擇性障礙的人感到困難。

我們三人點了「藍色夏日祭典刨冰 NT$ 70」、「培茶金時冰淇淋刨冰 NT$ 95」及「黃豆粉丸子串 NT$ 70」,基本上這裡的冰品很大一份,一個人吃肯定吃不完。

仙玉甜食比較熱門的單品,也是每桌客人都必點的就屬「藍色夏日祭典刨冰」了!

藍色夏日祭典刨冰端上桌,天藍色的刨冰本體上頭蓋了一球冰淇淋,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同行的家人一直說這冰好漂亮、看了很捨不得吃。但趁冰融化之前,趕快扒了一口,刨冰吸飽了藍柑橘糖漿,顆粒的口感在口中化開甜甜的滋味,真的很好吃。而往冰裡面挖進去,就好像在挖寶般,各種五顏六色的配料陸續被開挖了出來,綜合QQ的蒟蒻和一顆顆原本以為是珍珠或粉圓,吃到嘴裡居然會爆開的「啵啵球」,口感和味道都讓人為之驚艷!

培茶金時冰淇淋刨冰,濃郁的培茶香氣與蜜紅豆的甘甜在口中化開,這一道單品馬上收服了同行的家中長輩。

這一盤培茶金時冰淇淋刨冰端上桌時,澎湃的快要滿出來。刨冰吸飽了京都抹茶糖漿,看起來就像是綠巨人浩克的顏色,上蓋滿了蜜紅豆和黑糖凍,還疊上了一球,抹茶冰淇淋。另外因為怕白玉放在冰上會硬化,則是另外讓白玉獨自登場一盤。這樣澎湃的配置,讓人難以想像這一盤居然不到百元,我想在北部大概要兩百元才吃得到吧!

黃豆粉丸子串

之前在日本旅行時經常會看到路邊小店在賣丸子串,但因為本人不太喜歡吃丸子,這串丸子由我來評論的話會有失偏頗,不過同行的家人直說黃豆粉搭配丸子很香、不黏牙,是好吃的丸子。

仙玉甜食過去是小攤位,努力經營至今終於開了現在的店面。雖然開了店面,依然堅持最初的原則,每日食材的新鮮選用、現點現做的服務,都是為了給客人好的吃冰品質,來仙玉甜食吃這一碗冰,雖然價格很實惠,但每一口之間都讓人吃到了店家滿滿的用心。

🍧 台南、善化美食|仙玉甜食/仙玉かき氷屋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138號
營業時間:12:00-18:00(每週二公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善化|善化牛墟・每逢2、5、8營業!無奇不有的百年傳統市集(台灣三大牛墟)
➡️ 台南、善化|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百年老糖廠力求轉型的甘甜故事(善化糖廠)
➡️ 台南、官田|官田傳承幸福菱角・不用划著小船也能體驗秋季採紅菱
➡️ 台南、學甲|濃濃木瓜牛奶・一杯飲料中的濃濃人情味(30年老店)
➡️ 台南、關廟|張家竹筍水餃・全台唯一竹筍水餃專賣店
➡️ 台南、山上|阿燕姨冰枝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鳳梨冰味道(一品清冰品)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