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美食、難波|
神座拉麵 難波店・上桌會閃閃發亮的湯頭!來一碗關西第一名的拉麵吧(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

大阪美食,難波美食,神座拉麵,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なんば店,大阪自由行

神座拉麵起源於大阪道頓堀,以傳承多年的秘製醬汁熬煮出會閃閃發光的湯頭而聞名,更是一碗口味清爽、讓人吃完無負擔感的拉麵,不僅觀光客愛吃、連在地人都非常喜愛神座拉麵,讓神座拉麵擁有「關西第一名拉麵」的稱號,是相當有名的大阪美食名店,下次到大阪自由行時千萬別再只是吃一蘭拉麵了!

神座拉麵的創辦人為「布施正人」於1949年誕生於鹿兒島縣,過去曾是一家法國餐廳的老闆兼主廚的創辦人悉心研究了一年半的時間,最後創造出了神座拉麵美味湯頭,在1986年他到了大阪道頓堀開了第一間神座拉麵道頓堀店神座拉麵的官網上也介紹著創辦人所研發的湯頭是其他任何地方都無法模仿的味道,他認為這種味道可以為全世界的人們不分性別、年齡、國界都帶來幸福。

大阪美食、難波|神座拉麵 難波店(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

神座拉麵 難波店位置及外觀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

神座拉麵 難波店(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為在難波車站旁。

到大阪地區旅遊,只要在Google Map上搜尋「神座拉麵(どうとんぼり神座)」關鍵字,就會跳出神座拉麵系列分店。開業三十多年的神座拉麵最初在著名的大阪道頓堀起家,以美味的拉麵打出名氣後便開始在大阪地區開枝散葉,不少車站及商圈都可以見到神座拉麵的蹤影,像是千日前、道頓堀、心齋橋、神戶、京都、奈良等都有分店。這次我光顧的是位於難波的神座拉麵 難波店(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

從車站E5出口隨即可以看到神座拉麵 難波店(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如果怕在地下層迷路,建議可以先搭乘電梯到一樓,再找南海通就可以找到神座拉麵難波店。也因為位於難波車站旁,很適合在第一天、或是最後一天要搭乘南海電車離開去機場時的一餐。

神座拉麵 難波店店內環境

神座拉麵 難波店(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為街邊獨立店面,店面採兩層樓設計,一二樓都有提供座位,不僅座位多,整體環境也相當乾淨。雖然難波店位在市中心,但是店內來光顧的觀光客卻意外的少,大多都是在地人居多。

神座拉麵 難波店菜單

神座拉麵的拉麵組合選擇非常多中,有拉麵搭配餃子和白飯,這款肯定吃得超飽。而熱銷第一名的單品菜單上也有推薦,是招牌「叉燒溏心蛋拉麵」,也是最多人點的拉麵之一,如果擔心份量吃不飽,份量也可以加價加量。

神座拉麵全系列店家都使採用自助點菜系統,想吃什麼都從自動販賣機上面按、按完結帳再等候店員帶位入店。

神座拉麵一樓空間,開放式的吧台區可以看到師傅在廚房煮拉麵的過程,每碗麵都是現點現做,新鮮美味即時上桌。

這天我被安排到的是位於二樓的座位,二樓同樣有一個吧台區,裡頭有一位二樓專屬的服務人員送餐及收拾桌面,如果不喜歡吧台區,這裡還有一面面向商店街的窗邊座位區,可以直接看到難波熱鬧的街景。

神座拉麵除了有名之外,店內特製的辣韭菜店內相當經典的佐料之一,但因為我拜訪的難波店目前辣韭菜只主動提供給有點餃子的旅客使用,如果只單點拉麵的話想吃辣韭菜也可以跟店員索取,聽說拌拉麵吃味道也很棒。

稍待片刻後,店員將熱騰騰的神座拉麵正式端上桌,超大片的叉燒蓋住了麵體,一側則是滿滿的蔬菜及 一顆溏心蛋,而在燈光的照射下湯頭彷彿發著金光,整碗拉麵光看就好好吃!

神座拉麵的湯頭有別於日本濃厚系拉麵,走的是以獨門的秘法熬煮的蔬菜湯頭。拉麵上桌時彷彿會發光,金黃色的湯頭清澈透明,一口喝下馬上感受到湯頭的甘甜,讓人吃完一碗拉麵後,連湯頭都一滴不剩的喝光。而麵條則類似台灣陽春麵的粗度,充滿小麥香氣的雞蛋麵浸泡在閃閃發亮的金黃湯頭裡,每吸一口麵就會帶起甘甜的湯汁,隨著咀嚼香氣交織在口中,口感順滑、味道甘甜,看似簡單卻讓人回味無窮。

神座拉麵號稱關西第一名的拉麵,以獨家湯頭和麵條累積了不少在地粉絲,更讓世界各地的旅客慕名朝聖,是大阪非常具代表性、有名的拉麵店之一。這次終於品嘗到神座拉麵的美味,那個味道真的堪稱神作,也是繼一蘭拉麵之後,讓我日後再到日本時會想再次回味的拉麵。

🍜 大阪美食、難波|神座拉麵 難波店(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
店家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丁目2−15
營業時間:10:00-23: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大阪之旅|閱讀延伸
➡️ 大阪美食、心齋橋|大阪王將・日本煎餃的佼佼者!日式煎餃和台灣人喜愛的口味還是略有差異(道頓堀本店)
➡️ 大阪美食、阿倍野|一蘭拉麵阿倍野店・少去了觀光客!在大阪我最常光顧的一蘭拉麵分店
➡️ 大阪美食、梅田|HARBS 阪急三番街店・無敵水果千層派我來了!在日本最愛的蛋糕店沒有之一
➡️ 大阪美食、道頓堀|磯丸水產・日本上班族最愛的居酒屋美食(千日前店)
➡️ 大阪、萬博公園|LaLaport EXPOCITY・日本最大摩天輪還有水族館,在日本最大級的複合式商場逛上一整天!
➡️ 大阪住宿、心齋橋|心齋橋四橋維亞飯店・2019年開幕的超美日系客房・居然不用台幣千元就可以住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3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