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咖啡廳|
充滿人情味的小鎮咖啡館・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

醲咖啡, 苗栗縣, 中台灣, 苗栗美食, 頭份美食, 頭份市, 頭份一日遊

苗栗頭份市鄰近竹南科學園區,近年迅速發展,不少返鄉青年回來創業,讓小鎮有了多元的飲食風格與選擇,更藏有不少在地人心頭好的頭份美食。2022年8月的最後一天,我一如往常地開著車南下,下了頭份交流道來到了頭份市區,本來打算先去吃「建成冰菓室」,意外在同一條路上遇見了這間可愛的咖啡廳「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醲咖啡藏在一排透天厝中,路過不留意很容易錯過,卻成為我這回頭份探險中,最喜歡的一家頭份咖啡廳

苗栗縣頭份市或許不是許多人旅遊的心之所向,但卻成為我近期很喜歡造訪的小鎮,因為頭份總是會有讓我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這間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位在頭份信義路上,開業多年,在網路上擁有不錯的評價,有趣的是店家下午是咖啡廳,整間店充滿了豆子的香氣,賣著咖啡、飲品和各式甜點,而入夜後搖身變成調酒吧,一路營業到深夜,是頭份市區少數營業較晚的店家之一。

苗栗、頭份美食|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

醲咖啡附近其實不太好停車,我是停在比較遠的地方再慢慢散步過來。

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最近的知名地標應該就是頭份老字號的冰店建成冰菓室,夏天總吸引不少人潮慕名來吃雜冰,品嚐冰涼、懷舊的頭份美食。而醲咖啡像是與世無爭一般,靜靜的坐落在一旁,等候有緣人敞開它的大門,一探究竟。

走進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店員默默的在櫃檯裡作業中,而我拿起了菜單,找了座位入座後,馬上被店家的咖哩飯給吸引,上網爬文後發現深受好評,於是好奇的問了店員,她說她們家的咖哩飯是日式口味,每日限量,如果擔心份量太多,還有舒肥餐可以選擇,很細心的跟我介紹起了餐點。最後我還是選了抹茶拿鐵和布朗尼。

醲咖啡菜單。

醲咖啡除了我點的布朗尼,還有肉桂捲、司康、檸檬塔、巴斯克乳酪蛋糕等品項可以選擇,另外也有炸物、餐點、輕食類的單品,品項非常眾多。

店家會提供自家烘培的黑豆水,這是醲咖啡的特色,巧克力則是老闆上個月去加拿大玩帶回來的伴手禮,很幸運的我分到了兩塊!

帶著酒香卻沒有酒精成分的特調冰滴咖啡,味道略酸卻很順口!

點完餐後,醲咖啡店員隨即調了一杯冰滴咖啡給我試喝,接著又端上了黑豆水,後來才發現黑豆水是店家必然會端給客人的飲用水,非常的特別。餐點陸續上桌後,因為當天只有我一個客人,店員又看我一直在拍照,好奇的跟我聊了起來,這一聊便開啟了我們的話題延伸。

醲咖啡店內空間小巧精緻,充滿了咖啡香氣和店家的個性。

我跟女店員說,醲咖啡的空間很漂亮,尤其是地磚,花色很復古懷舊,她笑著說這是老闆的自家空間去改造的,這才發現,原來女店員並不是老闆,而老闆是剛剛有一位拿著環保杯,走進來又匆匆離開、像是路人般的男子。後來女店員說,因為老闆到處去旅遊,最近才剛去加拿大回來,下個月又將出國,也常常在外面送豆子,所以店內都是她在維持比較多。聊著聊著又發現,原來我們都是雲林人!

女店員說他原本在科技園區上班,雖然工作收入很高,但是少了生活的感覺,就是為了賺錢而活,但來咖啡廳工作後,腳步變慢了,但有一好沒兩好,收入少了一點。「但來這邊工作比較有生活的感覺吧?」我接著說。她笑著說:對,真的就不是為了賺錢而活,是生活。而她很好奇為何我會來頭份,因為很少外地觀光客會來?
其實幾次來頭份都覺得這裡的居民與店家都很親切,而且我很喜歡市區的感覺,很像我的故鄉麥寮,結果女店員也附和說,我也覺得頭份市街的感覺很像她的故鄉西螺才來這裡頭份,原來我們會喜歡一個小鎮,都是有著故鄉的影子。

醲咖啡抹茶拿鐵,調甜度和冰量都可以調整,裝抹茶拿鐵的杯子很長一杯,樣子實在可愛。

布朗尼口味濃郁,搭配微甜的抹茶剛剛好解膩,實在好好吃。

頭份咖啡廳推薦這間充滿人情味的「醲咖啡」。

這天和醲咖啡的女店員聊得很開心,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離開前,我說下次到頭份,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這裡喝咖啡,還有吃我這次無緣品嚐到的咖哩飯。店員則說,很高興這天有我陪她聊天,也期待再見。人與人之間總是因為一句問候而有了意外的聯繫,也讓我對於頭份這座小鎮,更加喜歡了。

☕️ 苗栗、頭份美食|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信義路4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3:30-19:30|週五延長至23:30|週末|10:00-23:3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頭份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竹南|蘆竹湳古厝・巡遊凝縮三百年歷史的古老社區
➡️ 苗栗、頭份|偷吃豆花・巷子裡的隱藏版美味!在老屋宅裡偷吃豆花
➡️ 苗栗、頭份|屋咖人・手作質感暖色系食光,這是一間藏在木材工廠裡的咖啡廳
➡️ 苗栗、頭份|鮮肉湯包・蔥滿誠意!頭份市區最有名的湯包名店
➡️ 苗栗、頭份|平陽冰店/平陽冰廠・頭份人從小吃到大的枝仔冰店(70年老店)
➡️ 苗栗美食提案|頭份美食推薦!人情多一味!頭份交流道下的市區美食巡禮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