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庫、神戶美食|
HARBS 神戸三宮店・獨立街邊店寬敞又舒適!還有當店限定「橘子蛋糕」(ハーブス)

HARBS(ハーブス)」是日本專門提供精緻的甜點、蛋糕、咖啡和茶飲相當有名的甜點店,在日本東京、大阪等大城市都可以看到HARBS的蹤影。位於神戶三宮的「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店」則是數年前我第一間光顧的HARBS,隨著進入後疫情時代,終於再次回到神戶,我記憶中的第一間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店品嚐這讓人回味無窮的甜點。

HARBS源自於日本名古屋,以暢銷的水果千層蛋糕聞名日本,也是我每次到日本回訪率最高的店家。不少人吃過一次他們家的水果千層蛋糕就回不去了,一層又一層都是滿滿的水果與奶油,讓人心裡充滿罪惡感、卻又停不下來的一直吃,真的沒有吃過比HARBS還厲害的蛋糕。
當年我也是在好朋友艾瑞克的帶路推薦下,光顧了位於神戶的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店吃了HARBS的蛋糕,這是我的第一間HARBS,便因此愛上。爾後只要到日本旅遊,有看到HARBS在附近的話一定都會去光顧,是我回頭率最高的一家甜點店!

兵庫、神戶美食|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店(ハーブス)

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 店家外觀及位置

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就在熱鬧的神戶三宮裡,用餐結束後還可以順遊週邊街道及景點。

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距離阪急神戶三宮、JR三宮站走路只要五分鐘。而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為獨立街邊店,店內座位和空間較其他分店來得寬敞很多,即便是需要排隊,通常也不會排太久。還記得當年是在晚上來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店內人潮稀稀疏疏,這次選在下午來也小排隊了20多分鐘,才又吃到這讓我回味無窮的蛋糕。

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 店內環境

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用餐空間相當寬敞,尤其是每個座位的間距都拉的很開。裝潢整體素雅、還有一大面落地窗引進戶外的採光,窗明几淨的用餐空間很舒服。整間店大約可以容納五十人左右,大多以雙人桌為主,如果四人的會則會需要併桌用餐。

這天是假日下午來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店內吃蛋糕,店內一位難求。建議可以避開假日及下午,選在中午前或者是晚上來吃蛋糕才可避免花太多時間在排隊上。(如需拍攝蛋糕須先徵詢店家同意)

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 菜單

入座後店員會遞上菜單,先選好自己想喝的茶飲或蛋糕後,招手店員會隨即回到桌邊進行點餐服務。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要不要點蛋糕都隨意,而現在的菜單僅供參考,請依當日當店現場所提供的品項為主。

菜單上的圖片雖然都是畫上一整顆蛋糕,但是價格則是以單片價格來銷售。雖然感覺價格略高,但是蛋糕的份量可是不容小覷,用料非常實在,因此奠定了不少忠實粉絲,也是熱愛吃甜點的老饕到日本旅遊時必然會光顧和推薦的一家店。

這是2018年第一次光顧時吃的第一塊千層蛋糕。

如果對於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菜單上的蛋糕沒有概念,建議可以直接去櫃檯看透明冰櫃裡的蛋糕實體樣貌。但不去冰櫃看蛋糕還好,一看就會選擇性困難,因為HARBS的蛋糕每一款都很厲害,讓人每一款都很想吃。

第一次來HARBS 的話,最招牌、也是最基本的水果千層派請務必品嚐。

HARBS 以水果蛋糕而聞名,蓬鬆的蛋糕體搭配甜而不膩的奶油慕斯,內部切開一層又一層的水果五彩繽紛,每一口都隨著水果的不同,在口中爆開不同的甜美滋味,有草莓、藍莓、奇異果等等,愛吃奶油和水果的必吃就是千層水果派。但這次我一個人光顧,只點了橘子蛋糕搭配蘋果茶。
點完餐後因為蛋糕是現點現切、茶飲則是現點現泡,需要等上十至十五分鐘。所以,選擇內用的話建議預留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之間才不會太趕。

如果經常光顧HARBS,也會發現有一些「當店限定」的特色蛋糕,像是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就是主打橘子蛋糕,也是這有在神戶HARBS才吃得到的專屬口味,2023年再訪就點這一限定款來品嚐。

HARBS 除了基本款的蛋糕之外,有些單品會隨季節更新,像是橘子蛋糕、草莓蛋糕,上次在大阪HARBS還吃過季節限定的「栗子蛋糕」,由於是季節限定,有遇到的話請務必要嚐嚐看,因為錯過這回又要再等一季了。

橘子蛋糕同樣有著綿密的蛋糕體,滿滿奶油包裹著酸甜多汁的橘子瓣,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橘子的酸甜香氣和多汁口感!

HARBS的蛋糕在疫情期間讓我朝思暮想許久,這次終於回到我第一間光顧的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吃上這一塊當店限定的橘子蛋糕,滿滿回憶瞬間湧上心頭,能夠這樣自由的旅行、吃美食真的很幸福。

一塊蛋糕搭配一杯飲料將近兩千日幣,其實不便宜,但是吃到HARBS的蛋糕真的會覺得很值得。

HARBS大阪市區難波、心齋橋、梅田等人潮眾多的樞紐都設有分店,而如果搭乘京阪電車、阪神電車要前往神戶、京都的話,都一定會到「梅田」轉車。在梅田車站內也有一間HARBS 阪急三番街店(ハーブス),從車站出來後找阪急三番街走,找到南館B1處,店家位置就藏在轉角處,地點雖然方便、但店內的座位數不多,經常大排長龍。如果剛好有安排要到神戶的話,就很推薦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因為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是獨立店面,寬敞又舒適的室內空間提供不少位置。

🍰 兵庫、神戶美食|HARBS 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店(ハーブス)
店家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三宮町1丁目4−3 クレフィ三宮1F
營業時間:11:00-20:00
官方網站:✅ 點我
🇯🇵 神戶之旅|閱讀延伸
➡️ 兵庫、神戶美食|FISHERMAN’S MARKET・坐在神戶港的百萬夜景旁享用自助餐吃到飽
➡️ 兵庫、神戶|神戶港塔・登上塔的港灣絕景展望(神戸ポートタワー)
➡️ 兵庫、神戶|北野天滿神社・戀鯉守護的天空之社
➡️ 兵庫、神戶|須磨浦公園・搭須磨浦纜車看明石海峽夕陽
➡️ 兵庫、神戶|神戶市役所1號館展望廳・24樓的夜景展望台(免費參觀)
➡️ 神戶美食提案|神戶美食推薦・神戶高人氣排隊美食!拉麵、下午茶與甜點錯過真的超可惜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