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西哈努克|
柬越邊境的遺世小島.高龍島 ( Koh Rong Island )

說到越南小島,大家應該會先想到復國島,而位於柬埔寨及越南邊界,這裡也有一座遺世小島「高龍島Koh Rong Island 」

這次搭上台中首航的「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 JC Airlines」至飛柬埔寨吳哥國際機場,在吳哥窟遊覽了兩天後,再從柬埔寨吳哥機場轉機,我們一路往南飛,來到了柬埔寨南部的「西哈努克」,這裡是柬埔寨境內唯一的深水港,也是新興開發的地帶,尚未受到太多污染。從地圖上來看,西哈努克距離越南不遠,而這裡的海外,散落著許多小島,這這次到西哈努克我們要拜訪的是高龍島。

高龍島是柬埔寨的第二大島,評選為世界上前五十名最美的海灘。登島的唯一方式只有從西哈努克港搭乘小快艇前往,也因為如此,島上沒有受到太多的開發及污染,保有最原始原味的小島風情,也是許多「歐美背包客」的度假秘境,因為不好抵達,島上的人真的不多,非常閒適、幽靜。


02

早上八點從西哈努克港一側的小碼頭等候著接駁的快艇,這裡雖然是前往高龍島的碼頭,但說不上來的奇怪,地點位置奇怪之外,登船的碼頭也不太像碼頭,反而像是漁港。抱持著特的心情,跳上了船,隨著拉出的浪花,我們離西哈努克越來越遠,直到看不見城市的建築,我們已經來到了海上。從西哈努克前往高龍島的航行間約一小時,如果海象平穩,速度還會更快一點。但隨著浪花的搖擺,在船艙內我根本待不住,跑到了甲板上曬太陽,看著屬於柬埔寨的海洋風光。


03


04|高龍島的碼頭非常簡易,僅用水泥及幾根木頭柱子搭建而起,看起來很詭異,但看在來自城市的我們眼裡非常新鮮!


05

終於,在暈船之前抵達了高龍島,剛踏上這座島嶼,就深深的愛上了這裡的風光。碼頭邊設有一座鞦韆,有趣的是,鞦韆是設立在海上,一邊擺盪一邊把腳泡在海水裡,體驗在浪花上盪鞦間的樂趣。
高龍島是柬埔寨第二大島嶼,名字聽起來非常的「台味」,但是在古高棉語中,高龍則意味著庇護(shelter)。在一些島民的眼中,龍(Rong)是一位歷史人物的名字,在過去,龍(Rong)也含有山洞或者隧道之意,整座島嶼被43公里的雪白沙灘包圍,來到高龍島看到的是是綿延的海灘,蔚藍的海水。


06


07


08|沿著島上的步道前進,隨處可見的是中文標示,因為觀光正在發展中,高龍島近年也有些華人會來度假休閒,因此島上的居民大多也都會說中文,菜單也會標示中文字體,若是隻身來到高龍島,不用擔心語言溝通上的問題。


09|高龍島曾被《紐約海峽》雜誌(Strait Times New York)列為世界上最美的10個海灘名錄,以及世界上最值得旅遊的45個目的地的,有亞洲夏威夷的美譽!


10


11


12


13


14

高龍島雖然沒有柏油路,卻有四個村落在此生活著,隨著島上觀光的發展,高龍島已經有了度假村,開始迎接遊客的到來,但由於缺少基本的基礎設施建設,大多度假勝地都分散在各個海灘沿岸上,雖然不集中,觀光設施與水準也沒有像是泰國蘇美島、菲律賓薄荷島那樣成熟發達,但這樣的悠閒氣氛,卻是很難得一見的。


15

抵達島上後,什麼事情都不做就是最好的活動,悠閒地找了一張看得到海的懶人椅,吹著海風、放著空,不知不覺我就躺了一個上午。中午時段到了島上的餐廳大啖海鮮,這裡的蝦、蟹是最新鮮的,抱著高膽固醇的風險,也要吃上好幾隻蝦與蟹。


16


17


18


19

時序推進到下午,搭上「海盜船」再度出海去,十五分鐘左右的航程,船夫把我們帶到了高龍島的另外一側,尚未抵達之前,已經看見許多小艇滿載著遊客停靠於此,原來這裡是高龍島的浮淺天堂。戴上了浮淺用具,跟隨著當地的船員,一躍而下到碧藍色的大海中,與魚兒悠遊,看著海底下的海膽、海星與珊瑚礁,體驗大海帶來的視覺饗宴。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高龍島的海上鞦韆


35|除了浮淺之外,高龍島也有獨木舟體驗及各式水上設施可以玩,但沒有水上摩托車及香蕉船等等刺激的項目就是了。


36


37|脫下你的鞋子,來高龍島踏踏浪吧!


38|高龍島上買到限定新年版本的柬埔寨可口可樂

在高龍島上的一日遊隨著夕陽即將西下劃上句點,以前從未想過柬埔寨有海,而且是如此,動人蔚藍的大海。來到高隆只能享受寧靜,偶爾在海邊踏踏浪,或是體驗出海一日游,享受浮潛、海釣、燒烤、啤酒、海鮮是高龍島最棒的享受,感受最原始的小島風光。

JC柬埔寨國際航空公司(台灣總代理)
洽詢電話:(02) 2508-1108、0800-389088
官方臉書:☑️ 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 JC Airlines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