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美食|
廣福鑫茶業手搖飲・能泡茶的手搖飲店!飲料中多了無可取代的人情味(40年老店)

台灣手搖飲店的密度堪稱世界之冠,走沒幾步、就有一家,也因為連鎖手搖飲的拔山倒樹而來,讓不少在地飲料店面臨到了經營的危機。這間位在苑裡鎮山腳社區的「廣福鑫茶業」是一間開業超過四十年的茶葉批發行,在二十多年手搖飲料店剛興起的年代就打前鋒,開了廣福鑫手搖飲專賣店,並使用店內高品質的茶葉日日新鮮沖泡,只為了提供消費者一杯純粹、高品質的飲料。開業至今累積了不少忠實客人,也是苑裡人從小喝到大的飲料店。

到茶葉行買手搖飲想必是最新鮮的」廣福鑫茶業一代老闆娘與老闆原本以經營雜貨店為生,不僅撐起了家業,也養大了四個孩子,為了讓雜貨店的生意多角化經營、創造更多收入,老闆也開始賣起茶葉,並和老老闆娘上山收購茶農製作好的茶葉,再回到苑裡包裝販售,茶產區從大家熟悉的大禹嶺、梨山、松柏嶺等產地都有,後來才正式經營起廣福鑫茶業,開業至今已有四十年歷史。
隨著台灣手搖飲料店的興起,廣福鑫茶業也在本店旁開了手搖飲料店,至今已經營業20年。而原本在大甲市區也有分店,但在去年已經打烊,目前僅剩台中大雅區的大雅分店和苑裡本店。但現在連鎖飲料店一家接一家的開,廣福鑫茶業雖然面臨了巨大的壓力,但仍然秉持初衷,用最高品質、真材實料的茶葉及原料去製作每一杯飲料,用心看得見。

苗栗、苑裡美食|廣福鑫茶業

廣福鑫茶業 外觀

廣福鑫茶業座落在苑裡鎮的山腳社區中,鄰近最近苑裡最有名的飯店「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巨大的店面掛上了綠色的招牌,走過路過這個路口真的都會被這巨大的招牌給吸引。

我剛好有一個大學同學住在這個社區,以前曾經來苑裡拜訪過他幾次,他說廣福鑫茶業小時候就知道,也曾多次光顧過。只是他已多年沒回苗栗苑裡,知道廣福鑫茶業依然營運中感到很訝異,也感嘆傳統老店在時代變遷中所面臨到的壓力。

廣福鑫茶業 環境

廣福鑫茶業外觀看似一般店面,但往櫃檯望去才發現店家真的規模不小。

開放式的調理區看得到廣福鑫茶業每一杯飲料製作的過程,環境也都維持得非常乾淨,讓人感到很安心。

目前廣福鑫茶業飲料店的部分由二代老闆娘經營,茶葉行的部分則依然是老老闆及老老闆娘在負責營運,老老闆娘非常熱情健談,不少客人都是從前跟她買茶買到現在,累積了不少死忠客戶。

廣福鑫茶業老老闆娘也說:全台灣唯一可以買手搖飲、又可以坐下來泡茶聊天的店,應該也只有他們廣福鑫茶業了。濃厚的人情味也是廣福鑫茶業的一大特色。

廣福鑫茶業 菜單

廣福鑫茶業飲料菜單上品項分為10大類。有茶品系列、奶香系列、果汁與牛奶系列、特調系列及咖啡系列等等,飲料品項就多達上百款,而且很多飲料店都漲價了,廣福鑫茶業依然維持很實惠的銅板價,最便宜的一杯茶飲三十元就可以買到,超級佛心。

現打的「綠豆沙牛奶」和滿滿芋泥的「芋頭奶霸」深受不少饕客喜愛,保留綿密滋味的綠豆沙和帶著濃厚芋頭味的奶霸,被不少人列為必點飲料。

甘蔗青茶也是店內高人氣單品,濃厚茶香的青茶帶著甘蔗的清甜,夏季來一杯馬上透心涼。

金黃色的新鮮水果茶裡頭有著滿滿百香果粒,還有新鮮現切的蘋果切片,酸甜滋味很適合搭配甜點或者點心來一杯。

每日新鮮出爐的日式生吐司是廣福鑫茶業最新產品,吐司製作過程中以100%鮮奶製作,完全不加一滴水,不僅有著滿滿奶香,吃起來口感更是柔軟、綿密,無論單吃或是烤過都美味。

現在廣福鑫茶業在二代媳婦經營下也持續開發新品項,像是在官網上可以見到有奶酥麵包、肉桂捲、甜點和蛋糕,老店持續追求創新,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產品讓人充滿驚喜。如果嘴饞、肚子餓,廣福鑫茶業近年也開發了吐司,每日限量製作銷售,還有現烤厚片可以與飲料搭配選擇。而廣福鑫茶業菜單目前僅供參考,廣福鑫茶業每一季都會更新品項。

廣福鑫茶業的茶葉都是每日現泡,並使用機器持續過濾水質,將水濾到最乾淨後才拿來泡茶。也因為本身是在茶葉批發銷售,店內使用的茶葉都是嚴選的高品質茶葉,嚴格把關只為了讓客人喝到最純粹、健康的茶飲。有機會到苑裡走走,千萬別錯過這間開業四十年的廣福鑫茶業,外帶一杯飲料路上喝,實際支持店家的堅持與用心吧!

🥤 苗栗、苑裡美食|廣福鑫茶業
店家地址:苑裡鎮舊社裡6鄰83-5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官方網站:苑裡總店:✅ 點我|大雅店:✅ 點我
🇹🇼 苑裡之旅|閱讀延伸
➡️ 苑裡景點|鬼門關夜市・一年限定一天!被譽為神隱少女市集的限定夜市
➡️ 苑裡景點|苑裡漁港・絕美時分!晚霞瞬息變化在彩虹橋之上
➡️ 苑裡美食|阿達仔黃金水餃・金黃色的水餃居然是紅蘿蔔製作的?
➡️ 苑裡美食|三十年老店紅豆餅・苑裡在地暢銷30年的經典路邊攤
➡️ 苑裡美食|金光肉圓・遵循古法製作,開業半百年的苑裡銅板美食(60年老店)
➡️ 苗栗美食提案|苑裡美食推薦!徒步品嚐銅板價苑裡美食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