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京都車站|
京都拉麵小路・集結關西地區拉麵名店!各種經典拉麵在此一次滿足

京都拉麵小路將日本全國各地知名拉麵店都集合在此,讓旅客在京都車站大樓裡就能一次滿足吃各種日本拉麵名店的願望!開幕多年的京都拉麵小路札幌拉麵共和國有異曲同工之妙,將日本9間著名的拉麵店都匯集於京都拉麵小路,讓旅客不用在一家一家去找這些散落各地的拉麵店,在JR京都車站旁的伊勢丹百貨十樓就能夠一次滿足!

拉麵是日本飲食文化最經典的代表之一,旅客到京都自由行再也不用到處去搜集這些名店,只要去一趟位於京都車站旁、位於伊勢丹百貨10樓的京都拉麵小路,就能一次滿足所有願望!京都拉麵小路集結了日本九間著名的拉麵店,和之前拜訪過的北海道札幌拉麵共和國有點類似,是能讓旅客一次收集到日本人氣拉麵名店的一條街,喜愛吃拉麵的旅客更是不可錯過!

京都美食、京都車站|京都拉麵小路(JR 京都伊勢丹10樓)

京都拉麵小路 位置及前往方式

京都拉麵小路位於京都車站共構的JR 京都伊勢丹百貨內,由於京都車站規模很大,第一次到訪的旅客肯定會走到眼花撩亂,建議可以先依循指標找到「南北自由通路」走上自由通路後就能看到「伊勢丹百貨」的入口,搭乘電梯上樓,同樣的也可從JR京都車站連通道直通百貨。

京都拉麵小路位於京都伊勢丹百貨大樓的10樓,找到伊勢丹百貨後搭乘電梯直達十樓,電梯門一開就是拉麵小路了!

即便是搭乘早上的班機到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出關後直接搭特急電車或直達的巴士前往京都大概都已經是傍晚時間,這時候如果還沒有特別的想法、或是肚子餓又不想拉著行李跑太遠去吃飯,在JR京都車站旁邊的伊勢丹百貨十樓中的「京都拉麵小路」就是最好的選擇。

京都拉麵小路 店家資訊及營業時間

京都拉麵小路從中午11:00營業到晚上22:00,最後點餐時間是晚上九點半。

幾次到京都旅遊,晚餐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我也都會跑來京都拉麵小路吃拉麵,睽違多年再訪京都拉麵小路,沒想到有的店家撐不下去已經退場,進而換了一些新名單進駐。目前京都拉麵小路共集結了九間著名的拉麵店,喜愛吃拉麵的旅客都會前來朝聖,更多的是日本人!

京都拉麵小路裡的拉麵店會定期更換。2022年底再訪,目前有來自東京、東池袋的「大勝軒」,這是大勝軒第一家京都分店;另外富山的「麵家Iroha(麺家いろは)」、名古屋的「麵屋花火(麺屋はなび)」、京都在地名店「ますたに」、麵匠 TAKA松(麺匠 たか松めんしょう たかまつ)中村商店(Masutani)、神戶明石的「 虎金家(こがね家)」四國徳島「拉麵東大(東大とうだい)」及九州「博多一幸舎はかたいっこうしゃ」等等。
每一間拉麵店都極具特色與風格,湯頭口味也是截然不同,可以上官方網站參考每一家的麵條性質與湯頭特色,簡單了解後再選一家吃;但如果沒有特別想法,可以看哪間人多就吃哪間,跟著人潮吃就對了!

京都拉麵小路推薦:京都 Masutani(ますたに)

京都拉麵小路因為店家很多、菜單更是豐富,通常第一次來會有選擇性障礙,我們先現場逛一圈後,最後決定吃京都比較在地的名店、同時也是現場排隊人潮最多的「京都 Masutani(ますたに)」。

點完餐後,現場排隊等候服務人員帶位,而當天很幸運的帶位小姊姊是台灣人,在國外遇到在國外工作的台灣人真的會感到非常親切。

ますたに是相當經底的中華拉麵,深受不少日本在地人喜愛,我們點了招牌的中華拉麵(大)和溫泉蛋組合,但強烈建議第一次來不要點大碗,選中或小的先品嚐味道即可,因為他們家的大碗真的非常大碗!

1948年創業的ますたに是中華拉麵豬油醬油味的元祖,也是京都代表性的傳統味道。麵條採用的是我們一家都很愛的細直麵,煮到軟硬適中的程度隨即淋上熱湯頭、鋪上叉燒及撒滿滿的蔥花隨即上桌。

ますたに麵條軟硬度經過煮沸後上桌,趁冷掉前趕快品嘗是口感最佳的軟硬度。而褐色微混濁的湯頭是標準的背膘醬油,在湯的表面飄著濃厚的背膘醬油,麵條與湯頭的搭配非常順口。我個人覺得鹹度很剛好,但同行家人都說湯頭太鹹,所以又跟店家索取雞白湯來沖淡味道。但口味本來就因人而異,整整碗麵真的煮得很合我的口味。

無論是否喜愛吃拉麵,想要感受很在地的日本拉麵文化,很推薦來京都拉麵小路簡單品嚐看看。選一家極具代表性的拉麵店家,吃一碗美好、濃郁的拉麵湯頭,暖暖自己夜晚的胃吧!吃飽餐點後也能到京都車站周邊的景點走走,像是京都塔、百貨公司等等可以順遊。

🍜 京都美食、京都車站|京都拉麵小路
店家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 伊勢丹百貨10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京都之旅|閱讀延伸
➡️ 京都自由行|好想念京都,後疫情再訪京都之旅:京都景點、交通、住宿總整理
➡️ 京都景點|貴船神社・戀愛祈求!走訪日本繪馬與水占卜的發源地
➡️ 京都景點|東寺・日本最高的五重塔下賞夜櫻(世界遺產)
➡️ 京都景點|法觀寺與八坂塔・靜好時光的二年坂
➡️ 京都景點|伏見稻荷大社.走進一萬座鳥居組成的紅色希望隧道
➡️ 京都景點|錦市場・走進京都的廚房!庶民小吃、老店料理及京都特有的食材在這裡都買得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8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