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背美食|
李排骨酥・這是在地人的早餐店!雲林神級滷肉飯在這裡吃(60年老店)

李排骨酥已經開業60多年,是雲林崙背鄉老字號的崙背美食店家。每到了用餐時間,不少在地人都會上門光顧李排骨酥,只為了這一碗美味的排骨酥。來到李排骨酥除了排骨酥必吃之外,更在「2022雲林滷肉飯節嘉年華」中榮獲「神級滷肉飯爭霸戰」專業店家組前3名,也是台灣商業總會認定的台灣百大伴手禮品牌之一,堪稱我們崙背之光。

崙背近年也因為「千巧谷」和「崙背鮮乳」這兩個雲林品牌讓崙背鄉這個酪農小鎮打開了知名度,越來越多旅客造訪這座小鎮,而到崙背旅遊,品嚐在地小吃是必然的行程之一,而到崙背就一定要來這間李排骨酥報到。李排骨酥開業於1958年,從原本的路邊攤移至目前的店址並創立品牌李排骨酥,在地開業至今超過60年,是不少崙背人從小吃到大的店家。特別留意的是,店家只營業到下午一點,千萬別以為他會開到晚上而選在傍晚過來品嘗喔!

雲林、崙背美食|李排骨酥

李排骨酥 店內環境

目前看到的店面環境是於2016年時新一代年輕人接棒後重新整修的店面樣式,乾淨等級甚至榮獲「雲林縣店家衛生評鑑良級」,是少數將傳統小店經營到乾淨標竿的優質店家。

李排骨酥如果要外帶則是直接在櫃檯畫單等候,內用的話則是先入座找到座位後,於座位上的菜單畫單在到櫃檯結帳等候,記得要寫桌號唷!

李排骨酥菜單

李排骨酥菜單主要分為四大類,有米飯類(包含獲獎的滷肉飯),還有麵類、菜類及湯類,麵類又分為大碗及小碗,最多人點的就是李排骨酥的「排骨酥麵」和「排骨酥雞絲麵」。

排骨酥湯的排骨酥是選用優質台灣雲林豬,並精挑小腩排去製作,肉質軟嫩,再經過數小時的蒸煮後,排骨入口即化,口感綿密相當好吃,而我搭配的是雞絲麵,口味又更顯獨特美味。另外米糕則是經典的銅仔米糕,上頭淋上了特製的醬料,可選擇辣醬、或者不加醬、也可醬料另外附等等,米醬的味道也是我沒吃過的風味,很是特別,也是非常值得一試的口味。因為米糕是熱門單品,如果太晚來的話也有可能吃不到米糕喔!

現在李排骨酥由二代年輕人接棒,不僅改造了店內的用餐環境,變得乾淨又舒適之外,李排骨酥更去參加不少官方舉辦的活動,榮獲了不少殊榮與認證,吸引不少報章媒體來採訪,堪稱崙背最有名的店家,沒有之一,更希望這份經典的崙背美食能夠持續在崙背流傳下去。

🍚 雲林、崙背美食|李排骨酥
店家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建國路16號
營業時間:06:00-13:30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崙背|陳香妘畜牧場・到「崙背鮮乳」的產地了解酪農的日常
➡️ 雲林、崙背|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雲林最高人氣的親子觀光牧場!餵牛、手作體驗、伴手禮應有盡有
➡️ 雲林、崙背|張記黃牛肉・外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市場旁的牛肉專賣店,招牌牛筋飯必吃
➡️ 雲林、崙背|金世紀草莓園・地圖上找不到的隱藏版草莓園,草莓大又甜(黃金番茄園)
➡️ 雲林、崙背|崙背夜市・外地人很少來!藏在農村裡的30年在地夜市
➡️ 雲林、崙背|崙背木棉花道・綿延兩公里!雲林最美的木棉花道(雲11鄉道)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