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提案|
6家里港美食推薦!不只是餛飩豬腳!里港街邊名店吃起來

里港美食推薦看這裡!說到里港大家肯定會先想到的就是美味的里港餛飩與豬腳,來到里港最熱鬧的市區,在里港老街周邊店家林立,假日總有很多旅客來朝聖里港美食名店,但這些店不只是在地名店、更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本篇介紹6家里港美食推薦,有經典的里港豬腳名店、還有老冰店及剛出爐就被秒殺的地瓜球,原來里港不只是豬腳和餛飩,這次就跟著我的里港美食地圖出發,展開一回里港B級美食之旅吧!

里港美食地圖

屏東:里港美食推薦

義成伯の麵店:在最美的日式庭園中吃一碗麵(50年老店)

屏東美食,里港美食,里港一日遊,里港鄉,里港小吃,屏東縣

充滿設計感的最美麵店在屏東市的美菊麵店,而里港這裡也有一間日式木造建築的最美麵店「義成伯の麵店」。深藏巷弄中的義成伯の麵店是里港近年來最高人氣的麵店,充滿日式風情的木造建築與庭園造景,裡頭賣的卻是充滿台味的麵食。義成伯老夫妻倆最早以冰涼點心的豆花、四果冰、湯圓起家,後來賣起了麻醬麵,秉持著給客人最好的品質,如今已經開業近五十年,不僅累積了一群忠實饕客,現在更由第三代傳承接棒,特別將廢棄了老屋重新改建,讓這美好的味道,搭配眼前懷舊的風景,持續傳承。由於店內只有六個座位,假日期間是一位難求,如真想來朝聖,建議選在平日前往,或者一抵達後先去櫃檯拿取號碼牌,再來就是靜靜等候,當天我就等了一個小時才入座。

🍜 屏東、里港美食|義成伯の麵店
營業時間:10:00-16:00(每週二、三公休)
店家位置:屏東縣里港鄉永樂路21之5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里港老麵店:碧姬菜捲?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麵店

屏東美食,里港美食,里港一日遊,里港鄉,里港小吃,屏東縣

里港老街周邊有不少美食林立,而這間「里港老麵店」於1951年開業,至今已經開業超過70年,是不少里港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到老麵店必點的招牌就是「麻將乾麵」,小菜別忘了搭配一份里港粉腸及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碧姬菜捲」。第一次聽到碧姬菜捲很是好奇,上桌後才發現原來是油炸過後的高麗菜捲,而「碧姬」則是阿嬤的名字。這菜捲可不簡單,外皮炸得酥脆,一口咬下高麗菜的鮮甜風味與絞肉的肉香混合,在口中形成美好風韻。阿嬤流傳下來的私房菜,雋永的味道是不少人喜愛的單品,更是伴隨里港人成長的味道。

🍜 屏東、里港美食|里港老麵店
營業時間:07:00-15:00(每週二、三、四公休)
店家位置:屏東縣里港鄉永樂路7號
官方網站:✅ 點我

泉和冰室:夏天賣冰、冬天賣暖心湯圓(70年老店)

屏東美食,里港美食,里港一日遊,里港鄉,里港小吃,屏東縣

台灣每個鄉鎮都有一間經典的冰店,用冰涼的味道填滿夏天的美好。來到里港,位於里港市區中的「泉和冰室」開業已經70年,夏天賣冰、冬天賣暖心湯圓,是里港冰店經典代表。透天厝的店內,賣著不少人兒時最愛的香蕉冰,還有八寶冰、雞蛋牛乳冰、花生冰、綠豆冰、紅豆冰等等,也有現打果汁類的木瓜牛奶、西瓜牛奶、芭樂牛奶、鳳梨牛奶、酪梨牛奶等等。即便開業多年,依然用銅板價伴隨下一代里港人的春夏秋冬。

🍧 屏東、里港美食|泉和冰室
營業時間:09:00-23:00(每週 公休)
店家位置:屏東縣里港鄉仁和路34號
官方網站:✅ 點我

熊阿姨炸芋頭餅:趕快!差點買不到的超人氣QQ地瓜球

屏東美食,里港美食,里港一日遊,里港鄉,里港小吃,屏東縣

「趕快!你快點先點餐,不然就要賣完了」。路過里港市區的時候,這一攤位在路邊的小攤位外排滿了人潮吸引我的目光,每個人都露出渴望的眼神,看著油鍋裡一顆顆金黃的地瓜球出爐,原來這是里港最高人氣的地瓜球攤位,每天一開門就會有不少當地人騎摩托車來搶購的散步美食。真的不誇張,不少當地人一次都是直接買十包起跳。而我還在好奇觀望的時候,當地人便叫我要吃得趕快點餐,不然就買不到了。在他的提醒之下,我真的買到了最後一包地瓜球。炸到外酥內Q的地瓜球,不用加任何調味就有著濃厚的地瓜香氣,味道相當質樸好吃,也難怪當地人會蜂湧來搶購了!

🍰 屏東、里港美食|熊阿姨炸芋頭餅
營業時間:14:00-18:00
店家位置:屏東縣里港鄉仁和路31號

里港扁食富:在地人推薦的豬腳餛飩老店

屏東美食,里港美食,里港一日遊,里港鄉,里港小吃,屏東縣

屏東的里港和萬巒都以豬腳而聞名,但里港豬腳的製作方式與萬巒豬腳則是截然不同,是以簡單川燙後上鍋搭配沾醬品嚐的清淡口味。來到里港老街,老街入口左右兩側都有一家豬腳餛飩專賣店,我問了當地人最推薦的是哪一家?他們說是這家擁有七十年歷史的「里港扁食富」。里港之所以為以豬腳和餛飩而聞名,其實就是這間店的創始人「趙文富」而起。來自於福州的他原是一位西裝師傅,來台定居後,遇到做餛飩生意的福州同鄉,拜其為師後學習製作餛飩販售,餛飩泡水不漲、口感又好,便開啟了里港餛飩的高知名度,無論平假日,店家的生意都很好。

🍜 屏東、里港美食|里港扁食富
營業時間:09:00-20:00
店家位置:屏東縣里港鄉永樂路2號

文富餛飩豬腳:與全聯合作上架的超人氣餛飩!(80年老店)

屏東美食,里港美食,里港一日遊,里港鄉,里港小吃,屏東縣

同樣位於里港老街入口的「文富餛飩豬腳」不僅是老店,也是里港當地因為與全聯合作鋪貨的而知名度較高的一間店家,店內賣的單品不多,就以豬腳、餛飩、麵食和米粉為主,光這些單品就已經夠店員忙了!我看著入口櫃檯處的阿姨那雙切豬腳的手都沒停下來過,日日高朋滿座的景象,大家都是點上一份大盤的豬腳再搭配一碗餛飩。因為我太敢吃豬腳,這我無法評論。不過餛飩皮薄內餡厚實、湯汁也相當飽滿,一口咬下真讓人感到滿足,是會讓我還想再回來吃上一碗的好吃口味。

🍜 屏東、里港美食|文富餛飩豬腳
營業時間:08:00-19:30(每週四公休)
店家位置:屏東縣里港鄉永樂路8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0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