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南美食|
林松雪冰果室・番茄拼盤、五彩水果冰!開業半世紀的懷舊冰店(60年老店)

座落在雲林斗南鎮中正路與順安街十字路口的「林松雪冰果室」於1968年開業後,營業至今已超過五十年,用懷舊的冰品味道伴隨著許多居民成長,是斗南人夏季記憶中的斗南美食。雖然開放式的吃冰環境沒有冷氣,但每日還是有不少在地人上門前來吃冰,只為了被這懷舊的氣氛包圍,品嚐這一碗消暑又充滿懷舊古早味的冰品。

林松雪冰果室是雲林斗南鎮知名的老冰店,最初是一間水果攤,後來接棒到廖雪奶奶,林松國爺爺手裡後,他們讓「水果」多了更多不同的舞台發展,創立了「阿雪冰果室」。不僅推出了現打果汁、水果切盤,還製作成各種冰品。目前交棒給第三代孫子接棒,才由「廖雪奶奶」及「松國爺爺」兩人名字各取一字組合而成的店名,改名至今。店名不僅傳承了兩老創始店的情感,也繼續用各式綿綿冰、挫冰及現打果汁陪伴斗南人度過炎炎夏日。

雲林、斗南美食|林松雪冰果室

走過半世紀的林松雪冰果室是斗南老字號冰店,透明的冰櫃裡擺滿新鮮水果,有西瓜、木瓜、番茄、酪梨等等,店面裝潢雖然說不上現代、開放的座位空間也沒有裝設冷氣,卻保有一種鄉下老冰店獨有的迷人氣氛。

林松雪冰果室菜單,冰可以選擇「綿綿冰」或是「剉冰」兩種口感。令人驚豔的是,林松雪冰果室的冰品每一份量都非常大盤,但是價格卻是都市的一半,最貴的冰品才70元!

各式各樣的冰品在菜單上一字排開,玲琅滿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不過為了方便有選擇性的客人點餐特別列出了九項林松雪冰果室最受歡迎的單品,像是黑糖清冰、純綿綿冰、布丁牛乳冰、巧克力綿綿冰、紅豆牛奶綿綿冰、水果冰、紅豆布丁綿綿冰、布丁水果冰與夏季限定的芒果冰。除了吃冰之外,各種現打果汁及蕃茄切盤也是必然要點的單品。

林松雪冰果室採現點現做,無論是剉冰、果汁,點餐後開放式的吧台便會開始傳出果汁機及刨冰機轉動的聲響。而吃冰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健朗的爺爺在一旁忙進忙出的可愛畫面。

到林松雪冰果室一定要嚐嚐特別口味的蕃茄切盤。

屬於外來水果的番茄,因為特殊的茄子味道,有些人不喜歡,便自行研發出沾醬的吃法,而這樣的醬汁非常特別,是醬油、薑、甘草粉、糖,攪拌後沾著吃,更是台灣中南部發展出的特別的吃法。第一次吃番茄沾醬油膏配薑泥,味道很是特別、卻毫無違和感,甚至覺得越吃越好吃!林松雪冰果室挑選的番茄是皮較厚實的牛番茄,吃起來口感扎實,相當多汁好吃!

林松雪冰果室紅豆綿綿冰

現剉的刨冰蓋上了滿滿的紅豆顆粒再淋上黑糖及煉乳增添風味,一碗甜到心頭裡的紅豆綿綿冰就上桌了。紅豆口感粒粒分明、份量給得相當大方,與煉乳及黑糖在口中咀嚼後有沙沙的綿密口感,清涼又消暑。另外林松雪冰果室的水果綿綿冰上則是蓋滿了各式現切水果,有西瓜、芭樂、木瓜、火龍果、鳳梨,還有一坨果醬,一盤冰集結了夏天該有的水果元素,享受到夏天酸酸甜甜的美好、讓人回味無窮的斗南美食

🍧 雲林、斗南美食|林松雪冰果室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157號
營業時間:09:00-21:30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南|斗南車站・重返全新改建的雲林門戶
➡️ 雲林、斗南|石龜車站.重返候鳥來的季節拍攝地
➡️ 雲林、斗六|斗六人文夜市・上百個攤位逛到腿軟!雲林最大的斗六夜市美食清單
➡️ 雲林、斗六|鵝媽媽鵝童樂園・我的老天鵝!最萌雲林景點在斗六
➡️ 雲林、土庫|金茂利鐘錶咖啡・被時光流動的包圍的咖啡香
➡️ 雲林、虎尾|王家當歸鴨肉麵線・每日嚴選!開業超過半世紀的當歸鴨名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