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龜|
十八羅漢山.峰峰相連媲美桂林山水

高雄,六龜,十八羅漢山
前往六龜市區的途中,最美的景色莫過於欣賞「十八羅漢山」的這片奇特地形,它和三義火炎山的形成原因不謀而合,由很厚的溶漿礫岩組成,並經過雨水長時間沖刷,形成一座座光禿禿而獨立的山頭,這是屬於六龜最特別的門戶。


十八羅漢山這充滿武俠氣息的名稱,由來有個傳說,謠傳荖濃溪是條巨蛇,守護在六龜附近後,巨蛇幻化成溪流,而十八羅漢就變成山丘永遠守候在溪畔,形成這峰峰相連美景。

高雄,六龜,十八羅漢山
02|台27線一個轉角,素有「台灣小桂林」的「十八羅漢山」悄悄在河道的對岸與我相望。

高雄,六龜,十八羅漢山
03|蜿蜒深入山區的省道台27線沿著荖濃溪畔前進,那山谷吹來清新的風,讓車子裡的冷氣毫無作用。看著荖濃溪的滔滔河水綿延數里,台灣這座島嶼形成以來,創造了無限的奇特地形。

高雄,六龜,十八羅漢山
04

高雄,六龜,十八羅漢山
05|十八羅漢山媲美桂林山水的獨特山稜線是六龜最美的風景。

原本十八羅漢山有開放許多公共設施給旅客使用,但在莫拉克風災後,設施幾近全毀後就再也沒開放,我相信這麼多年沒有經過人為破壞與喧擾,這幾座山頭裡應該已經悄悄蘊含了許多野生動物及生態了,近年高雄市政府開始整頓起十八羅漢山附近的公設,預計將以新的面貌與旅人相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