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火迎春・聖母廟高空煙火元宵閃耀台南夜空

每年春節過後、農曆元宵節前後是台南安南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最熱鬧的時刻,而正統鹿耳門聖母廟2023花火迎春「迓春牛」系列活動,而在系列活動的尾聲,將會施放一系列的高空煙火匯演,不僅每年都湧入數十萬人潮,更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拍攝煙火的華麗與壯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煙火秀也是不少攝影師眼裡、台灣一年一度相當重要的花火盛典。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2023花火迎春吸引了超過30萬人潮,在市長鞭春牛,之後開放搶春牛,據說搶到春牛可以逢凶化吉,不少人為了搶得春牛搶破了頭,不到幾分鐘春牛就被搶得精光。接著就是重頭戲,隨著廟埕前的啟炮儀式拉開序幕,第一波煙火照亮整個安南夜空,活動也進入最高潮。

台南、安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火迎春(聖母廟高空煙火

聖母廟高空煙火啟炮儀式的環廟煙火搭配第一階段蜂炮。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2023花火迎春活動舉辦已經行之有年,但前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取消,今年2023年終於再次重新舉辦,讓聖母廟的高空煙火再次點燃台南的夜空。今年2023年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花火以「旺兔順利旺豐年」為主題,不僅規劃了環廟煙火、高空煙火,還有三大主軸煙火分三階段施放,中場更穿插兩階段的蜂炮施放。

今年聖母廟高空煙火延續施放「吊車煙火」,特地安排兩輛吊車掛上各式各樣的煙火施放出「風火輪」效果,場面實在壯觀!

聖母廟高空煙火施放總數達上萬發煙火,是南部少數具有規模的大型煙火秀。

第二段聖母廟高空煙火開始則是主題式的音樂高空花火,結束後再搭配第二階段蜂炮,最後則是在2023好運兔YOU巨型高空花火主題中結束活動,過程中還可以看到不少兔子樣式的造型煙火,實在好可愛!

「小花千輪」

「千輪」誕生於日本大正時代中期,花火師們可利用導火索長度的不同,調整了小花的延遲開爆時間,於是就產生了兩段、三段及多段開的千輪,好像滿滿繽紛糖果,好可愛!

三階段的聖母廟高空煙火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台南安南區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過去是由「官府迎春禮」慢慢轉變而來,歷年都舉辦在元宵節前後舉辦,並配合遶境活動、鞭春牛、搶春牛儀式,是台南安南區土城仔地區最重要的盛事,「春牛文化」更是全台少見。

這次為了拍攝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特別選擇在上風處、也是在廟後方的田野區拍照,所以無緣見到廟埕前的活動,但看到拍攝後的煙火畫面,只能說花了不少時間等待聖母廟高空煙火,看到照片結果讓人感到心滿意足、非常值得。

🎆 台南、安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火迎春
寺廟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開放時間:05:00-21: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安南|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蓋在水上的最美遊客中心
➡️ 台南、安南|四草綠色隧道・竹筏上的台版亞馬遜河
➡️ 台南、安平|安平燈塔・遇見守護安平百年的光引
➡️ 台南、安平|大魚的祝福・用溫柔包容台灣之心的大鯨魚(港濱歷史公園)
➡️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找尋夢幻的七彩生日鹽
➡️ 台南、安平住宿|早安、晚安漁光島!安平最新設計旅店・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2022新開幕/Aloft Tainan Anping)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36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