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盛岡景點|
Malios展望台・盛岡夜景超美!日夜展望都超美的20樓免費展望台(2024.03.17更新)

盛岡夜景這裡免費看!搭乘東北新幹線來到日本岩手縣的第一大城市「盛岡」,盛岡車站旁有一棟「Malios」大樓上設置了一座展望台,而且是「免費開放」給旅客上去眺望整個盛岡市,喜歡看風景的人,無碖白天都很適合來這裡看看,天氣好的話更可以看到岩手著名的岩手山唷!

  • 2024.03.17更新

喜歡居高臨下看一座城市的我,每每走訪一個城市我都會想找看看當地是否有展望台等等能夠有一個高度看風景的設施,因為從高空看下去,更能夠了解一座城市的輪廓,日本岩手縣的第一大城市「盛岡」,在新幹線盛岡駅旁的「Malios」大樓上也有設置一座展望台,而且是「免費開放」給旅客上去眺望整個盛岡風景,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見岩手山!

岩手、盛岡景點|Malios展望台

📝 岩手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日本百景猊鼻溪遊船體驗船票
🚗 花卷機場租車

📖 岩手景點推薦・岩手自由行:猊鼻溪、嚴美溪、龍泉洞、小拳石公園,台灣直飛岩手好好玩 📖 盛岡景點推薦・盛岡一日遊:盛岡八幡宮、碗子蕎麥麵、隱藏版市集!原來盛岡可以這麼好玩? 📖 花卷景點推薦・花卷一日遊:花卷十二湯、宮澤賢治童話村、東北最大玫瑰花園! 📖 岩手花卷機場交通|從花卷機場去盛岡的交通方式:台灣直飛花卷機場巴士、花卷機場租車及設施介紹

Malios展望台位置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從盛岡駅西口出來走路約一分鐘即可來到Malios大樓內,一進來的大廳處是Malios的三樓。

Malios位於新幹線盛岡駅旁,從西口出來後隨即可以看見Malios大樓,這也是盛岡地區最高的大樓。前面廣場則是盛岡駅西口長途巴士轉運站,可以從這裡搭乘巴士前往仙台、久慈或是夜行巴士去東京。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Malios為複合式大樓,其他空間樓層則是辦公空間及市政府的部分辦公室。從盛岡駅西口出來後就會看見Malios的入口,進去後沿著指標就能夠找到電梯,直接進去按下20樓,就是Malios展望台了。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如要前往展望台,請從左邊的電梯口搭乘,直接進去後按下20樓即可抵達。

Malios展望台空間

Malios 20樓展望室。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Malios展望台旁邊就是新幹線與JR共構的盛岡駅,特別注意的是Malios的玻璃很容易反光,如果要好好拍風景的話,記得要貼著玻璃,抓好角度才不會有反光痕跡。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JR盛岡駅是秋田新幹線及北海道新幹線的分岔點,每日進出的列車及人輛非常多。

如果你喜歡拍攝鐵道,觀景台是非常適合捕捉東北新幹線列車的最佳場合,由於盛岡站是大站,每小時進出站的新幹線列車班次非常頻繁,可拍得非常過癮!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從仙台、東京發車的東北新幹線列車會在盛岡駅分開,一列沿著秋田新幹線鐵道開往秋田,一列則是繼續往北開往青森、最後抵達北海道新函館北斗駅。東北新幹線最令我讚嘆的就是列車會分段營運,往南的新幹線列車則是會在盛岡合併後行駛。紅色的車廂為秋田新幹線小町號(こまち/Komachi),綠色塗裝的車廂則是北海道新幹線「隼號列車(はやぶさ/hayabusa)」。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Malios眺望岩手山、北上川,雫石川の流れ,早池峰山,姫神山等等,不過拜訪這天下著大雨、來的時間又接近傍晚,周邊的什麼山都看不太清楚。

2018年第一次來時天氣不好,看出去就是一片灰白,當時只能幻想照片中有一座岩手山,2020再訪時,岩手山雖然山頭被雲霧包圍,但終於見到當時沒看到的風景了。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盛岡是岩手縣的第一大城,但城市中沒有太多高樓大廈,很像我之前去JR山形駅旁邊的「霞城セントラル展望台」所看出去的風景,看出去的風景相當樸實。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日本,岩手,盛岡,Malios,展望台

盛岡駅前街景,Malios展望台只開放到晚上六點,要看盛岡風景展望的朋友可別記錯時間了!

2018第一次來到觀景台,當時拿著官方發的周遊地圖來到了Malios,興奮搭上電梯想趕緊上去Malios 20樓的展望台看夜景,不料登上20樓後卻是寫著結束營業。後來我拿著簡章跑去問保全,保全說雖然簡章上寫著Malios的開放時間是到晚上八點,但卻沒說明清楚八點指的是Malios大樓其他樓層的部分,而Malios展望台只開放到晚上六點,並沒有開到晚上。

不過我當時很幸運,剛好遇到Malios 20樓有人在舉辦活動,所以還有開放半個Malios展望空間的樓層給我看盛岡夜景,如果是平常日來沒有遇到人辦活動,展望台過了晚上六點就是封閉的狀態,可就沒有辦法欣賞到盛岡夜景了。所以要在Malios看夜景,其實要趁冬天比較早天黑的時候來才看得到。

🏢 盛岡景點|盛岡 Malios展望台(マリオス展望室)
開放時間:09:00-18:00(全年無休)
展望地點:岩手県盛岡市盛岡駅西通2-9-1 Malios20樓(盛岡駅西口走路一分鐘)
🇯🇵 岩手之旅|閱讀延伸
➡️ 岩手、宮古|淨土之濱・比仙境還仙境的美麗淨土
➡️ 岩手、一關|日本百景猊鼻溪遊船・隨著船夫撐篙駛入山煙仙境
➡️ 岩手、遠野|傳承園・在茅葺聚落聆聽一段關於人馬戀的傳奇故事
➡️ 岩手、遠野|卯子酉神社・寫下心願兌換愛情的紅緞帶
➡️ 岩手、盛岡|91萬個赤煉瓦組成・盛岡最美的岩手銀行
➡️ 盛岡景點提案|盛岡景點推薦・盛岡一日遊:盛岡八幡宮、碗子蕎麥麵、隱藏版市集!原來盛岡可以這麼好玩?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