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蘭卡威|
麵包冰淇淋.蘭卡威的庶民甜點

馬來西亞因為有華人的關係,一些的飲食文化上的習慣大多都跟台灣差不了多少,我卻依然吃不太習慣馬來西亞的食物。
但說到蘭卡威會讓我朝思暮想甚至還會想在特地去吃一次的東西莫過於這家流動攤販的「麵包冰淇淋」了。


02


03


04


05

我們開車前往Langkawi Mangroves(Kilim River Cruise),這裡是許多遊客到蘭卡威都會朝聖的著名景點,也是看紅樹林生態的聖地。
而我們剛把車停好在停車場後,看見一群人圍繞著一圈,好奇心驅使之下,就走過去偷偷觀察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06|一個湯杓挖著幾球冰,那動作很像台灣古早時期午後會出現在巷弄間的「叭噗」


07


08


09


10


11


12

沒有招牌的流動小餐車,一個膚色黝黑的馬來西亞人重複著手上的動作
把冰夾入麵包之中,熟練的淋上了煉乳、最後捏了一坨糯米飯並蓋上了玉米醬
食材的結合讓我感到相當意外,在台灣應該不會有這樣的組合吃法吧。
一旁的小朋友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的好奇心再度驅使下,就跟老闆點了一份。
麵包冰淇淋則是我自己幫他取的名稱,因為這真單品真的好像沒有名字吧(苦笑)


13|老闆再度以熟練的手法將所有食材完美結合,五分鐘不到的時間,麵包冰淇淋就落在我的手上了。

原本的期待變成了遲疑,有點擔心吃下去的味道會與心裡想的不太相同,但依然硬著頭皮吃了一口。
鬆軟的麵包與煉乳和玉米醬巧妙的結合搭配,外加冰淇淋酸酸甜甜的氣味,讓我一吃就愛上了這個單品,同行的友人也是讚不絕口
重點是一個冰淇淋麵包的價錢才馬幣2元(相當於台幣十幾元),相當便宜
好吃又便宜,又能簡單果腹的種種原因之下,難怪會造成這麼多人圍繞這攤販了。

這是我在馬來西亞第一次吃到就愛上的東西,因為流動攤販出現時間和地點都不固定,想吃的話,還得碰碰運氣呢。

#Langkawi Mangroves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