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美食|
市場光壽司.沒想到老市場內藏著一間充滿日式靈魂的壽司店

2022全新開幕的市場光壽司是一間專門賣壽司、生魚片、丼飯等日式料理的專賣店,有趣的是店家就座落在雲林西螺「第一公有零售市場(中央市場)」A區,新穎的設計、日式的風格料理,才剛開業就吸引不少在地人慕名前往品嚐,是不少在地人最新的西螺美食推薦清單。中央市場曾是西螺人日常採買的地方,但因為過於老舊,很少觀光客會特別進到中央市場裡頭看看,隨著市場光壽司選在裡頭開店後,讓老市場注入了新靈魂,也讓中央市場有了全新風貌讓人想進入一探究竟!

市場光壽司的老闆真的很有勇氣,居然敢在西螺小鎮上、又是隱藏在老市場中開設這樣高質感的壽司店,看了官網的介紹,才知道原來老闆從小跟著阿公到西螺買醬油、買米,西螺就像是他們的廚房,在他的記憶中佔有相當中的回憶,某回聽見長輩分享中央市場過去的榮景,對照現在沒落的樣子,心中才萌生能夠讓中央市場有一點改變,最後做了這個決定,決定在市場開業市場光壽司。

要朝聖西螺市場光壽司,記得要看清楚週間營業的時間。市場光壽司平常日只在下午四點半開始營業到晚上九點半。唯有週末、週日才會分為兩個時段營業,分別是上午11:30–14:00及下午16:30–21:00,而平日的營業時間比較晚,反而是假日比較早打烊,不過看起來老闆之後應該還會調整營業的時間。

雲林、西螺美食|市場光壽司

市場光壽司是今年才開幕的壽司店,特殊的選店位址和高品質的食材,很快就成為很紅的西螺美食

木質的店面外觀,散發出濃厚的日式氣息,座位區分為吧台式和獨立座位區,朋友聚餐可以選擇獨立座位,而我們則是喜歡坐吧台區的座位,可以看到廚房師傅製作壽司的過程。

每年除夕夜我們家都會到西螺福興宮跨年,這兩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活動取消舉辦,但依然沒有影響我們除夕夜到西螺福興宮拜拜的習慣,2022年晚上到西螺後,因為距離開廟門還有段時間,特別在西螺附近巷子裡逛逛,意外逛進去了我從未觸及過的西螺中央市場,當時對於市場內的店家、結構和格局設計就留下深刻印象,也覺得很有趣。沒想到市場光壽司居然會選擇這樣充滿特色的西螺中央市場進駐開設壽司店,充滿驚奇之餘,也讓我充滿期待!

這天拜訪才剛開門不到十分鐘,就陸續有不少人上門光顧,無論是外帶還是內用,點餐的人絡繹不絕,市場光壽司真的用各種新鮮的日式料理驚艷了不少人。

第一次來到市場光壽司,各種握壽司讓人看得無所適從,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點,每一種都好想吃吃看!

市場光壽司菜單。菜單上玲琅滿目的單品,主要分為握壽司、炙握壽司、生魚片、手捲、沙拉、丼飯炸物、前菜、飲料、烤物和酒類等品項,精緻的日式料理讓在地人不用特別跑到大城市也能有水準之上的日式料理可以品嚐。

後來我們點了綜合十貫壽司,店員說綜合壽司會有基本款壽司外,其他的都是由師傅隨機選配,想吃到特別的驚喜,必然要點的就是綜合壽司!另外我們還點了綜合生魚片、蘆筍手捲、鮮蝦手捲及當日限定的烤魚。

各式新鮮海鮮就放在透明冰櫃裡,光是生魚片看得讓人口水直流。

市場光壽司的每一貫壽司都是現點現做,採開放式的吧台區讓用餐的人看得到餐點製作的過程,而且工作環境相當透明乾淨。

烤魚上桌時,師傅特別介紹這種魚的魚刺很少,而且肉質細膩多汁,市場光壽司的魚也會依照每天進貨的品項而有所不同,但我對不起這條美味的烤魚,因為好吃到我吃完就忘記它的名字了(大笑)

生魚片擺盤精緻,上頭還擺了玉米花,一開始我們以為那是裝飾,後來才發現是可以吃的玉米花。

師傅在菜色的裝飾上及食材的挑選依然不馬乎,不僅新鮮、擺盤講究,讓每一道菜端上桌就先以視覺驚艷了饕客。而且生魚片相當厚實,沾一點研磨的新鮮哇沙米,厚實的魚肉馬上散發出美味的油脂在口腔中,讓人回味無窮的美味!

味增湯雖然是附贈的,但是湯頭與配料也都相當不馬虎。

隱藏在西螺中央市場的市場光壽司是西螺新開業的店家,也是最新西螺美食推薦的名店,因為店家藏在市場中,若不是特別有人介紹,走過路過真的不會知道裡頭會有一間這樣高質感的店家。而師傅和店員都相當親切待人,我覺得店家的名字取得很有含意,就像是替這座老市場點亮了一盞光,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它的歷史與存在。未來有到我們雲林的西螺一日遊,傍晚別忘了留一點時間來市場光壽司,朝聖美味又新鮮的壽司。

🍣 雲林、西螺美食|市場光壽司
店家地址:雲林縣西螺鎮第一公有零售市場(中央市場)A區
營業時間:16: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西螺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西螺|西螺三角大水餃・這不是水餃吧?是水晶餃也是肉圓?(50年老店)
➡️ 雲林、西螺|西螺脆皮臭豆腐・下班時間必定大排長龍的九層塔臭豆腐
➡️ 雲林、西螺|西螺觀光夜市・集結500攤的超大觀光夜市(東南觀光夜市)
➡️ 雲林、西螺|西螺大橋.讓記憶中的光彩再次發揚
➡️ 雲林、西螺|丸莊醬油觀光工廠・打開那封存180天的美好醍醐味
➡️ 雲林、西螺一日遊|封存日光美好的醍醐味・西螺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