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美食|
麵麵茶茶・麵茶時尚翻身!創意延續了記憶中的古早味

彰化鹿港保留下了不少傳統古蹟群,在古蹟群之中穿梭,也不難找到許多古早味。而說到古早味,走在鹿港小鎮中,處處都可見賣著麵茶的小攤販,這是台灣過去相當傳統的點心,也是在時代的洪流之中逐漸消逝的記憶。位在鹿港天后宮不遠處的「麵麵茶茶」總共有兩間分店,將這項傳統點心加入了創意,將傳統點心重新包裝打造成充滿時尚感的甜點,吸引不少年輕人慕名前往品嚐這相當經典、卻又創新的鹿港美食

還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去的就是雜貨店,貨架上那玲琅滿目的甜點與餅乾,都是兒時最美好的記憶滋味。隨著時代前進,生活在繁忙的城市裡,那許多懷舊的古早味也逐漸消失在記憶中。記得第一次吃到麵茶,甜甜的口感,那味道在記憶中深刻的烙印著。
麵茶是不少台灣人小時候的回憶,到鹿港一日遊,沿街都可以看到賣麵茶的小攤販,麵茶也成為最佳的鹿港伴手禮。但隨著現在美食多元化後,現代許多年輕人或小朋友可能連「麵茶」是什麼?怎麼吃?味道是什麼都不知道?麵麵茶茶將傳統麵茶加以改造,顛覆了我對過去吃麵茶的想像。

彰化、鹿港美食|麵麵茶茶

麵麵茶茶在鹿港共有兩間分店,兩家距離都不遠,而我們是選擇到鹿港天后宮旁剛開不久的「麵麵茶茶二店」。

雖然是賣傳統甜點「麵茶」,但年輕老闆接下百年餅店後,便開始發想這項傳承自阿公的炒麵茶的技術要如何精進與改造成符合現代人「視覺」及「味蕾」的口味,後來發揮創意,將麵茶重新包裝,創造出了不少新口味,不僅將吃麵茶的空間打造成像是咖啡廳一般乾淨、舒適,每項冰品拍照都非常上相,且讓第一次吃麵茶的人都接受品嚐這項傳統美味。

麵麵茶茶除了賣麵茶之外,也賣輕食、清冰、咖啡等等。

傳統麵茶是用麵粉混合豬油、油蔥酥和糖,接著拌炒而成,而現在吃到的麵茶則是改良過後的版本,以芝麻和植物油取代,符合現代人追求的健康與養身。這間麵麵茶茶將懷舊麵茶加以研發,結合現代人喜歡的吃法,發展出各種冰品及飲品,像是麵茶奶蓋、麵茶鮮奶、麵茶泰太、漂浮麵茶、麵茶冰炫風、麵茶宇治金時等等,讓懷舊的麵茶滋味,用新的方式延續下去。

因為鹿港外國觀光客多,為了避免外國觀光客看不懂中文菜單、也讓第一次來吃甜點的旅客能知道單品長什麼樣子,麵麵茶茶店家也貼心做了圖文標示出幾項熱門單品方便旅客靠圖片點餐挑選。

麵麵茶茶菜單。來到麵麵茶茶,必然品嚐的就是創意麵茶單品,像是麵茶奶蓋、麵茶鮮奶、麵茶泰太、漂浮麵茶、麵茶冰炫風、麵茶宇治金時等等都是只有這裡才吃得到的創意料理。

我們點了一份麵麵茶茶QQ。珍珠和粉粿圍繞著像是一座小山一樣的刨冰,而刨冰蓋上了一層厚實的麵茶粉,再淋上了像是岩漿的奶蓋,最後蓋上一顆布丁,端上桌時布丁可愛搖晃著短小的身軀,視覺相當可愛也驚豔。個人很喜歡這裡的奶蓋味道,刨冰上加奶蓋又混合了麵茶的香氣,意外地相當融合不衝突。

麵麵茶茶把傳統台灣美食全面改造,成為時尚的單品,有旅客說,這家店如果開到台北來肯定也會深受歡迎,每一項充滿古早味的麵茶單品做創意延伸幾乎都還滿成功的,幾乎不踩雷。有機會到鹿港想品嚐看看傳統麵茶被改造後的美味單品,不妨來麵麵茶茶坐坐,品嚐這一份迎合氣候而誕生的創意麵茶吃法。

🍧 彰化、鹿港美食|麵麵茶茶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7號
營業時間:12:00-18:00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線西|永安製鼓工藝社・鼓聲中倒放的人生縮影
➡️ 彰化、伸港|白色海豚屋・沿海地帶光影最美的白色建築(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 彰化、芳苑|王功鴻城蚵仔炸・獨家販售的豆包三寶你吃過嗎?
➡️ 彰化、芳苑|泉芳枝仔冰・每次都會買整箱回家的果汁枝仔冰(王功老字號冰菓店)
➡️ 彰化、鹿港|台灣玻璃媽祖廟.世界唯一!越晚越漂亮的夢幻玻璃廟(台灣護聖宮)
➡️ 彰化、田尾|田尾波波草・超療癒的團團綠藻球(松田園藝)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