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埔咖啡廳|
蜜境 MiJing・藏在忘憂谷金黃稻海裡的秘境咖啡館

蜜境,台中咖啡廳,外埔美食,忘憂谷,外埔景點,台中景點

幾年前來到台中外埔忘憂谷的時候這裡還是個少為人知的秘境,隨著網路的傳播,越來越多人慕名而來外埔忘憂谷這片淨土走走。數隔幾年,再訪忘憂谷,沒想到忘憂谷已經有了一家名為「蜜境 MiJing」的咖啡廳。蜜境咖啡廳以貨櫃屋造型呈現,店家採預約制服務,提供甜點、咖啡和飲品,地點就座落在忘憂谷金黃稻海裡,是不少人想遠離塵囂,躲進寧靜之中的秘境咖啡館

台中、外埔美食|蜜境 MiJing

蜜境 MiJing一旁就是著名的「忘憂巴士」,目前園區不開放,當天無緣入內走走。

蜜境 MiJing並未附設停車場、店門口也是禁止停車,只能在沿途的鄉間小道找以不妨礙交通為主的路邊停車,再走路過來蜜境 MiJing喝咖啡。不過走到咖啡廳的途中,會穿越一片片稻田,彷彿好像一種儀式感,讓人期待看見咖啡廳的美好光景。

「越結實的稻穗,越低頭」,很喜歡這句話,越厲害的人,越要懂得謙卑。

蜜境 MiJing小小的咖啡廳以貨櫃屋組成,因為規模不大、店內座位不多,如需內用建議先透過臉書進行線上預約座位。這天我因為臨時起意想來這裡喝杯咖啡看、風景,沒想到店內的位置已經都被預約一空,現場也無法候位,所以只好選擇外帶。

蜜境 MiJing菜單。

店內餐點主要以咖啡,茶飲及氣泡飲料為主,有拿鐵、美式、冷萃咖啡、抹茶咖啡、抹茶歐蕾、焙茶歐蕾等等ㄝ雖然有提供甜點及蛋糕,但是種類及品項不多,但還是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主要是因為這面無敵窗景,坐在這裡看出去就是一片金黃搖曳的稻海。

由於店內能夠容納的客人不多,坐在店裡基本上蠻安靜的,沒有很吵雜的感覺。因為我沒辦法內用,特別問了老闆可否在室內逛逛、拍拍照?徵詢過老闆同意,他很大方地答應了。

貨架上有不少咖啡廳老闆的收藏品,也可以在蜜境 MiJing咖啡廳內買到當地產的「忘憂米」。

蜜境 MiJing矗立在忘憂谷的稻海之中,這裡的會隨著節氣與農人的步驟而更迭,每回來田野上的風景也都會截然不同。當天我去的時候還是一片金黃,但沒過多久農人就開啟了收割機,砰砰作響的在稻田裡阡陌縱橫的劃出幾條空白,原來稻穗已經成熟,農人們已經在採收了,這裡的風景真的是期間限定。

蜜境 MiJing藏身在台中外埔忘憂谷中,看著這片稻海、喝著手上凝結出冰滴的抹茶歐蕾,短暫的逃離城市喧囂,徜徉在一片應許之地。

☕️ 台中、外埔美食|蜜境 MiJing
店家地址:8J5W+VP 外埔區 台中市
營業時間:10:30-17:30(每周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西屯|淇里思印度餐廳・連續兩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名單」的台中印度料理專賣店(朝富店)
➡️ 台中、清水|阿財米糕店・老闆總是神回覆網友留言的清水米糕老店(50年老店)
➡️ 台中、谷關|山景餐廳・鱘龍魚搖身變成數道特色料理的谷關美食
➡️ 台中、西區|金帛手製 Kinber・生乳捲裡藏了一座甜甜的富士山(台中下午茶、台中咖啡廳)
➡️ 台中、大甲|大甲芋頭城・芋頭控快來!超大碗公的芋頭冰只要銅板價就讓人吃得到
➡️ 台中、后里|森屋・后里車站旁的可愛日式刨冰甜品屋(刨冰、甜點、咖啡、紅豆湯)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