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美食|
正宗民雄鵝肉亭・簡單料理就相當多汁美味的鵝肉大餐

民雄一日遊除了吃民雄肉包之外,如果沒有吃上一盤民雄鵝肉,就好像沒完成一項儀式一般,畢竟鵝肉料理已經成為民雄美食的經典代表。這間正宗民雄鵝肉亭緊鄰民雄車站,位在民雄鵝肉一條街上,因為許多報章雜誌報導後,整家店的規模越開越大,不僅設有停車場,兩層樓的用餐空間也變得開闊不少。有了知名度之後,不僅鵝肉品質沒打折扣,店員依然是相當親切有禮。

搭乘台鐵的旅客到民雄旅遊其實很方便,走出民雄車站前面除了有「鵝肉太郎老店」之外,往右邊繼續前進不用一分鐘即可看見正宗民雄鵝肉亭,大多知名的鵝肉店也都匯聚於此。這次我們朝聖這間上過許多報章雜誌介紹的正宗民雄鵝肉亭,它是民雄車站周邊較具知名度、也是規模較大的鵝肉店,不僅有兩層樓的店面、一旁還附有方便饕客停車用餐的小型停車場,無論平假日來,店內只要適逢用餐時段,都是滿滿的人潮。

嘉義、民雄美食|正宗民雄鵝肉亭

搭乘台鐵列車至民雄車站出站後,往車站右邊走約一分鐘即可看到民雄鵝肉亭的招牌,這裡也是民雄鵝肉一條街,眾多著名的鵝肉店家都匯集在這裡,100公尺內就開了三家以上鵝肉專賣店。

正宗民雄鵝肉亭 停車場

如果是開車的旅客,鵝肉店旁邊就附屬一座專用停車場,提供給用餐的旅客免費停放,但是停車空間有限,通常無論平假日、只要是用餐時間很快就會客滿,如果不想等太久,也可以停到民雄車站旁邊的收費停車場再步行過來。

正宗民雄鵝肉亭 店家外觀

黃色的招牌底色、搭配一隻「唐老鵝」,這是正宗民雄鵝肉亭最經典招牌樣式。

正宗民雄鵝肉亭 菜單

正宗民雄鵝肉亭菜單。

入店後先找店員報人數,接著等待店員分配座位,就會拿到菜單。正宗民雄鵝肉亭菜單上各式單品,鵝肉可以選擇整隻、半隻或是四分之一隻切盤,還有鵝周邊小菜,像是鵝心、鵝肝、鵝腸還有米血,湯品則是有蚵仔湯、蛤仔湯、鵝肉貢丸湯、下水湯、鵝腸湯、桂竹筍湯。點一盤鵝肉之外,也別忘記點主食,有麵、米粉、冬粉,乾湯版本都有,青菜則是豆芽菜、高麗菜和韭菜。仔細看菜單,除了鵝肉和蛤仔湯、蚵仔湯超過百元之外,其餘單品皆是35-70元不等,價格其實很親民、便宜。

點完餐之後,拿著單子到櫃檯結帳,就會聽到廚房師傅傳出「抖、抖、抖!」在沾板上切鵝肉的聲音了!傳統老店沒有刷卡服務,只提供現金交易。

現切的鵝肉端上桌,上頭灑滿了滿滿的生切薑絲,一片鵝肉搭片一點點薑絲,薑絲的辛辣風味激出鵝肉的鮮甜軟嫩,真的好好吃!

同行用餐人少的話可以點¼隻、人多則可以點半隻或整隻。另外我個人很喜歡的是「鵝肉貢丸湯」,湯頭非常鮮甜,貢丸也相當Q彈好吃!如果你愛吃麵的話,這裡的乾麵非常的普通,建議可以直接略過。

老字號的正宗民雄鵝肉亭鵝肉的肉片明顯切得比較厚、肉質也比較肥一些,口感新鮮多汁、咬起來不柴很軟嫩,連戴假牙的老人家都可以安心吃上好幾片。而且建議先吃看看不沾醬的原味,感受一下鵝肉本身肉質的鮮甜,接著再沾看看店家特調的醬汁來品嚐,味道層次會略顯不同,個人是喜好不沾醬的原味,單純就很好吃!

🦢 嘉義、民雄美食|正宗民雄鵝肉亭
營業時間:09:30-20:00
店家位置: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3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民雄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民雄|鵝肉太郎老店・民雄車站出來第一家鵝肉老店
➡️ 嘉義、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日本人最愛的台灣鳳梨酥
➡️ 嘉義、民雄|民雄金桔觀光工廠・拆開了酸甜滋味的金桔農莊(金桔果醬DIY)
➡️ 嘉義、民雄|碳烤甜甜圈・全台第一家歷經炭火淬鍊的美味丹麥甜甜圈
➡️ 嘉義、民雄|三隻小豬觀光農場・民雄最超人氣的觀光農場
➡️ 嘉義、民雄:鵝肉香氣打破了鬼屋的奇幻藩籬|民雄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