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提案|
南投山城深度小旅行(二日遊)

#01 夏日南投兩天一夜的避暑小旅行…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今年台灣夏天颱風來的少,天氣也異常炎熱,在這樣的酷暑之下,想帶著家人一起前往旅行順道避暑。
說到避暑大家可能會先想到的是海邊,但不親水性的我還是比較往深山裡面跑。
規劃許久的旅程,這次帶上家人,一起啟程往台灣的中心大縣南投去旅行兩天一夜
說起南投的好山好水總是讓人流連忘返,這次是我今年第六次來訪南投。
這次不同的是帶上了家人一起來,所以安排的行程也都是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跑的景點
整趟遊程以埔里鎮為主軸,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玩賞周邊景點,就由這篇文章跟大家簡單分享我們安排的旅遊行程吧!

Day1
竹山鎮:紫南宮
民間鄉:口福小吃部(午餐)
南投市:猴探井天空之橋
埔里鎮:桃米紙教堂、第二市場阿平快炒、虎嘯山莊
入住:漾之谷溫泉民宿
—————————————————–
Day2
埔里鎮:泰酥府伴手禮、森之雕樹屋餐廳、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魚池鄉:日月潭環湖快艇、日月潭纜車
—————————————————–


第一站:竹山紫南宮

第一天我們一路向南投挺進,抵達了南投先去了紫南宮參拜,這是我第一次前來紫南宮感覺相當新奇。
紫南宮供奉福德正神,也是我們熟知的土地公爺爺,並有百年石製香爐及石頭公;
雖是小廟,據說非常靈驗,因此每日皆有全省各處前來祈求的遊客及還願者絡繹不絕,尤其假日更是人山人海。
雖然是平日,紫南宮的香火依然鼎盛,參拜的香客絡繹不絕,好不熱鬧。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靈驗的土地公廟


第二站:參拜完紫南宮後時間接近中午,我們沿著省道台三線前進,到了名間鄉的口福小吃部用餐。

口福小吃部位於名間車水馬龍的彰南路(台三線省道)旁,這條貫穿南投的主要幹道是許多從名間交流道下來往南投前進的遊客必經之路。
而許多人匆匆走過這條路,卻忽略了這條路旁有家經營了三十幾年的老店「口福小吃部」
口福小吃部是民間鄉知名的老店,在當地老饕的愛戴之下,已經在此屹立三十幾個年頭,但也因為招牌不是太顯眼的關係,很容易就與他擦肩而過。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名間|口福小吃部.傳承三十年的熱炒老店


第三站:往南投市挺進,參觀了猴探井天空之橋。

原名為「猴探井天梯」的天空之橋位於南投市,是今年剛開放的新景點,無關適逢假日,拜訪天空之橋的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天空之橋連接了参山風景區的八卦山脈兩岸,全長為204公尺,與一般吊橋不同的是天空之橋採階梯式的步道,全橋共265階。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


第四站:回入住的漾之谷民宿放置行李

一轉眼時間也過了半天,我們往埔里鎮出發,沿著國道六號瀏覽了許多美好的風景,終於來到了這純淨的美麗山城埔里鎮。
出發埔里旅行之前,因為這次旅行帶上的是家人,因為老人家理想的條件住宿相當龜毛,所以上網找房間的需求更加嚴苛。
原本想帶他們去下榻上次住過位於鯉魚潭旁邊的「天水蓮大飯店」,但因為適逢七月半,家人對於飯店總是有些不敢恭維
反而更喜歡民宿溫馨的感覺,於是找著找著,就找到了位於國道六號終點、埔霧公路起點附近的「漾之谷溫泉民宿」
來到民宿前,沒有太多的喧擾,院子裡蝴蝶翩翩,感覺相當清幽。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住宿、埔里鎮|漾之谷溫泉民宿.綠草如茵的庭園民宿


第五站:時間接近傍晚,我們接著把握時間,開車前往了桃米村,與紙教堂邂逅

身兼集會所和教堂雙重身份的紙教堂Paper Dome,,是震後重建過程中人與人之間的橋樑,這裡也被稱為是社區營造、交朋友的地方。
紙教堂Paper Dome是地震後社區重建重要的精神標的物,以此為基點開啟教會、社區、NPO跨領域的合作,為多元共生的理想催生、邁進。
紙教堂越夜越美麗,建議大家可以挑在傍晚微涼時分前來感受這種寧靜之美。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埔里|桃米紙教堂.連接宇宙的希望之窗


第六站:晚上接著前往埔里第二市場的阿平快炒用餐

開車來到第三市場,第三市場是埔里鎮的夜間覓食聖地
說像夜市也不像夜市,但有很多美食林立,尤其是市場前一字排開的快炒店,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先是逛了一圈,再一邊討論著到底是要吃哪一家快炒店?
於是就挑了一間人看起來最多的快炒店「阿平飲食館」,隨機就入座了,反正這時候只要哪裡人多就往哪裡去就對了!
印象中的快炒店大多都是100元一盤,無價格標示的通常都蠻貴的,於是我們先隨機點了五菜一湯加炒飯、炒麵各一盤;
原本很擔心價格會超出我們的預算,沒想到竟然只要950元!
除了炒飯、炒麵一盤各50元之外,其他菜色大多100至150元不等,真的很超值划算!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埔里|大份量無價目點餐.第三市場的阿平飲食館


第七站:虎嘯山莊看夜景

下午詢問著當晚入住的漾之谷民宿小姐哪裡看埔里夜景最棒?
她說沿著碑石旁的道理前進到底,即可抵達虎嘯山莊,而虎嘯山莊這裡有塊草地及咖啡廳,是眺望整個埔里盆地的最佳地點。
平時對於夜景無感的家人,看見眼前的萬家燈火,也不禁讚嘆一番碎念著:這夜景真的太水了!
虎嘯山莊白天是飛行傘的練習場地,我想白天與夜晚應該是截然不同的氣氛吧!
期待有機會白天來看看滿天飛行傘遨遊在這盆地之上的美麗景致。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埔里|虎嘯山莊.捧在盆地裡的埔里星光

泰酥府
第八站:泰酥府伴手禮

泰酥府手工土鳳梨酥所有產品均採手工製作限量供應,堅持,純手工不量產、純天然不負擔
泰酥府的鳳梨酥內餡採用南投地區農特產土鳳梨、梅子、百香果,以及蔓越莓養生等食材。
除了餡料真材實料之外,包裝也相當精美,是近年來埔里必買的伴手禮!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埔里|泰酥府手工鳳梨酥.包裝超美的伴手禮


第九站:森之雕樹屋餐廳

雕之森樹屋餐廳推出的料理是無菜單的,意味著每次來吃都會有不同的驚喜,看起來雖然份量不多,但其實吃完全部後飽足感是相當足夠的!
喜歡嘗鮮及享受美食的朋友下次來埔里不彷抽空來這間被巨樹包裹著的神奇「雕之森樹屋餐廳」。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埔里|在樹上的饗食.雕之森樹屋餐廳


第十站: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元首館是由知名的大黑松小倆口耗資千億所打造的第3座觀光工廠,是台灣第一座以元首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工廠前的廣場兩側是一盤跟人高一般的西洋棋的西洋棋,更增添了童話故事般的架構;
而且這些西洋棋還是可以移動的,西洋棋盤中間並以3D山水畫作做為迎賓圖案,還擺放了一座南瓜馬上
拿起相機以後方的城堡當背景拍攝,怎麼拍照都好看!
而元首館主要是以販售伴手禮為主,來一趟這裡就可以全部網羅埔里當地的名產了!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埔里|埔里元首館.童話世界中的歐風城堡

日月潭纜車
第十一站:搭日月潭環湖快艇上日月潭纜車
搭過貓空纜車後,日月潭纜車一直是我很想來朝聖的一個景點,這次帶著家人前來一起體驗家人感到相當興奮。
日月潭纜車的路線由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前延伸至九族文化村的觀山樓,全長1.877公里,只設有2站。
搭乘纜車途中,可俯瞰著名的日月潭景色和埔里盆地,從空中看下去的風景,截然不同。

詳細全文攻略:
南投、魚池|日月潭纜車.從空中看見日月潭

這是我們家兩天一夜的南投小旅行,提供大家作一個行程參考囉!!
備註:此篇文章參加南投旅遊資訊讚徵文投稿,為實地探訪,喜歡的朋友麻煩多加分享了

南投旅遊資訊讚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antou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