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湖上原木屋、水上高爾夫,兩千多種植物分佈的自然花園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是台南柳營區相當有名、且老字號的柳營景點南元花園休閒農場佔地30多公頃,規劃時採取大量自然風貌,並以其原則打造出景觀與設施,有六個天然湖泊、鳥園、動物島等等,還有台灣少見的湖上高爾夫練習場等等,曾是不少人假日休閒的去處。

來到台南柳營區南元農場,走在園區規劃的遊園步道,全區共有70多個大小景點設置,旅客沿著地圖一處一處收集,還可以看到多達二千多種的植物品種,是一座兼具教育、娛樂與度假的花園農場。不過這次滿懷期待來到了南元農場,雖然園區設施不少,但不知道是否因為疫情影響還是來的時段不對,園區冷冷清清,略顯蕭瑟,與期待中的模樣有點出入。

台南、柳營景點|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全區佔地25公頃,費時8年規劃打造,經過多年,現在園區一片綠意盎然,欣欣向榮。其實園區本來是南元紡織企業提供員工休閒聚會的場所,後來開放給觀光客來訪,不僅是台南市唯一取得合法證照的休閒農場,也是當時很有名的觀光農場。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園區中活用原始的景觀去打造,規劃為39個生態區,有全國最大的植物園、花園及鳥園等自然生態景觀,是一座充滿寓教於樂的休閒農場。園區中豐富的林相,有不少樹木樹齡都在150年以上,號稱南台灣植物大觀園,但現在的南元農場缺乏整理,部分區域雜草叢生、已經沒有過去的榮景了。

南元農場園區大小湖泊不少,裡頭都有不少水鳥和魚類,小朋友可以就近餵魚或是賞水鳥。午後的陽光穿過森林、灑落在湖面上的景緻還真的蠻美的,讓人看得心情很平靜。

橫跨湖面的待月橋。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小木屋區,晚上住在這邊肯定是滿滿的蟲鳴鳥叫聲。

沿著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步道走,部分路段較為平緩好走,適合大小朋友同遊。但有一段要前往鳥園的路則是要一路上坡,走起來比較辛苦。而當天我們也因為比較晚入園,鳥園已經沒有開放了,只好轉去看陸龜。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園區中的湖畔可以打水上高爾夫球。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內擁有六個天然湖泊,分別規劃成天鵝湖遊艇區、水上高爾夫球湖泊區、釣魚湖泊區、垂榕湖泊區、野鳥觀賞湖泊區,更打造了全台灣唯一的湖上渡假原木屋,給想深度感受森林美好的旅客體驗入住。除了湖上原木屋,一旁還有2015年全新落成的渡假飯店,是不少旅客會選擇在假期時,入住其中,躲進這片遠離塵囂的寧靜世界裡。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的入場門票為成人350元,停車費另計,不過官方網站上介紹園區總共有76個設施規劃,如果夠豐富的話,這樣的門票收費我覺得合理,但是實際走一回後發現事與願違,園區不少景點和設施都缺乏維護,部分設施更是殘破不堪,以這樣的收費來說,還真的有點貴。

🏷 台南、柳營景點|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店家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
營業時間:08:00-23: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柳營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柳營|農農聚場・廢棄老豬舍重新改造而成的特色咖啡廳
➡️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一秒到荷蘭?荷蘭小孩堤防的風車經典重現
➡️ 台南、柳營|奇林純鮮乳豆花・網民讚譽好比吃下了一頭乳牛的美味鮮乳豆花
➡️ 台南、柳營|八老爺車站 / 乳牛的家・搭上糖鐵五分車來到動物天堂(糖鐵八翁線)
➡️ 台南、柳營|劉啟祥美術紀念館與劉家古厝・日洋風情結合優美洋樓(劉啟祥故居)
➡️ 台南、柳營一日遊|哞!遇見田野之間、黑白相間的濃醇香・柳營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