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莊咖啡廳|
林椐・藏身捷運迴龍站巷弄中的高質感咖啡廳

林椐 Neighborhood Coffee Studio」2022年六月開幕,位於捷運新莊線迴龍站附近,老公寓一樓重新整理而起的外觀,搭配簡約的室內空間,吸引不少咖啡迷慕名前往。新莊、迴龍、丹鳳這一帶對於許多外地人應該很陌生,但卻是我生活多年的生活圈,這次也是在朋友介紹之家才發現原來我家附近就有一間這麼棒的咖啡廳-林椐咖啡,而且被不少人譽為最強新莊咖啡廳之一。

迴龍是新莊區、樹林區、林口區及桃園區的交界地點,也是新莊很熱鬧的區域之一,比較廣為人知的應該是多年前曾當作麻辣鮮師拍攝主要場景的光啟高中,還有孕育不少人才的龍華科技大學所在地。對了!樂生療養院也同樣在迴龍。
十年前隨著捷運新莊線延伸到了迴龍站,這裡周邊開發的越來越熱鬧,住的人口多了,店家的型態也變多了,藏身在巷弄內的特色店家也多了不少,像是這間「林椐」剛2022年開幕不久就被不少人譽為值得關注的新莊咖啡廳,據同行研究咖啡的友人指出,這間店的老闆對於咖啡有他的堅持,其技術更是有相當的水準。而門外漢的我當然對咖啡不懂,但整體環境氛圍和甜點都還是深得我心!

新北、新莊美食|林椐咖啡  Neighborhood Coffee Studio

林椐 Neighborhood Coffee Studio店外空間環境

林椐雖然位於迴龍站附近,但從捷運站走過來確實有點,如果是搭乘捷運可以從捷運迴龍站3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導航走,大約十來分鐘就能抵達藏身在巷弄中的林椐。搭公車則是可以搭乘663、712、859、F201或藍2至丹鳳高中站下車,走路不用三分鐘就能抵達林椐

林椐店內環境。

林椐室內格局方正,整體設計非常簡約,尤其是大面落地窗,大量引進戶外的日光讓白天坐在裡頭也能感受到日光所帶來的通透感與空氣感。而店內座位區的擺設也讓人感到非常舒適,桌與桌之間的間距都拉得非常開,讓人不會感到擁擠,但也因為這樣,店內座位數其實不多,假日來的話常常一位難求。

新莊咖啡廳「林椐」採開放式的櫃檯設計,就座落在店內空間的正中央,專業咖啡器具一字排開,讓人可以看到店員在煮咖啡的過程,空間裡滿滿的咖啡香。吧台區也提供少數的座位,單人旅客應該會很喜歡坐在這裡看老闆製作咖啡、甜點的過程。

林椐店內的牆面全部刷上了莫蘭迪色調,淡淡的粉膚色為基底,店內沒有過多的裝飾,卻也暗藏不少細節,像是植栽佈置,天花板上的吊燈等等,簡約卻不失質感,坐在裡頭真的很舒適。

林椐菜單,以咖啡、拿鐵飲品為主,如果像我不喝咖啡或是不太懂咖啡的旅客也提供無咖啡因的飲品,像是氣泡水、以植物奶製作而成的奶茶、紅茶系列。如果想吃甜點,當日甜點就寫在櫃台上的小看板上,這天我們來有巧克力布丁、若竹抹茶生乳酪、三種酒提拉米蘇和鐵觀音提拉米蘇可以選擇。

我點了氣泡飲,朋友則是點了林椐荔荔里,咖啡帶著淡淡的荔枝味,風味很是特別,也讓我想起了先前在彰化北斗喝過的「甘蔗咖啡」。飲品再搭配巧克力布丁、若竹抹茶生乳酪,我們在此度過了完美的下午時光。

林椐若竹抹茶生乳酪每一口吃下都是綿密且濃郁的抹茶味,小小一塊讓人意猶未盡,而巧克力布丁則是比較甜的口味,也是讓人每一口都吃下滿滿巧克力香氣。從餐點到咖啡,林椐從味道到擺盤都讓人感到非常有水準。

朋友後來加點了林椐黑炭咖啡,上桌時讓人眼睛為之驚艷,上頭的拉花好精緻,深黑色的基底拉出了白色花紋圖案,美得好像是藝術品。

新莊區近年發展成為新北市的副都心,店家也越開越多樣化,新莊咖啡廳的選擇也越來越多,而林椐咖啡雖然遠在大家都覺得很遙遠的新莊迴龍站,又藏身在巷弄間,但林椐咖啡在2022年六月開幕後就成為當地很受歡迎的新莊咖啡廳,推出的單品和環境都會讓來過的人感到難忘,尤其是那舒適、開放的環境,都讓來到林椐咖啡的客人可以度過一段緩慢且美好的午後時光。

☕️ 新北、新莊美食|林椐咖啡 Neighborhood Coffee Studio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新生巷55號
營業時間:11:00-19:0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新莊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新莊|熊越岳・山系老闆開出新莊人氣最高的屋台拉麵店
➡️ 新北、新莊|日豐企業社・40年修車廠變身!沒有修車也能喝杯咖啡、吃戚風蛋糕的網美修車廠
➡️ 新北、新莊|旺旺餃子館・新莊超人氣餃子館!韭菜水餃真的太銷魂的好吃了
➡️ 新北、新莊|小森珈琲・柴犬相伴的舒適系咖啡廳(mori coffee)
➡️ 新北、新莊|新月橋・橫跨大漢溪的彩色弦月
➡️ 新北、新莊一日遊|漫遊捷運時代中展開的新北副都心・新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