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
新溪口吊橋・站在台灣最長的懸索橋欣賞大漢溪谷的風光

桃園市復興區在升格之前舊名為「復興鄉」,以拉拉山水蜜桃聞名。現在來到復興區,有一座台灣最長的懸索橋「新溪口吊橋」於2018年初正式對外開放,因爲吊橋鄰近角板山公園,透過步道可以串連一起,成為桃園旅遊復興區的新亮點,在桃園官方旅遊網站上更介紹:「來到復興區沒走新溪口吊橋就好像沒吃當地產的水蜜桃一樣,旅行就少了一味」由此可見新溪口吊橋的特殊性與重要性。

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採吊床式設計,橫跨了石門水庫上游的大漢溪峽谷,是全台灣最長的懸吊式吊橋。如其名,過去曾有一座溪口吊橋,是當地居民往來角板山與溪口部落兩處的重要通道,由於舊橋已經使用多年有安全上的疑慮,才重新於舊橋一側拉起新溪口吊橋新溪口吊橋完工後不僅讓當地居民往來大漢溪兩岸變得更加安全快速,吊橋也成為復興區新景點

桃園、復興景點|角板山公園、新溪口吊橋

適逢角板山行館園區梅花季,我們把車子停在角板山行館附近的停車場後,沿著沿途指標往新溪口吊橋前進。

由於角板山位於台地上,要前往接近溪谷的新溪口吊橋去程的步道是一路往下,全程約一千五百多階,想當然爾,回程則是全程上坡路。老人家或是腿力不好的朋友來走真的會比較辛苦,請考量自身體力,不要貿然前往。
如果真的無法走又想去看看吊橋,建議可以開車往上繞到羅浮後,就可以到河谷對岸的溪口部落,接著把車停在「溪口部落市集廣場」旁的停車場,下車就可以直接抵達新溪口吊橋。

新溪口吊橋旅客通行票價費用為一人50元。

在新溪口吊橋收費亭購票後,票根可千萬不可以弄丟,因為來回兩側步道都會進行驗票,如果回程票根弄丟,就需要重新購票。而購票後穿過驗票口,還需要繼續往下走一段路才能看見新溪口吊橋,售票員說這裡到吊橋只剩下一公里左右的路程,要我們加油加油!

過票口大約不到五分鐘有一座小型展望台,從這裡就可以開始看見新溪口吊橋的蹤影了!

隨著越接近新溪口吊橋,海拔下降也越接近河谷,步道兩旁的植被樣貌也開始有所不同。

現在所見的新溪口吊橋是第三代樣式。

303公尺長的吊橋採吊床式設計,旅客可走在橋上俯瞰大漢溪河谷與鄰近的山巒綿延。

站在新溪口吊橋,風沿著河谷緩緩吹來,橋樑也會跟著輕輕擺動,由於距離溪谷高達23公尺落差,如果稍微怕高的旅客肯定會腿軟。

從角板山這一側進入到新溪口吊橋,接著走完吊橋到對岸後是「溪口部落」。

吊橋對岸設有溪口部落市集廣場,是當地居民擺設的小市集。攤位有熱食、烤香腸、飲料及一些原住民文創商品,但如果非假日來攤位會比較少,可能會感覺略顯冷清。廣場上也有設置不少休息區,可以在這裡短暫休息後,走吊橋回程往角板山公園上區。

角板山公園新溪口吊橋前進,全程來回大約兩公里,我們當天排了約三小時時間(包含走步道)在新溪口吊橋。出發時一路下山讓人走的笑嘻嘻,但回程上山可就是大魔王了,但步道全程都有鋪設完整的階梯,算是很好走。

走完新溪口吊橋後,可以到附近的小烏來天空步道、羅浮泰雅溫泉公園走走;或是往下山方向前往阿姆坪、大溪老茶廠、慈湖等知名桃園景點;如果繼續沿著北橫公路往上,則是可以到拉拉山。不同的方向都讓人來到桃園復興區一日遊可以簡單卻充滿深度。

🌉 桃園、復興景點|新溪口吊橋
吊橋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山路8號
營業時間:08:00-15:30(每週二不開放)
官方網站:✅ 點我
🇹🇼 桃園之旅|閱讀延伸
➡️ 桃園、復興|角板山公園梅花季・櫻花、紅葉與梅花處處香
➡️ 桃園、復興|泰雅小棧特色料理・熱情的老闆與平價的原住民風味料理,美味與人情味讓人印象深刻(角板山美食)
➡️ 桃園、新屋|石滬漫遊小旅行:走進百年石滬捕魚!海客漁夫一日漁事體驗(牽罟文化館、新屋石滬故事館)
➡️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懷舊的桃園將軍村與充滿活力的馬村市集(桃園三大眷村)
➡️ 桃園、桃園|桃園神社・坐石階參道吹著晚風的日本即視感
➡️ 桃園、大溪|黃大目豆干・品嚐熱滷豆乾的大溪之光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