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梧棲美食|
牛家村麵食館・網路上居然沒有人開箱的老店?被老饕譽為台中海線第一名的美味牛肉麵

台中梧棲文化路上的「牛家村麵食館」是梧棲開業多年的老店。如其名,賣著平價、美味的牛肉麵、水餃、乾麵及各式滷味小菜等庶民美食而打出名號,招牌牛肉麵和水餃是老饕推薦的必吃單品,牛肉麵更被不少饕客號稱台中海線第一名的牛肉麵。無論平假日,只要尖峰時段到牛家村麵食館用餐總是座無虛席,是深受當地居民喜愛的梧棲美食

這次到台中逛台中港三井Outlet因為不想在百貨公司裡面吃美食街,因緣際會下在Google Mpa上找到這家擁有不錯評價的梧棲美食牛家村麵食館」。牛家村麵食館在梧棲當地有著很高人氣,但在網路上卻很少有人特別著墨介紹,這次慕名前往牛家村麵食館品嚐牛肉麵,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料多味美,價格又很親民,CP值超高也難怪深受在地人喜愛!

台中、梧棲美食|牛家村麵食館

牛家村麵食館店內空間與自助調味台,店家特製的辣椒醬是提升單品靈魂必備的單品,敢吃辣的請一定要挑戰看看。

牛家村麵食館座落台中梧棲區很熱鬧文化路上,這一條街美食店家非常多,可以說是梧棲人的冰箱,入夜後街道車水馬龍,非常熱鬧。但牛家村麵食館的招牌剛好被行道樹給遮住,要來這裡吃牛肉麵得睜大雙眼,不然很容易錯過。

牛家村麵食館座落在透天厝一樓,入口處為開放式的料理台,是台灣小吃店最傳統的型態,整體環境維持得相當乾淨,阿姨們和小老闆製作餐點也都有帶口罩和手套,給人印象很衛生。

料理台旁的櫃臺區一旁則是滷味櫃,透明的櫥窗內放置各式各樣的滷味,有米血、百夜、豆乾、海帶、花生、豬頭皮、小魚乾等等,小吃店想得到的滷味在牛家村麵食館裡應有盡有,每一份都是現點現切、麵食也是現點現做,重點切盤滷味的份量很多、價格卻很便宜!

梧棲美食|牛家村麵食館菜單

牛家村麵食館菜單,劃好菜單後直接拿到櫃檯給阿姨,費用則是用餐後再去櫃檯結帳即可。

牛家村麵食館菜單主要分為麵類和湯類兩大項。有牛肉麵、牛肉湯麵、餛飩麵、水餃麵、榨菜肉絲乾麵、麻醬麵、陽春麵、炸醬乾麵等等,還有酸辣湯、榨菜肉絲湯、蛋花湯、抄手、水餃等單品可以選擇,除了牛肉麵超過百元之外,其餘單品的最貴都不超過台幣70元,價格實在超便宜!而如果想吃燙青菜,則是要到櫃檯直接跟阿姨點,這裡都只提供川燙的地瓜葉,而燙青菜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菜色。

梧棲美食|牛家村麵食館招牌牛肉麵

牛家村麵食館招牌紅燒牛肉麵,小碗的105元,大碗的則是115元,麵條會多半份,肉塊也會比較多一些,食量較大的可不妨多十元點大碗的來品嚐!

牛家村麵食館的必吃的單品就是牛肉麵,超大塊帶筋的牛肉直接浸泡在深紅色的紅燒湯頭裡,麵條簡單過水後與青菜、一起蓋在肉塊湯頭上,若隱若現的浮出,光看就覺得好好吃。上桌後,麵條剛好泡到軟硬適中,搭配充滿嚼勁的大塊牛肉,再將紅燒湯頭一口喝光,整個大呼過癮。是一碗簡單、卻會讓人回味無窮的家常牛肉麵。

牛家村麵食館水餃、炸醬麵、抄手和燙地瓜葉。

牛家村麵食館的水餃超大顆,內餡非常飽滿,外皮則是很紮實,是很多老饕推薦必吃的單品。抄手則是麵食館不可或缺的單品,皮的口感比水餃薄一些,整體略像餛飩,但餡料也是包的非常多。如果要點水餃的話,要特別注意牛家村麵食館的水餃有韭菜和高麗菜兩種口味,沒特別要求則是店家隨機出,我們當天就是吃到高麗菜水餃。
炸醬麵上桌時看起來很簡單,但牛家村麵食館特製的炸醬醬汁是整碗麵的靈魂,口味樸實簡單、卻非常好吃。

現切滷味,我們點了海帶、豆乾、滷蛋和不少人力推的滷花生。牛家村麵食館的滷花生是很多人力推的單品,花生剛入口時還帶有一點脆脆的口感,但隨著咀嚼越來越綿密,搭配特製的滷汁,真的是一道非常好吃的下酒菜,必吃無疑!

在點餐的時候,我們一直觀察旁邊的客人們點了什麼,大多人來牛家村麵食館都點牛肉麵搭配水餃,也有不少人點了炸醬麵,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害我們選擇性困難。最後除了牛肉麵之外,我們還點了十顆水餃、炸醬麵、抄手和燙青菜及滷味,因為每一道都好想吃吃看,太貪心兩個人就點了滿滿一桌,共480元。

阿姨上菜時也用了一種我們是餓多久的眼神看著我們,但我們最後有順利空盤這一桌,畢竟好吃的東西是不會吃剩的。有機會到台中海線梧棲走走,千萬別錯過這間很少人介紹、卻是在地人心頭好的梧棲美食牛家村麵食館」。回來後覺得這一碗牛肉麵讓人意猶未盡,下次有機會再經過台中海線的梧棲區,我一定會再回訪牛家村麵食館來吃上一碗牛肉麵!

🍜 台中、梧棲美食|牛家村麵食館
店家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170號
營業時間:11:10-19:30(每周一公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清水|梧棲觀光漁港・在美人魚碼頭大啖新鮮上岸的各式水產
➡️ 台中、清水|阿財米糕店・老闆總是神回覆網友留言的清水米糕老店(50年老店)
➡️ 台中、大甲|嘉家樂肉圓・第一次吃到脆皮肉圓讓人驚艷(50年老店)
➡️ 台中、沙鹿|MITAKA 3e CAFE.日雜風小屋的海線夜景
➡️ 台中、大甲|嘉家樂肉圓・第一次吃到脆皮肉圓讓人驚艷(50年老店)
➡️ 台中、梧棲一日遊|踏上台中展望世界的大道・梧棲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39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