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
牛頭山・太平洋邊的草原晚風吹,一片璀璨晚霞精彩呈現

帆船鼻草原, 台東縣, 台東景點, 東台灣, 綠島鄉, 綠島景點, 綠島一日遊

位於綠島東北角的「牛頭山」有著一片遼闊的大草原,由於山體外型有如一頭老牛栩栩如生的伏臥在海面上,因而得名牛頭山,是一處欣賞綠島夕陽、放空賞景的療癒系綠島景點

沿著環島公路來到牛頭山步道口,沿著設施完善的木棧道拾步而上,約十分鐘不到隨即來到美麗的牛頭山。傍晚的海風徐徐吹著,剛剛炙熱的太陽似乎也變得友善許多,隨著腳步的前進,一片起伏的大草原像是打開了電腦桌布一般,在牛頭山上美麗呈現。

台東、綠島景點|牛頭山草原

牛頭山, 台東縣, 台東景點, 東台灣, 綠島鄉, 綠島景點, 綠島一日遊

燕子洞海灘處看牛頭山才能見真章,真的很像是一頭水牛的樣子。

牛頭山草原過去是一片秘境,由於沒有太多人知道,僅有在環島公路旁的一片清空的草皮設有一處入口,這裡是許多人通往牛頭山的「秘徑」。

近年拜訪的人越來越多,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積極整建牛頭山步道,讓旅客通往草原的路,變得方便也安全,我們拜訪這天步道入口仍然在施工中,但一側有做另一開口給旅客進入,並未完全封閉。我想,待完工後牛頭山步道應該會改頭換面。

進入牛頭山步道後,沿著蜿蜒的步道緩緩前進,被樹欉包圍的步道相當隱密,讓人有一種在大冒險的感覺。

牛頭山草原美景邊際被一片蔚藍海岸包圍,站上三面環海包圍的海岬,風景一覽無遺。

牛頭山由火山碎屑與火山灰所構成,遠看像是一顆黑色的巨大岩石,上頭受到侵蝕風化後,集塊岩突兀聳立,形成像是牛頭一般的外觀,像是一頭牛慵懶的露出鼻孔趴臥在海面上,因而得名。而牛頭山下方則是著名的綠島燕子洞,站上草原可以用不同視角欣賞燕子洞前的風景。

牛頭山北方的幾座巨大礁石原來也有各自的名字,前方比較大的島叫做「青魚嶼」,後方較小的為「樓門巖」。

牛頭山就像是一座沒有說明書的遊樂場,任憑旅客自由探索,找尋自己心之所向的風景,但還是要注意安全,請不要靠近懸崖邊。

牛頭山上有一座碉堡,看起來這裡過去也是軍事重地。現在成了讓人們最接近天空的平台。

這天拜訪牛頭山,遠方的海面風景很精彩。

太平洋上的積雨雲落下了一片雨瀑,我們彷彿旁觀者,與世無爭的坐在這裡欣賞遠方航行在暴風雨中的船隻,而積雨雲的上方掛上了一道彩虹,真的是奇景。

被雲霧籠罩的台灣本島。

遠眺三峰岩與公館村。

從綠島人權紀念公園、綠島燈塔遠至台灣本島的海岸山脈都清晰可見,幸運一點的就能和我們一樣看見火燒雲,是綠島看夕陽、夜間觀星的好地方。

隨著天色漸晚,天邊的雲彩開始出現精彩變化,而此刻牛頭山的人潮開始湧入,大家紛紛都是為了看夕陽美景而來,有的人輕鬆的躺臥在草地上,仰望天空與白雲;而有的人則是拿起手機、相機興奮的合影,拍下在牛頭山上所見的一切美好。無論是如何體驗感受,牛頭山都是一個我覺得很療癒很漂亮的綠島景點

🏞 台東、綠島景點|牛頭山草原
店家地址:MGG4+QP 綠島鄉 台東縣
營業時間:24小時對外開放
官方網站:✅ 點我
🇹🇼 綠島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綠島|帆船鼻大草原・坐在綠島地毯!欣賞太平洋上的海天一色完美呈現
➡️ 台東、綠島|綠島監獄冰・在監獄裡吃上一盤特色海草冰(冰獄)
➡️ 台東、綠島|野浪也浪・綠島也有漢堡王?綠島最高人氣的漢堡店
➡️ 台東、綠島|綠島夯自助BBQ・綠島燒烤吃到飽居然有鹿肉和鴕鳥肉?每人只要250元!
➡️ 台東、綠島住宿|柴口岸・綠島2022全新開幕的貨櫃屋北歐風格旅宿
➡️ 台東、綠島一日遊|湛藍包圍的綠島小夜曲・綠島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