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美食|
老牌粄條與泰平勝食・傳統板條店在年輕老闆經營下的新火花

說到新竹美食,大多人會先想到新竹米粉。來到典型客家人居多的新埔小鎮,鎮上有不少賣著新埔美食的經典老店,街邊隨處都可見到老字號客家美食飲食店。位在新埔的「老牌粄條」是新埔當地的粄條老店,年輕一代的老闆與友人合作,將「老牌粄條」與「泰平勝食」結合經營,讓人可以在店內吃到美味的泰式料理、也可以吃到傳統口味的客家餐點。但這裡的粄條美味依然不變,空間卻在年輕人的想法之下多了不同活力展現。

老牌粄條新竹新埔鎮在地老店,至今已經傳承到第四代,也是新埔美食的經典代表。在新埔鎮上粄條店林立的情況下,年輕一代的老闆接棒選擇將店面創新。不僅與曾在中日泰複合式餐館主廚2年、Padthal泰國餐廳行政主廚3年的旅美廚師朋友合作研發新產品,但在創新之中老牌粄條還是堅持遵循古法製作每一份客家料理,讓客人吃得到懷舊的老味道,也能品嘗到國外文化與客家美食結合之後的創新料理。

新竹、新埔美食|老牌粄條與泰平勝食


來到新埔小旅行,不少新埔美食的店家代表都還是維持著相當傳統的樣貌,無論店面外觀或者菜色,都是還是一如饕客記憶中的往常。

這間老牌粄條的老闆非常有想法,他相信可以把新埔傳統的飲食文化注入更多的國外文化的靈魂,邀集來了旅美廚師好友Will合作,將泰式料理與傳統客家美食的結合。現在來到老牌粄條,可以吃到傳統客家美食,也能品嘗到泰式風味的料理,不僅傳承、也持續創新與延續,打造出了與眾不同的老牌粄條。 

老牌粄條店內空間。由於店面是全新裝潢,看起來就是乾淨,座位分為圓桌及長桌,可依照人數不同自行挑選座位。

老牌粄條口味餐點皆傳承老牌粄條的味道,是不少老顧客記憶中的味道,現在在新的廚師進駐後,店內外的外觀也與過去不同,變得更加時尚潮流,光從外觀的設計就看出店家與其他老店截然不同的氣象。

老牌粄條/泰平勝食菜單,清一色都是銅板價美食,點一個粄條搭配湯品不用一百元就可以飽足一餐。除了基本菜單上的品項外,還有一些限定餐點寫在牆面上及桌子上的小板子,點餐時別忘記參考。

菜單上主要分為五大類,湯類的湯板條、湯麵及湯米粉;乾麵類的乾板條、乾麵及乾米粉,以上每一份都只要銅板價50元;湯類的貢丸湯、粉腸湯、大雜湯、青菜湯、骨仔肉湯等,以上都是40元。另外還有米飯類的滷肉飯、蔥酥飯、湯泡飯,還有限量供應的大雜飯、招牌炒飯、招牌炒板條及腿庫飯。小菜品項則是超多,海帶、豆乾、豬頭皮、豬耳朵、粉腸、水煙腸、舌尖肉、豆皮、豬肝、滷蛋、燙青菜應有盡有,如果想要多種願望一次滿足,可以跟我一樣直接點一盤黑白切綜合小菜,內容應有盡有,而如果有不想要的品項也可以在點餐時備註,像我不喜歡豬頭皮和豬耳朵就請店員幫我換成海帶。

老牌粄條的餐點都可以客製化調整風味,像是可以清淡少鹽、大眾口味,而我是屬於重口味的人,還特別請店員幫我註記我的板條要炒辣一點(笑)

我點了滷味拼盤、粉腸湯和一份招牌找粄條,一個人來用餐能吃到的單品真的有限。不得不說老牌粄條雖然餐點都是銅板價,但每一份餐點的份量都意外的不少,粉腸湯的粉腸切得很大一段,滷味拼盤也讓人吃得很過癮。

比起湯粄條,我更喜歡乾粄條,粄條經過大火快炒,吸飽了鑊氣,比起湯的版本更有味道,而且我還請店員另外幫我炒更辣的版本,吃得滿頭大汗卻很過癮!

老牌粄條是一間老店注入新靈魂的經典代表,有機會到新埔小鎮小旅行,別忘了將這間老牌粄條列入新埔美食清單之中,而老闆有空之餘還會出來與客人聊天,充滿熱情與人情味的空間,讓人吃過就很難忘。

🍜 新竹、新埔美食|老牌粄條
營業時間:10:30-14:30、16:30-18:30(每週一公休)
店家位置: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212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新竹之旅|閱讀延伸
➡️ 新竹、湖口|湖口老街.大窩口的向晚散步時光(湖口戲院/湖口天主堂)
➡️ 新竹、新埔|福祥多肉植物園・多肉植物迷慎入!多達7000種仙人掌品種的植物樂園
➡️ 新竹、新埔|義順製冰店・意猶未盡的鹹酸滋味!招牌金桔冰棒限定發售中
➡️ 新竹、新埔|金漢杮餅教育農園・曬柿場與古厝老宅的光影
➡️ 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工廠.柿子濃縮了秋季專屬的風味
➡️ 新竹、新埔一日遊|九降風吹吹!巡遊三街六巷九宗祠・新埔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5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