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美食|
老院子 1951・懷舊的米分粿仔、醃漬小菜,將散落在記憶中的老元素都找回來了

老院子 1951,嘉義美食,嘉義一日遊,嘉義市美食,嘉義市

開放的門面,薜荔爬滿了整面牆,往綠意盎然的院子裡頭一看,可愛的懷舊老民房像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家,靜靜地矗立在那頭,這是嘉義市老房子、老洋房、老鄰居系列的老宅店家「老院子1951」。老院子1951低調的存在、不譁眾取寵,只賣著充滿手感的古早味料理,讓每一位來訪的旅客從裡到外都感受到時光的暖暖溫度。

隨著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懷舊的老宅也逐漸消失在台灣人的記憶中,但來到嘉義,不少老宅都被妥善的維護修繕,成為一間間充滿特色的風格小店,而老院子1951則是老系列的其中之一間店。

嘉義美食|老院子1951

老院子1951由兩位可愛的女店員把持,從穿搭風格也看得出她們對生活品味的堅持。

老院子1951開業多年,由兩位女店員各司其職撐起這一家店。聊天過程中,原來其中一位過去曾是攝影師,個性相當活潑健談。她曾在外縣市工作多年,才輾轉回到家裡的沖印店幫忙,因而認識了另一位當時在泡沫紅茶店的夥伴,偶爾串門子、偶爾去幫忙,但隨著紅茶店的式微,兩人因緣際會下再次共同開了這間老院子1951

老院子1951 空間

老屋改造的空間,保留大量老屋的紋理,木造的橫樑完整保留,持續支撐著老屋到下一個世紀。

老院子1951收集了不少已經逐漸消逝在二十一世紀的懷舊小物,從吊燈、桌椅到櫃檯擺設都充滿細節,細細觀察瀏覽,老院子1951好像一間台灣故事館,經典的古早物品都精彩呈現。

老院子從裡到外都充滿著靈魂與溫度,店面雖然小小的,卻意外的很好拍,每一個角度都能發現不同的驚喜!

大門的門把、院子裡的長椅,都是重新回收再利用的設計。

老院子1951 菜單

老院子1951全由手繪,文字搭配精緻的圖片,除了正餐之外,也有甜點、飲料及外帶美食。

我們點了老院子1951的手工麵疙瘩,這是每天現點現捏的手作料理,搭配醃漬小菜,讓人飽足感滿滿。

老院子1951傳承媽媽的手作料理,有米分粿仔(麵疙瘩)、鍋燒意麵、雞絲蛋麵、醃漬小菜、咖啡及調味茶飲等等,讓人坐在懷舊的空間中,品嚐精緻的手作料理,更從餐桌上重新找回了那段消失的記憶。

嘉義美食店家選擇很多,但推開門進到老院子1951店內的瞬間,老門板釘製而成的櫃檯、老門窗改造重生的桌面,舊瓷牌翻身一變的吊燈,還有小時候唸書的學校課桌椅,老院子將記憶中那些散落各地的老元素,全都收集後改造佈置在店內,讓人彷彿跌進時空隧道,喜歡懷舊、老味道的你應該也會喜歡這間充滿人情味與故事的嘉義小店。

🍜 嘉義美食|老院子1951
店家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1號
營業時間:12:00-19:00(每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美食|花淺蔥・象徵日本最高武士精神的代表色,化身成一道道驚艷味蕾的義式餐點
➡️ 嘉義美食|桃城豆花・老屋的減法美學,老診所翻修而成的豆漿豆花店
➡️ 嘉義美食|桃城三禾火雞肉飯・我心目中的嘉義第一名火雞肉飯(60年老店)
➡️ 嘉義美食|壺豆花・比咖啡廳還美的豆花店!泰式奶茶與豆花蹦出的新滋味
➡️ 嘉義美食|良好卵形燒・深藏巷子裡的超人氣雞蛋糕
➡️ 嘉義、番路|清豐濤月景觀餐廳・在湯婆婆的家泡腳吃火鍋、看晚霞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