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景點、伊東|
大室山.遇見「你的名字」真實場景?走在「伊東八景」的抹茶火山口邊緣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位於靜岡縣伊豆半島上的大室山為一座休活山,是伊豆半島上著名的靜岡景點,更號稱為「伊東八景」。可從伊豆高原站搭乘公車直達大室山,巴士的時間是早上8點至下午5點、每刻15分及45分發車一班,班次密集,交通算是非常方便。

  • 2024.02.27更新

為了要前往大室山,前一晚入住在熱海的飯店,隔天起了一個大早,搭上JR列車來到了伊東高原站,從車站外的公車站牌找到了前往仙人掌公園(ぐらんぱる公園)方向的「東海巴士站」牌,準備登上這號稱「伊東八景」的「大室山」。

靜岡景點|大室山一日遊

📝 靜岡自由行票券推薦
🎫 JR Pass 富士山&靜岡地區周遊券 Mini
🎫 JR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
🎫 伊豆箱根線鐵道&巴士1日/2日乘車券

🎟️ 三島天空步道門票 🎟️ 櫻桃小丸子樂園門票 🎟️ 靜岡 Smart Aquarium 水族館門票
🚌 靜岡市區一日遊(靜岡/名古屋出發) 🚌 箱根神社&城崎海岸&伊豆小室山一日遊(東京出發) 🗻 富士山&箱根巴士一日遊(東京出發) 🗻 富士山&伊豆小京都&修善寺二日遊(東京出發) 📖 靜岡景點提案|靜岡景點推薦・靜岡自由行:駿河灣、伊豆半島、熱海溫泉,來去小丸子的故鄉看最壯闊的富士山!

大室山交通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我使用的是前一天先在伊東車站購買由東海巴士所發行的「伊東觀光巴士一日劵.伊東観光フリーパス」,這張觀光車票可以搭乘伊東站到伊豆高原站間的東海バス,包含碧湖、伊豆海洋公園、城ヶ崎海岸等17個著名的伊豆半島景點,使用票券購買大室山纜車的乘車票更可以享有專屬折扣,不妨多加利用。

伊豆高原車站一樓出口外的轉運站站牌其實不多,仔細看的話就能照到「東海巴士」開往大室山的站牌。巴士的時間是早上8點至下午5點、每刻15分及45分發車一班,班次不算少,有時會視遊客數量機動開設加班車。前往大室山的路上,沿路會經過「櫻花之里(さくらの里)」,據說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相當壯觀,數千棵櫻花成就了這塊伊豆賞櫻勝地,若是春天有機會到伊豆旅行的朋友,可別錯過了這櫻花紛飛的奇幻景緻。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巴士沿著山區道路蜿蜒將近半小時的車程,我們隨即抵達大室山纜車旁的停車場。一下車,就看見前往大室山纜車站的門口前有一座亮麗的紅色鳥居,這間「淺間神社」的鳥居築構起我對大室山的第一印象。

來到大室山時如果還沒用餐,這裡也有設置食堂供應旅客套餐,但是食堂裡大多都是不會說英文的阿嬤,但國外旅客不少,比手畫腳還是可以點餐。

大室山纜車

只要向售票人員出示伊東観光フリーパス票券,就可以用團體票價購買纜車來回的搭乘車票,算是相當划算的一張票券。

「敞篷款式」的戶外纜車是大室山纜車的特色,纜車為單線固定循環運行的設計,共有59個纜車座椅,懸掛在這長度308公尺的纜繩之上,大約6分鐘就可以抵達大室山山頂。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很喜歡搭這種開放式的纜車,從山下搭纜車緩緩上升,陣陣微風吹撫而來,真的好舒服。往上的時候,看出去的景色多是藍天與白雲,下山時看下去的風景才是令人驚嘆。

大室山交通環山步道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大室山屬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最高點有個標高590公尺的看板可以合照。

大室山標高580公尺,是早年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火山口山體,火山口直徑300公尺,目前為休火山的狀態。山體呈現倒碗的形狀,夏天的時候上頭是一片翠綠,相當柔軟而美麗美麗,而大室山每年二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會進行燒山儀式,季節不同來到大室山會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走在火山口邊緣,其實一直聽到很多中文對話,才發現大室山是很多旅行團都會安排前來的景點,但大多都只放客人自己搭纜車上山,自己走一圈火山口,但我覺得這地方自己來倒是更佳舒服,因為可以悠閒的慢慢逛、慢慢看,不用被導遊催趕時間。

身為一個火山控,來到日本有好多火山都想征服,這次就從最初等級的大室山開始,有了一個起頭,對於之後要走訪更多日本火山的計劃就更加期待了。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在大室山步道的南端往火山口端望去,可以完整看到整座大室山的樣貌,填平的火山口現在是射箭遊樂場,可沿著樓梯下到火山口中,體驗在火山上射箭的樂趣。

大室山為休火山,沉寂的火山,現在頂上蓋滿了一層抹茶綠的色彩,中間凹口部分為火山口,裡頭是射箭場及大室山淺間神社。山腳下的那個巨大鳥居的神社主體就設置在火山口的山腰上,這一座淺間神社低調的藏在大室山火山口旁,彷彿守護著火山,也守護著這裡的居民。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熱海方向的港灣風景清晰可見。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五智如來地藏尊。

上了山,我沿著火山口走了一圈,步道環繞著火山口起伏,每個角度看出去都是不同的風景。有趣的是,路段中間會遇到八尊地藏佛像「八ヶ岳地藏尊」及五尊地藏佛「五智如來地藏尊」,八尊地藏像是1984年重建,舊有的地藏像則藏身於新地藏的背後,並以水泥壁保護。另外五尊地藏王則是孕婦祈求安產。

大室山,伊東景點,靜岡,靜岡景點,

遠眺與伊豆半島相伴的「大島」,沿著火山口的邊緣走一圈,天氣晴朗之時可以展望「相模灣」,運氣好的話,甚至可以眺望到日本著名的「富士山」的景色。

要前往大室山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從伊東車站也可以像我們從伊豆高原站。而伊豆高原站是伊豆半島地區旅遊的重點轉乘站,在這裡可以搭乘巴士前往很多伊豆半島上著名的景點,如伊豆海洋公園、城ヶ崎海岸等等,也可以從這裡搭乘東海巴士,只要二十多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前往仙人掌公園及大室山。
伊豆高原站附近其實沒有商家與餐館,但來到這裡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吃,因為車站內部本身就設置了很多店家、餐廳及便利商店因應遊客的到來。而春天的時候,車站旁邊櫻花滿開的畫面也是一絕,可別錯過了!

⛰️ 靜岡、伊東景點|大室山
纜車時間:09:00-16:00(隨季節變化而調整)
官方臉書:✅ 點我
交通方式
1️⃣ 由JR東京車站乘JR特急踊子號到「伊東」站換乘伊豆急行線「伊豆高原」站下車
2️⃣ 由東京乘新幹線至JR「熱海」站,乘JR伊東線·伊豆急行線「伊豆高原」站下車。
3️⃣ 由「伊豆高原」站搭乘伊豆高原巴士。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