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步驟輕易在中國大陸翻牆上網.連傻子都會的VPN翻牆教學

近年來進出到中國大陸工作的次數越來越多,平時上網需求就極高的我,進到中國簡直「與世隔絕」。
很多我們在台灣常用的網站,如:facebook、Instagram、Line、Youtube、Flickr甚至是Google在中國幾乎都是被封鎖的
所以到中國旅行,打開手機這些軟體幾乎是無法使用的,甚至連台灣部分的網站我們也無從連接上,有一種與世界脫軌的感覺。
如果我們必需要使用到上述的通訊軟體時,除了與電信公司申請漫遊之外,唯一的辦法就是使用VPN翻牆。

先來談談與電信公司申請漫遊的方案好了。
與電信公司申請漫遊的好處是上網較快、頻率較穩,相對的價格昂貴很多。
就拿我是台灣大哥大用戶來說,只要到中國地區,用手機輸入(D1)簡訊至(823),即可線上申請漫遊(D後方的數字表示天數)
而中華電信比較佛心,有推出漫遊套裝組,可以無限量的使用漫遊高速上網。
但若你想省下這些昂貴的費用,又不介意速率的話,你可以試著使用翻牆軟體來上網看看。

這篇主要是針對蘋果Iphone(IOS系統)的用戶做介紹
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使用VPN翻牆軟體連上被封鎖的網站及軟體。

下載「OpenVpn」、「Vpn搜索器」

首先先上APP Store 輸入關鍵字:「OpenVpn」、「Vpn搜索器」下載以上兩個軟體。
先打開「Vpn搜索器」搜索各國的IP位址,接著點選開啟,此時會跳出一個新的畫面問你要用什麼程式開啟,請點選「OpenVpn」
畫面會跳至「OpenVpn」,接著點選綠色的(+)將IP加入至清單內。
加入完畢後將橫槓的地方轉至綠色的位址,會發現下方的秒數開始跳動,表示已經開始試著連接。

未命名 -1

建議超過十秒若無法連接上的話,請重新回到「Vpn搜索器」再尋找新的IP位址,「記得先把橫槓綠色部分關掉」
回到「Vpn搜索器」重複以上步驟直到連上為止。
連上線後手機屏幕就會出現一個小框框寫著VPN,表示已經可以順利使用各種連接不上的網絡了。
但不是每個VPN都會很穩定,偶有斷線的可能,只能在多重複幾次,多點耐心,將就一下加減用了。

未命名 -1 拷貝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