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風帆船體驗・跳上傳統的帆船,發現令人驚歎的長灘島景色

菲律賓會發現有不少海上交通工具都相當有特色,除了螃蟹船之外,另外一個來到長灘島旅遊必然要體驗的就是「長灘島風帆船體驗」。搭上長灘島傳統的風帆船出海,吹著徐徐海風從海平面上欣賞島嶼風光,發現令人驚嘆的長灘島視角。

Paraw是菲律賓的一種傳統帆船,從小型的釣魚獨木舟到大型的商船綁紮式木板船都有,由兩個風帆推動風向及前進,過程中完全沒有沒有吵雜的引擎聲,也沒有機械動力輔助,全由人工控制風帆來前進與調整方向,速度更是可快可慢,讓人感受到古人聰明的智慧,也讓人真正體驗與感受到長灘島海的寧靜。

菲律賓、長灘島景點|長灘島風帆船體驗

📝 長灘島熱門行程推薦
🎟 Klook 長灘島景點通票
🚌 長灘島機場(MPH)至長灘島交通(共乘 / 私人)
🚌 長灘島隨上隨下接送巴士服務
🚌 卡利波國際機場(KLO)- 長灘島共乘接送服務

⛵️ 長灘島晶鑽號日落遊船之旅 ⛵️ 長灘島風帆船體驗 🏍 長灘島水上摩托車體驗 🤿 長灘島海底漫步體驗 🤿 長灘島趣味潛水之旅
🚁 長灘島直升機體驗 🌇 長灘島日落風帆船體驗 🪂 長灘島拖曳傘體驗 🏝 長灘島跳島之旅 🛴 菲律賓長灘島電動滑板車騎行體驗 🏄‍♀️ 長灘島SUP立式划槳體驗

我們在預約的時間到指定的海邊搭乘長灘島風帆船,雖然船夫有些微的遲到一下,但遠遠的看見我們要搭的帆船緩緩靠岸,風景美得像是一幅畫作一般。

長灘島風帆船出航體驗的時間大約一小時。

長灘島風帆船是在長灘島自由行時必然要嘗試的當地體驗,也是被許多遊客公認到長灘島旅遊時「長灘島要做的事情」活動名單之一。風帆船主要由木材和竹子搭建而成,細長的船體,三角形的船帆,出航後由三位船夫分工合作,掌握著風、控制著前進的方向。

搭長灘島風帆船,漂浮在純藍色的海水上,徐徐微風、暖暖陽光,舒服到讓人一直放空。而從海平線上遠眺長灘島,不同的視角更能發現長灘島令人驚歎的島嶼景色。

Paraw長灘島風帆船一艘船可以容納10人左右,分別坐在船的兩側網狀區,我們這天四人包了一艘船,空間很大,搭乘起來相當舒服。

如果有攜帶物品,建議把東西給船夫保管,東西會被收納在船體中央的內部置物區,不用擔心會被水潑濕或是掉到海裡,但因為帆船加速時有時候會漸起水花,如果怕弄濕衣物,建議可以換穿泳裝,不過當天我只有到外海時稍微被潑到水,基本上都還算是風平浪靜的體驗。

⛵️ 菲律賓、長灘島景點|長灘島風帆船體驗
Klook線上報名:✅ 白天船班每人只要287元!點我預約及查詢|✅ 夕陽船班點我預約及查詢

有趣的是在內海風速較緩慢,帆船行駛的速度也讓人感到稍微悠閒一點,但是距離岸邊遠一點到了接近外海的地方,帆船忽然開始加速,沒想到帆船也能夠競速,稍微覺得有點刺激好玩。

船體兩側的網狀區主要是乘坐的地方,位置蠻大的甚至可以躺下來曬個太陽。

搭乘過程中如果需要拍照或是要背著相機,強烈建議一直要抓緊或者綁掛繩,不然掉到海裡真的會欲哭無淚了!

乘坐長灘島風帆船,行駛過美麗的長灘島海平線。

長灘島旅遊,嘗試搭乘不同樣式的當地船隻是最讓人難忘的體驗,這些乘船體驗也都是傳統菲律賓人留下的智慧結晶,這次我們搭乘的是白天的航班,如果想要更深刻的體驗與感動,風帆船有推出夕陽班次,但因為夕陽時段比較熱門,不僅價格比較高一點,也建議提早預約,但有機會到長灘島自由行,可別錯過風帆船的海上體驗了!

⛵️ 菲律賓、長灘島景點|長灘島風帆船體驗
Klook線上報名:✅ 白天船班每人只要287元!點我預約及查詢|✅ 夕陽船班點我預約及查詢
🇵🇭 長灘島之旅|閱讀延伸
➡️ 菲律賓、長灘島|韓國網紅開的長灘島按摩推薦!從裡到外都是粉紅色?粉紅控必來・Hello Foot Spa Massage Boracay
➡️ 菲律賓、長灘島|Crystal Boat 水晶船・懶人也能輕鬆划獨木舟還有無限網美照
➡️ 菲律賓、長灘島住宿|Henann Park・2022新開幕!長灘島最新五星飯店居然很平價
➡️ 菲律賓、長灘島住宿|長灘島貝爾蒙特飯店・入住遠離塵囂的長灘島新開發區-新海岸區(Belmont Hotel Boracay)
➡️ 長灘島住宿推薦|8間長灘島飯店推薦!起床就看海・長灘島夢幻海景住宿真實開箱
➡️ 長灘島自由行|厭倦沈重,那就到熱帶的島嶼游泳吧!長灘島景點、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