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車城|
看海美術館・猶如走進多重宇宙世界的「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 眠夢」期間特展

屏東車城鄉的「看海美術館」是每年屏東落山風藝術季舉辦的場地之一,在落山風藝術季結束後,2022年屏東縣政府邀請來了曾多次參加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節等國際藝術家的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 Oscar Oiwa」舉辦「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眠夢─感官浮游特展」,延續屏東落山風季之後感動。

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 Oscar Oiwa」是畫家也是當代藝術家,創作形式多元,這次屏東縣府邀請策展舉辦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眠夢─感官浮游特展,場地就在「看海美術館」和一旁的「待(呆)風樓」,以充滿科幻架空的元素及黑白風格讓人猶如走進夢境之中。尤其是兩座沉浸式繪畫「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眠夢〉」、「BLACK AND LIGHT〈黑暗與光〉」採用大型360度設計,讓人走在其中彷彿走進了奇異博士的多重宇宙世界,浮游於虛實之間。佛心的是,這次展覽採預約制,免費開放給遊客入內參觀。

屏東、車城景點|看海美術館

海口港 看海美術館

大岩奧斯卡首次來台灣展出就選在屏東縣車城鄉著名的「看海美術館」,巨幅作品有《眠夢》、《黑暗與光》及數位黑白畫作《隔離系列》。

車城鄉近年因為看海美術館周邊舉辦屏東落山風藝術季掀起話題,在落山風藝術季之後,可愛的「春江獸」更曾進駐在海口港一段時間,而2022年看海美術館則是與外國當代藝術家大岩奧斯卡合作,帶來了兩幅巨幅作品,分別是《眠夢》及《黑暗與光》。

看海美術館原本為閒置的候船室,近年來重新改造整理,館內部分空間成為展覽用途的美術館,一樓則是設置了「海口港旅遊服務中心」,提供遊客旅遊諮詢服務,隨季節推出不同主題的展覽活動,不僅帶動車城海口的觀光人潮,更成為海口港相當重要的地標建築。

海口港從連續三年的落山風藝術季還有春江獸月夜阿咧特展,在2022年夏天之前最新推出「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眠夢─感官浮游特展」。

「The Dreams of a Sleeping World、眠夢─感官浮游特展」採預約制及現場排隊至,如果是假日參觀的話建議事先預約,而我們是平日午後來看海美術館,人潮其實沒有想像中多,現場幾乎沒有排隊就入內參觀了。對了,因為展覽為360度沈浸式展覽,需要脫鞋入內參觀,館方規定需穿著襪子才能入內。但如果沒有穿襪子的旅客現場也會提供一個襪套給旅客穿戴,算是很貼心的服務。

《眠夢》

《眠夢》為360度的沈浸式巨型作品,採用充氣方式呈現,旅客推開氣墊大門,便可走近作品的魔幻空間,這是由大岩奧斯卡偕同助理及四位南加州大學藝術創作碩士班學生使用120支馬克筆共同創作的作品,在氣球內部繪出一個黑白顛倒的奇幻世界。

《黑暗與光》

大岩奧斯卡為當代藝術家,在全球各地已經舉辦超過60次的個展,這次是首度在台灣舉辦展覽,也是亞洲首次展出的《黑暗與光》

旅客推開了氣墊的大門,隨即走進了一個全新感受的空間,被巨幅作品給360度包圍,感受沉浸式的繪畫展覽,拍起照來更是充滿奇特張力,就好像是最近上映的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也很像是Netflix知名影集「怪奇物語」中的奇幻場景。

《隔離系列》

這兩年全世界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大岩奧斯卡也將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繪製成《隔離系列》作品,這系列是他在2020年3月至6月以日記形式創作的數位黑白畫作,補捉世界各地的人類在全球疫情流行下經歷的生活狀態。

🏛 屏東、車城景點|看海美術館
展覽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1-12號(看海美術館、待(呆)·風樓)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9月13日,每日10:00-18:00
預約網站:✅ 點我
🇹🇼 屏東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車城|龜山步道・海生館旁的隱藏版景點!只要40分鐘就能登上270度視野展望台
➡️ 屏東、車城|2021落山風藝術季・白晝之間、山海界線上的「萬種風情」
➡️ 屏東、車城|正黃家綠豆蒜・參拜車城福安宮時別忘記來一碗
➡️ 屏東、車城|夜宿海生館:與小白鯨共眠!原來夜間的海生館長這樣?
➡️ 屏東、恆春|恆春半島慢慢遊・落山風下的恆春老街文化行旅
➡️ 墾丁住宿、恆春鎮|三富大酒店・與光影邂逅,飯店的每一個角落都是風景(FFF Hotel)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