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咖啡廳|
禮物珈琲.非常做自己的一家咖啡廳

禮物珈琲|羅東鎮|宜蘭縣|台灣

禮物珈琲The Presents Cafe’
餐廳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一段6號
訂位電話:0978-997749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三公休)
官方臉書:點我


禮物珈琲鄰近羅東林場,販售著自家烘焙的小點心及飲品…
因為宜蘭距離台北近又有著自然純樸的風景
從台北市府轉運站搭乘客運到羅東也不過短短一小時左右,也因此這些年跑來宜蘭旅行算是蠻勤奮的
這天炎炎夏日,事隔兩年又回到了羅東鎮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走走,也因為天氣太過與酷熱,走的滿身大汗的
不知道是否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走沒多久便一直想要找個地方好好的喝杯茶休息、休息。

羅東給我的印象一直是處於相當純樸的地方,心想應該不太會有什麼有質感或是漂亮裝潢的咖啡廳吧!(完全刻版印象)
馬上拿起手機上網拜見Google大神,沒想到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附近就有一家咖啡館「禮物珈琲」


02

禮物珈琲這名字取的相當可愛,於是我們立馬離開了這非常熱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約五分鐘的車程,來到了位於林場肉羹旁的這家禮物珈琲。

此時時間剛好是中午12點,隔著玻璃窗看見禮物珈琲內有人在走動,似乎還沒有開始營業
正當我們在外頭張望時,裡頭有位小姐走了出來
:我們12點半才營業唷!你們要不要先到附近逛逛

原來是禮物珈琲的老闆阿!眼看既然還有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先去了諾貝爾奶凍買了伴手禮。
再度回到禮物珈琲咖啡時,剛好是12點半,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來吃東西了!


03

才剛推開禮物珈琲的大門,店貓馬上就跑出來迎接
因為本身相當愛貓,加上這隻貓也跟我家的貓長太像了,對於這家店的印象加了一些分數。


04 老闆娘迅速的遞上菜單給我們參考,並丟下了一句話:請先詳細閱讀注意事項!

剛開始不以為意,認為喝個飲料有什麼注意事項需要好注意的,不過就是個咖啡廳嗎?
但後來也因為自己沒有看清楚注意事項,被老闆娘叮了好幾回(苦笑)


05


06


07 相當不苟言笑也蠻嚴肅的老闆

點完餐後,發現店貓或許有聞到我身上有貓的味道
特別喜歡黏在我身邊圍繞,於是就意識性的把牠抱了起來,想摸摸牠
沒想到老闆娘看見我此舉馬上過來制止,說注意事項上面說請勿抱店貓
好吧!既然不能抱我就拿出相機拍拍牠好了。

當我拿出相機準備拍牠的時候,因為店家內的燈光昏暗,所以相機上的對焦燈會自動開啟輔助對焦
沒想到燈才剛剛亮,老闆娘又迅速的接上一句話:對焦燈和閃光燈都不能開喔!
聽到此的時候,還是想拍貓所以就把對焦燈給關掉了。


08 果漾氣泡飲 NT150,七喜汽水加上芒果泥,簡單而消暑的好味道


09 友人點的抹茶拿鐵 NT:150

拍完了貓,餐點也迅速端上桌來,我們兩個各自的只點了一杯飲料,想說做個簡單的休息就好。
禮物珈琲的飲料價位略偏向中等,另外也有自家製作的手感烘焙甜點和自家焙煎咖啡,甜點部份好像是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10 一邊喝著飲料,店內也開始多了一些其他的客人,最有趣的是開始發生了

隔壁桌的三位女客人因為聊天聊的太開心,老闆竟然跑過去要她們講話小聲一點
斜對面的兩位女客人的友人在隔壁買了林場肉羹在咖啡廳外頭的休息區吃著
老闆娘也跑過來制止他們在咖啡廳外吃著肉羹這件事情,我跟友人默默看著這些事情的發生

此時同行的友人湊過來我耳邊碎念著:這家店整個也太做自己了!
聽完這句我整個大笑了一下,的確,一般客人被這樣約束的確會不爽,所以也有太多店家不敢這樣約束客人。


11


12


13 整家禮物珈琲我最喜歡的角落


14 喜歡看街景的朋友可以選擇坐在靠窗邊的位置


15

一邊喝著飲料,一邊看著老闆與老闆娘與客人奇怪的互動,其實也蠻有趣的
雖然感覺整家咖啡廳的氣氛沒有那麼的自由自在,但在羅東也少有這樣蠻有個性及情調的咖啡廳
下次有踏足這家店的朋友,記得先詳細閱讀完老闆娘所提醒的「注意事項」,才不會被叮的滿頭包喔!


禮物珈琲The Presents Cafe’
餐廳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一段6號
訂位電話:0978-997749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三公休)
官方臉書:點我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