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基督城|
基督城雅芳河撐篙船・跟著愛德華時代古著的船夫悠悠航行在河上(Punting On The Avon)

紐西蘭,基督城,基督城雅芳河撐篙船,Punting On The Avon

紐西蘭旅遊,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是旅客一定會造訪的城市。在基督城中,有一條充滿詩意與故事的「雅芳河 Avon River」。如要細細感受雅芳河的美好,不妨搭乘雅芳河上的雅芳河撐篙船(Punting On The Avon),在船夫的帶領下搭上木船,跟著雁鴨腳步緩緩悠遊在雅芳河上,慢慢體驗基督城的美好風光!

雅芳河總長14公里,幾乎貫穿了基督城,串連起了基督城景點,更是基督城中相當重要的河流。而基督城的發展,也與雅芳河息息相關。過去當地人就以雅芳河作為水路南來北往,全盛時期河流上有不少撐篙船運行中,運載著不少旅客。後期的公路普及之下,雅芳河的河運需求大幅減少,河上撐篙的畫面差點走入歷史。但隨著基督城觀光的發展,現在雅芳河撐篙船成為基督城觀光亮點,吸引不少旅客到基督城體驗雅芳河撐篙船

紐西蘭、基督城|基督城雅芳河撐篙船體驗 Punting On The Avon (Antigua Boat Sheds)

雅芳河撐篙報到及售票處 Antigua Boatsheds Canoe Hire

雅芳河撐篙船(Antigua Boatsheds Canoe Hire)的體驗地點在基督城植物園附近,外觀是一棟綠白相間的木屋,看起來是從以前一直保留到現在的懷舊模樣,相當可愛。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展開基督城自由行,可以配合搭乘「基督城路面電車」前往,當然還是自駕前往最方便。

Boat Shed Cafe

紐西蘭,基督城,基督城雅芳河撐篙船,Punting On The Avon

Boat Shed Cafe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

體驗雅芳河撐篙船建議提早上網預約購票,現在購票不僅會比較貴,如果當天人潮較多還需要排隊等候。而如果乘船時間還沒到的話,雅芳河撐篙船售票口一側則是咖啡廳「Boat Shed Cafe」,無論是否有搭乘撐篙船,又或者是體驗前、或是體驗後,都可以到咖啡廳喝杯咖啡享受悠閒時光,咖啡廳的靠窗座位看出去的河岸風景很美。

點我預約購票及查詢航班時間

雅芳河撐篙船售票處一側的牆面掛滿了歷代船夫穿過的服飾,這些都是愛德華時代最具標誌性的「船夫制服」。

雅芳河撐篙船體驗

雅芳河撐篙船登船前會有專人詳細說明注意事項及體驗時的安全須知,工作人員整個很像是從哈利波特電影裡面走出來的人。

點我預約購票及查詢航班時間

雅芳河撐篙船過去是基督城相當重要的水陸交通工具,隨著發展現在已經成為旅客到基督城觀光時必然要體驗的觀光船,其實雅芳河撐篙船有點像是之前去過的英國劍橋康河撐篙船,只是康河撐篙船是穿梭在校園中,雅芳河則是穿梭在綠意盎然的自然風景裡。

啟航後,雅芳河撐篙船船夫便會開始講解介紹雅芳河的故事及歷史,並在划船中沿途介紹周邊風景,包含植物、建築及當地的人文故事,但因為全程都是英文,加上當地人的英文為紐澳口音,英文程度要蠻好的才能聽得懂相關細節。但聽不懂沒關係,專注享受眼前風景也不錯!

雅芳河撐篙船一船可以搭載8位乘客,船上的位置基本上算是蠻寬敞的,而天氣冷時會提供毛毯,可以披在身上或是蓋在腿上,避免著涼。

因為我們比較晚來報到,現場已經有一批跟我們同時段乘船體驗的客人在排隊,大家依序上船我們只排到最後面的座位,大家都想要搶坐船頭的位置,因為視野最好。但原本以為我們坐在後面的位置不好,卻可以跟船夫有更多互動,也是蠻有趣的。

隨著小船緩緩駛入雅芳河,我們也展開了一場悠閒的雅芳河歷史之旅。

當天其實我們是預約報名早上的雅芳河撐篙船體驗,但因為早上天氣不太好,我們看氣象在中午過後會放晴,於是就提早來現場更改預約的時間,好險下午的班次還沒有客滿,於是就搭上了下午三點的末班船,好在有改時間,因為有陽光跟沒陽光看出去的風景截然不同!

生長在雅芳河畔的巨大的柳樹。

雅芳河撐篙船隨船會配一位船夫幫忙做沿途導覽講解,全程都是以英文講解。應該是有不少華人來體驗參加撐篙船,我們的船夫一直試圖用簡單的中文詞彙跟我們介紹眼前所見的風景,想是「柳樹」他一直講成「柳書」,瀑布則是發音成「噗噗」,實在逗趣又可愛!

船夫穿上愛德華七世時代的服裝,沿途講解撐篙經過的風景,包含基督城的歷史及現況,還有沿途的植物、地標及水面上的雁鴨。

撐篙船體驗的過程中,水鴨們好像不太怕人,都一路相伴悠遊在一側。

雅芳河撐篙船主要航行在雅芳河流經的基督城植物園附近這一段,航行約2公里的旅程,船程約1小時左右,出發到定點後會再折返。

兩岸垂柳、大樹、綠地展開一片翠綠綿延,並倒映在河面上,河畔美景,在船上都盡收眼底。

原本以為雅芳河河水會很深,沒想到清澈見底,目測大約深度只有到膝蓋左右,是非常淺、非常清澈的一條河。

雅芳河畔都有闢建公園步道,除了遊客喜愛來散步拍照之外,當天也發現不少當地人也是很喜歡坐在岸邊看風景,有的更是直接躺在躺椅上睡午覺。

航行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又回到了登船的起點,正式結束今天悠悠哉哉的午後。

雅芳河撐篙船感覺有點像英國劍橋的康橋撐篙船體驗,以悠閒緩慢的速率行駛在這充滿歷史文化的雅芳河上,更途經基督城植物園 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是到基督城旅遊時不可錯過的經典體驗,更讓人用不同的視角去感受基督城的魅力與美好。

🚣 紐西蘭、基督城景點|基督城雅芳河撐篙船體驗
景點位置:2 Cambridge Terrace, Christchurch Central City, Christchurch 8013紐西蘭
開放時間:10:00-16:00
官方網站:✅ 點我|✅ 點我線上購票最划算
🇳🇿 紐西蘭之旅|閱讀延伸
➡️ 紐西蘭、基督城|基督城空中纜車・10分鐘攻頂!坐擁基督城山海湖美景風光(Christchurch Gondola)
➡️ 
➡️ 
➡️ 
➡️ 
➡️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