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
青山坪咖啡農場櫻花季・櫻花隨著山間小徑夢幻炸開(2024.01.21更新)

雲林賞櫻景點「青山坪農場櫻花季」正式展開了!每年二月到三月之間是雲林古坑賞櫻秘境「青山坪咖啡農場櫻花盛開的季節,不少人慕名前往青山坪農場賞櫻,更是近年雲林最熱門的賞櫻景點,因為這裡的櫻花沿著山間小徑兩旁種植,當櫻花一片滿開的時候形成一整片的櫻花隧道和櫻花谷,而櫻花品種更是多元,有寒櫻、福爾摩沙櫻、河津櫻,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桃花、李花綻放的交錯畫面,如夢似幻。

  • 2024.01.21更新

雲林賞櫻景點不多,而近年來位於古坑山區的「青山坪咖啡農場」是雲林相當熱門的賞櫻景點,各式各樣的櫻花從二月開始接力綻放到三月,一起拉開了青山坪農場櫻花季的序幕,雖然青山坪農場地處偏遠、路途遙遠,但還是不少人特別開車上山來青山坪農場賞櫻欣賞百花齊放的春天!

雲林、古坑景點|青山坪咖啡農場櫻花季

青山坪咖啡農場 門票

到青山坪咖啡農場,賞花入園免門票,而且賞花之餘還能品嚐咖啡。

青山坪咖啡農場 交通管制及停車資訊

但也因為青山坪咖啡農場名氣越來越大,賞花的人潮也越來越多,導致山區產業道路有不少亂象產生,而為了管制現場的情況,在青山坪咖啡農場櫻花季期間,早上九點至下午三點都會嚴格控管車輛進入園區,要開車前往賞花的朋友建議將車輛停放在「草嶺隧道前 500 公尺」的地方,再步行入園。

青山坪咖啡農場櫻花季

青山坪咖啡農場老闆在自家農場青山坪廣種櫻花及李花,隨著時間過去,山谷每年春天都是滿滿梅、櫻、桃、李、杏花等春天花卉盛開的景象。

其實眼前這片櫻花林,是青山坪咖啡農場老闆所種植,雲林草嶺曾經在九二一大地震中嚴重受創,為了讓雲林草嶺地區蕭條、低迷的景象獲得改善,於是青山坪咖啡農場老闆便開始在農場種櫻花,誓言要讓整座山都開滿各式各樣的櫻花,成為春節期間親友好友返鄉回雲林時的好去處。而經過他多年的努力,二十幾年下來櫻花已經逐漸茁壯,青山坪咖啡農場也成為不少人春天到草嶺賞櫻的景點。

青山坪咖啡農場中間有一段全都是滿滿的福爾摩沙櫻,也稱台灣白櫻。

近年比較有名的白櫻花景點莫過於鄰近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了!但青山坪咖啡農場可以讓人更貼近欣賞白櫻花。

「福爾摩沙櫻」原鑑定為「綠萼櫻」,在2009年正式命名為「福爾摩沙櫻」,也稱「台灣白櫻」。

台灣比較常見的山櫻花,也稱為緋寒櫻,為臺灣原生種

花瓣落滿地的櫻花地毯。

顏色為淡淡粉紅色的寒櫻。

青山坪咖啡農場附近也有些小攤販和飲食店可以休息上廁所。

從入口處開始徒步進入園區賞花,路程大約兩公里左右,沿途都是平坦的柏油路,偶爾會有些小上坡,對於長輩來說可能會走得有點吃力,慢慢走的話建議賞花時間可以抓2小時至3小時左右之間。

青山坪咖啡農場如其名,主要產咖啡,在四月、五月時還會有滿滿螢火蟲飛舞山谷,九月則是青山坪紫斑蝶谷,一年四季來到青山坪咖啡農場,都有不同的風景與感動可以帶回。

但由於賞花人潮過多,秉持初衷不收門票、免費開放給遊客參觀的老闆因此受到不少電話的攪擾,不是致電問花況、就是問路況,讓他在粉絲團貼文已把電話線拔掉,甚至有打算封園的念頭。所以,如果真的要上山賞花,請自己查明路況和花況,不要再去造成別人的麻煩與困擾了。

🌸 雲林、古坑景點|青山坪咖啡農場櫻花季
店家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129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古坑|古坑綠色隧道假日市集・滿「菜」而歸!雲林季節特產在這裡都買得到
➡️ 雲林、古坑|萬年峽谷・三月麝香木、五月桐花雪,歷經萬年流水洗滌而出的絕景
➡️ 雲林、古坑|蜜蜂故事館・打開蜜蜂的家!原來蜂箱裡的小蜜蜂這麼可愛
➡️ 雲林、古坑|蘿莎玫瑰山莊・免門票!超過五百種玫瑰花的美麗莊園
➡️ 雲林、古坑|福祿壽觀光酒廠・瀰漫濃濃酒香的懷舊工廠
➡️ 雲林、古坑一日遊|從一杯咖啡飄香展開的旅程・古坑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