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提案|
7家旗山美食推薦!旗山老街周邊美食散步吃起來

旗山美食推薦高雄旗山旗山老街旗山天后宮而聞名,日日都湧入不少香客與觀光客,這次就讓我們從旗山老街出發,沿著旗山老街的巷弄吃遍旗山美食,把梨大蛋中蛋、旗山秀明豬心冬粉、枝仔冰城旗山總店、朝林果汁店、大牌臭豆腐、常美冰店銘記筒仔米糕一次收集完成,將7家旗山美食一次一網打盡,看完這篇,就別再問旗山美食吃什麼了!

旗山美食地圖

高雄:旗山美食推薦

梨大蛋中蛋:韓國經典雞蛋糕改良而成的超人氣散步甜點

高雄美食,旗山美食,旗山美食推薦,旗山老街美食

梨大是韓國首爾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梨花女子大學的簡稱。梨大蛋中蛋則是將韓國傳統的超人氣雞蛋糕直接帶到台灣旗山這座山城小鎮,並加以改造成高檔的路邊攤,店採用日本麵粉及法國AOP認證奶油製作每一份雞蛋糕,最特別的是會在雞蛋糕中間再打上一顆雞蛋,並加入起司,而雞蛋也可以選擇半熟或全熟口味。熱騰騰蛋中蛋到手後,外型像是雞蛋,一口咬下隨即爆漿,綿密細緻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店員也特別提醒吃完後先不要喝飲料,口中會回甘,難怪不少人一次買都是五個以上,是旗山超人氣的排隊美食。

🍰 高雄、旗山美食|梨大蛋中蛋
營業時間:14:00-18:00(週末及國定假日提早至12:00營業,每週三公休)
店家位置: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3號
官方網站:✅ 點我

旗山秀明豬心冬粉:來品嚐轉角最美味的一碗熱湯(30年老店)

高雄美食,旗山美食,旗山美食推薦,旗山老街美食

開業超過30個年頭的秀明豬心冬粉是旗山在地老字號店家,不添加味素的湯底選用新鮮大骨熬成,清淡的湯頭裡有洋蔥、油蔥酥和芹菜提升香氣,切片的豬心覆蓋在雪白的冬粉之上,冬粉像是泡溫泉般,靜靜的浸泡在湯頭裡,更吸飽了湯汁的精華。除了豬心冬粉之外,店內賣著的各式豬內臟單品,有豬心、豬舌、粉腸、肝連、豬皮等等;超好吃肉粽月見肉燥飯都是相當受歡迎的單品,只可惜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店家平日只營業到下午三點,想吃得要趁早,也由於鄰近旗山老街,不少觀光客也因此慕名而來品嚐這一碗碗美味又暖心的豬心冬粉,假日時節更是需要排隊等候。

🐖 高雄、旗山美食|秀明豬心冬粉
營業時間:07:30-15:00(週六、日營業至18:00,每週一公休)
店家位置: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41號
閱讀延伸:📖 秀明豬心冬粉・來品嚐轉角最美味的一碗熱湯(30年老店)

枝仔冰城旗山總店:隨時代潮流與時俱進的老冰城(90年老店)

高雄美食,旗山美食,旗山美食推薦,旗山老街美食

枝仔冰城在台灣各地都有分店,總店就位於旗山老街之內,是已經開業將近百年的老品牌。枝仔冰城旗山總店於1926年開業,當時為「鄭城冰枝屋」,賣著一隻又一隻沁涼人心的枝仔冰。隨著時間過去、店家轉型,現在不僅成為連鎖冰店,店內賣的東西更是多角化,主打冰品,冰淇淋,枝仔冰、聖代之外,還有多樣特色的烘培商品,甚至賣起了熱食及小火鍋等各式套餐,更找了不少網紅、藝人來推廣自家冰品,讓冰店變得更年輕化之外,冰城也不再只是冰城。

🍧 高雄、旗山美食|枝仔冰城旗山總店
營業時間:09:00-21:00
店家位置: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09號
官方網站:✅ 點我

朝林果汁店:令人一見如故的老店!楊桃杏仁露(70年老店)

高雄美食,旗山美食,旗山美食推薦,旗山老街美食

位在旗山老街中的「朝林果汁店」是我學生時期第一次到旗山買果汁、喝飲料的記憶所在,隨著時間過了十年,再次回到旗山老街看到他就像是看到老朋友一般。一見如故的小店面,外頭擺滿了各式新鮮蔬果,現點現做的果汁系列,已經在此營業超過70年時間,在年輕人接手後楊桃杏仁露的味道依然不變。店家招牌是楊桃杏仁露,脆彈的口感的杏仁露加上了酸甜的楊桃汁,不僅組合很特別,酸甜的味道層次更是豐富,假日時期更時常要排隊才買得到!很適合炎炎夏日來一杯,清涼又消暑。

🍧 高雄、旗山美食|朝林果汁店
營業時間:09:00-20:00(週二公休)
店家位置: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83號

大牌臭豆腐:旗山顏值最高的臭豆腐店

高雄美食,旗山美食,旗山美食推薦,旗山老街美食

傳統吃臭豆腐的店家給人的印象就是比較老舊或者不佳,在旗山這裡有一間從外觀到餐桌擺盤上都顏值很高的「大牌臭豆腐」。大牌臭豆腐是由一對年輕夫妻所開設,店內採用大面落地窗、以白色、黑色調為基底裝潢,開放式的廚房空間乾淨明亮,讓人看得到店員製作料理的過程,特別的是店員也全採用年輕員工,是相當有活力的一間店。這裡每天四點才開門營業就有不少饕客上門品嚐招牌臭豆腐,菜單上除了有臭豆腐之外,還有麻辣鴨血、麻辣臭豆腐、石鍋類的原味煲、韓式泡菜嫩豆腐鍋等等,但還是外酥內軟、醬汁飽滿的招牌臭豆腐最受歡迎!

🍽 高雄、旗山美食|大牌臭豆腐
營業時間:16:00-21:00(週日公休)
店家位置:高雄市旗山區復新東街36巷1弄3-1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大牌臭豆腐・旗山顏值最高的臭豆腐店

常美冰店:話題性十足的旗山最高人氣冰品店(70年老店)

高雄美食,旗山美食,旗山美食推薦,旗山老街美食

說到旗山必吃的就是香蕉冰,而說到旗山冰店,這間開業超過70年的「常美冰店」經常因為政治立場而上電視新聞;也因為日本捐贈台灣疫苗,宣布永久招待日本人吃冰,不少知名人物也都是座上賓客,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高雄冰店!常美冰店第三代接手後,傳承了店家最高人氣的古早味香蕉冰,第一次來品嚐點上一份「招牌冰」是最棒的選擇,有香蕉冰、清冰搭配紅豆、芋頭、仙草及一球綜合口味的冰淇淋,料多味美,成為特色招牌。而店內的裝潢則保留著古早味的純樸感,從裡到外都是相當迷人的一間冰店。

🍧 高雄、旗山美食|常美冰店
營業時間:09:00-18:00(每週三公休)
店家位置: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99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常美冰店・話題性十足的旗山最高人氣冰品店(70年老店)

銘記筒仔米糕:招牌米糕與排骨酥湯的B級美食組合

銘記筒仔米糕是春節期間和家人到旗山旅遊時,意外發現的一間米糕店。雖然店家不在旗山老街內,卻很受一些饕客歡迎。銘記筒仔米糕如其名,販售經典的台灣美食「米糕」,米糕在蒸籠蒸到熟透後,上桌前再淋上特製的醬汁和肉燥,米糕的口感非常柔軟,外加淋上特製的醬汁鹹甜鹹甜,一旁再用醃漬後口感清爽的小黃瓜和肉鬆搭配,看似簡單卻出奇的美味,視覺和味覺都好享受。另外米糕的好搭擋「四神湯」、「排骨湯」、「排骨酥湯」也都是不可錯過的單品,簡單的組合讓人只要銅板價就可以飽餐一頓。而且老闆和老闆娘人親切到不行,讓人好像到自己朋友家吃飯一樣!有機會到旗山老街千萬別錯過這間可愛的米糕店。

🍴 高雄、旗山美食|銘記筒仔米糕
店家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463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閱讀延伸:📖 銘記筒仔米糕・招牌米糕與排骨酥湯的B級美食組合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3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