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美食|
瑪如意 Marui・蓋上滿滿輕鬆的和歌山名物「蔥拉麵」!2022和歌山米其林指南推薦(まるイ十二番丁店)

和歌山拉美食以滿滿的蔥拉麵而聞名,這也是和歌山拉麵最具特色之處,喜愛吃蔥的人一定跟我一樣會超喜歡這間極具代表性的和歌山美食瑪如意 まるイ(Wakayama Ramen Marui)」的蔥拉麵,而2009年開業的瑪如意 まるイ在2022年時榮獲和歌山米其林指南推薦,是旅客到和歌山旅遊時不可錯過的和歌山美食。

蔥花是不少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配角,而你有想過這樣的配角有一天會喧賓奪主,成為一碗拉麵的主角嗎?這就是和歌山拉麵最大的特色之處。位於和歌山市區的拉麵店「瑪如意 まるイ」外觀看似不起眼,卻在用餐時段高朋滿座。
瑪如意 まるイ以每天早上五點農家採收後直送的「绿宝黑葱」搭配熬煮兩天的豚骨醬油湯頭,最後煮出一碗充滿和歌山風格的和歌山拉麵。不僅在地人喜愛,現在更榮獲2022和歌山米其林指南推薦,是和歌山美食和歌山拉麵的最佳代表店!

和歌山美食|瑪如意(まるイ十二番丁店)

瑪如意 まるイ 店家外觀及位置

「和歌山站」和「和歌山市站」是兩個不同的車站,千萬別搞錯了!

瑪如意(まるイ)在和歌山有兩間店,分別是「中之島店 (Arochi)」和我這次光顧的瑪如意(まるイ)「十二番丁店」,十二番丁店距離南海電鐵「和歌山市站」徒步過來約10分鐘,如果是從JR和歌山站徒步過來則是30分鐘,所以我是先從大阪搭車到JR和歌山站後,先去搭乘了貴志川線找小玉站長,結束後再轉乘JR電車從「JR和歌山站」至「JR和歌山市站」後再步行過來。

瑪如意 まるイ 店內環境

瑪如意 まるイ藏身在住宅區中,店門口可以停放兩輛汽車,免費給饕客使用。

外觀看起來小小的、店內空間卻意外的很寬敞,有吧檯桌,還有三張4人桌,目測至少有28席座位。

瑪如意 まるイ於2009年開業,藏身在住宅區的巷弄內,招牌小到經過沒有特別留意就會錯過的那種,但也因為低調、神秘,會來訪的客人都是口耳相傳,至今開業多年下來已經累積不少名氣,除了有不少名人來用餐,更榮獲2022和歌山米其林美食推薦。

瑪如意 まるイ 菜單

桌面上也有拉麵胡椒、煎餃專用的醬油等配料可以自由調配。

瑪如意 まるイ入店後,挑選自己想坐的位置,再翻桌上的菜單,想好項目後直接舉手呼叫店員就會到桌邊點餐,和一般使用自助點菜系統的拉麵店截然不同。點餐後,店員會轉頭向櫃檯大喊餐點名稱,師傅就會從開放式的料理台現點現做,稍待片刻後會依序送上製作好的餐點。

瑪如意 まるイ因為近年外國觀光客不少,店內也提供中英文菜單,而網站上也貼心了做了簡體中文版本,如果想提前瞭解菜單,可以從官網上查詢。

瑪如意(まるイ)菜單,如果不吃蔥花版本還有「辣味拉麵」可以選擇。基本的蔥拉麵750日圓、大份850日圓、特大份900日圓、叉燒拉麵則是850日圓、店家特製的餃子則是380日圓,我點了大份的蔥花拉麵搭配餃子,份量多到差點吃不完。
瑪如意 まるイ的拉麵最大特色就是拉麵碗裡有滿滿的蔥花,幾乎是滿到看不到麵體的那種份量,但如果不喜歡吃蔥花的朋友,來到瑪如意 まるイ也有無蔥版本的拉麵,讓你品嘗到以兩天時間去熬煮出來的獨特湯頭口味的和歌山拉麵,但都來到瑪如意 まるイ了怎麼可以不吃蔥花拉麵呢!

熱騰騰的和歌山名物「和歌山蔥拉麵」正式上桌。瑪如意 まるイ將和歌山蔥花拉麵的特色展現到淋漓盡致,整碗麵的蔥花真的滿到連湯頭、麵體也看不到,喜愛吃蔥的我超喜歡這一碗拉麵。

瑪如意 まるイ所使用的蔥是每天早上當地農家新鮮收割後直送的「綠寶黑蔥」,搭配使用鹿兒島縣的「三味豚」製作的美味叉燒,而湯底則是熬煮了兩天的豚骨湯頭混搭店家的秘製醬油,而麵條也是自家製,泡在湯頭裡再久依然能保留口感不悶爛,店家的種種堅持成就這一碗美味的蔥花拉麵。

瑪如意 まるイ的拉麵有幾種蔥花份量可以選,不吃蔥的可以選擇不加蔥,或者一點蔥、半份蔥及標準份量的蔥,而標準份量的蔥就是會滿到將整碗拉麵都蓋滿蔥的那種,也是最多饕客點的品項。

我個人偏愛細麵(會喜歡一蘭拉麵也是因為他們是細麵的緣故),大力吸起一口拉麵,麵條上沾滿了蔥花和用了整整兩天時間熬煮的豚骨醬油拉麵,單喝湯頭雖然口味鹹了一些,但是搭配拉麵跟蔥花在口中產生的味道真的相當迷人。

和歌山美食,瑪如意,Marui,和歌山名物,蔥拉麵,和歌山米其林指南推薦,まるイ,十二番丁店和歌山美食,瑪如意,Marui,和歌山名物,蔥拉麵,和歌山米其林指南推薦,まるイ,十二番丁店

瑪如意(まるイ)的煎餃內餡以豬絞肉搭配蔥花,煎餃麵皮薄薄一層包裹著滿滿蔥花,口感較為鬆散,我個人覺得餃子的口味還好,可能台灣人吃習慣台灣煎餃會不習慣日本煎餃的口感。

瑪如意 まるイ的青蔥都被切成等分的蔥末,每一口都吃得到蔥的香味、甜味和新鮮直送的鮮味,搭配細拉麵及筍乾、叉燒等等,實在是好好吃、讓人意猶未盡!有機會到和歌山旅遊,想品嚐和歌山美食千萬別錯過這間和歌山名店「瑪如意 まるイ」的美味蔥拉麵!

🍜 和歌山美食|瑪如意 まるイ(Wakayama Ramen Marui)
店家地址:和歌山県和歌山市十二番丁87 ル・シャトー十二番丁
營業時間:11:00-20:45
官方網站:✅ 點我
🇯🇵 和歌山之旅|閱讀延伸
➡️ 和歌山住宿、那智勝浦|浦島飯店.擁有天然洞窟大浴池又自成一島的溫泉飯店(Hotel Urashima)
➡️ 和歌山、那智山|熊野古道・大門坂茶屋換上平安裝的時代體驗
➡️ 和歌山、那智勝浦|鄉村中的深夜咖啡廳・Cafe 雨間(カフェ アマアイ)
➡️ 和歌山、白濱|與動物親密近距離互動的樂園・冒險大世界 ADVENTURE WORLD
➡️ 和歌山、白濱|三段壁・深入崖底下的三段壁洞窟(恋人の聖地)
➡️ 和歌山景點、和歌山自由行|換上平安裝,踏進世界遺產的信仰之路:和歌山景點、交通、溫泉、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