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咖啡廳|
REC COFFEE・與天空的距離只有一杯咖啡(Taiwan旗艦店)

REC COFFEE,台中,西屯美食,台中咖啡廳,西屯咖啡廳,

REC coffee」是來自於日本九州福岡的冠軍咖啡,在日本福岡及東京都拓展了不少實體店面,現在REC coffee飄洋過海到台灣,於2021年插旗台中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26樓。由於咖啡廳居高臨下,開放式的窗景讓人坐擁台中市景,不同時間來到REC coffee都能從感受台中的繁華之美,REC coffee也讓旅客與天空之間只有一杯咖啡的距離,是市區中景觀最好的台中咖啡廳

源自於日本九州福岡縣REC coffee,是由岩瀨由和(Yukazu Iwase)北添修(Osamu Kitazoe)創立。過去曾是行動咖啡車,因為對於咖啡的講究與堅持,成就了REC COFFEE的知名度,進而打開知名度,現在越洋來到台中,開了海外第一家分店,更將店面直接開在台中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26樓,讓在疫情期間暫時無法飛去日本的我們,有了一種置身於日本咖啡廳的即視感。

台中、西屯咖啡廳|REC coffee 海外一號店(Taiwan旗艦店)

REC coffee 報到候位區

來到REC coffee一樓大廳,這裡是標準的辦公大樓樣是,讓我想起了最近很紅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隅」在律師事務所上班的那一段場景,只差沒有一道旋轉門而已。

如果有預約REC coffee的話可以直接跟櫃檯人員報到,接著就可以直接搭乘電梯去26樓的咖啡廳。而我們因為是臨時起意而來,沒有預約也同樣是先跟櫃檯人員登記候位,接著在一旁等候唱名入場,或許我們是平日來REC coffee,大約等不到十分鐘就上樓了。

REC coffee 26入口處,電梯門一打開就看到一杯好大杯的REC coffee,背後則是鐵鑄字樣寫著「與天空的距離 只有一杯好咖啡」。

REC coffee 室內空間

REC coffee占地150坪,約90個座位,店員會先帶位到店內的座位區,如果當人人少、還有其他座位的話則可以更換座位。

REC coffee 點餐櫃檯及菜單

REC coffee點餐櫃檯,每一種咖啡都有詳細的說明與記載,雖然我不懂咖啡,但是從REC coffee提供的相關資訊也能摸索出自己喜歡的咖啡品項。

REC coffee點餐櫃檯旁有咖啡豆可以試聞,冰箱內則是各種精緻的甜點。

台中是REC coffee第一家在海外展店的分店,社長非常重視台灣市場,店內外的裝潢及咖啡豆都是從日本空運來台,堅持每一個環節及服務都要延續日本的風格與精神,更親自來培訓店內的員工,讓我們在台灣也能喝到與日本相同水準的咖啡,更體驗到與日本相同的服務品質,日本人對於這點真的非常要求,來到店內能夠感同身受到REC coffee的堅持。

餐點我們點了REC coffee博多配方咖啡、 小農荔枝蜂蜜拿鐵及日本昭和布丁。

除了咖啡之外,REC coffee的甜點也吸引了不少愛吃甜點的甜點控專程慕名而來,這天我們點了小農荔枝蜂蜜拿鐵及日本昭和布丁,特別喜歡他們家的布丁,甜甜蜜蜜的味道讓我從舌尖上瞬間飛到了日本,讓人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味道,很捨不得一口吃光它。

REC coffee的戶外觀景台採自由開放進出,由於咖啡廳位於26樓,看出去的風景及視野相當遼闊,台中捷運列車就好像玩具一樣穿梭在大樓群之中,相當可愛。

REC coffee開業不到一年,又在台中展了新店面,地點就落在台中北屯區崇德商圈,以街邊店的方式延續了日本人的職人精神,也讓日本的冠軍咖啡更貼近在地居民。這股咖啡香持續飄進台中的大街小巷,填滿了台中人日常的美好。

☕️ 台中、西屯咖啡廳|REC coffee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88號26樓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西屯美食|淇里思印度餐廳・連續兩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名單」的台中印度料理專賣店
➡️ 台中、西區美食|漢來海港餐廳・集結上百道世界料理的美食天堂
➡️ 台中、西區美食|金帛手製 Kinber・生乳捲裡藏了一座甜甜的富士山
➡️ 台中、南屯美食|林金生香的糕餅午茶研香所・台中人記憶中帶苦回甘的麻薏風味
➡️ 台中、新社美食|菇神 新社總店・集結觀景與香菇料理的美好食光
➡️ 台中、南屯美食|清真恩德元餃子館・名不虛傳的牛肉鍋怎麼這麼好吃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37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