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莊咖啡廳|
日豐企業社・40年修車廠變身!沒有修車也能喝杯咖啡、吃戚風蛋糕的網美修車廠

來到新北市新莊中華路二段附近,鄰近中港大排的位置,這裡一整排都是專門修理汽車的工廠與販賣汽車零件、百貨的店家,日豐企業社也是其中之一間修車工廠。開業已有四十年的日豐企業社,老闆也是當地汽車維修界的名匠,近年二代將修車廠內部歷經改造,結合自身興趣,使咖啡廳與修車場結合,成為相當具有的特色的新莊咖啡廳

新莊區著名的中港大排近年整治為親水河濱公園,成為周邊居民日常休憩的所在,緊鄰中港大排的中華路上則有一整條專門維修汽車、販售汽車百貨的店鋪,開業四十年的日豐企業社也是其中相當老字號的修車廠。
一代老闆原本打算退休,並將店舖轉讓給徒弟更名經營,後來兒子決定接下老爸的招牌,將自身興趣結合自家修車廠的空間,讓等候修車的客人有一個舒適的空間可以品嚐咖啡、吃甜點,於是就成為現在複合式經營的「日豐企業社」。

新北、新莊咖啡廳|日豐企業社

日豐企業社改裝後,入口處還是有著絡繹不絕的修車客人,這些都是老老闆的老顧客。而修車廠空間的背景是充滿現代感的灰藍色的大門,門旁開了一口大窗,不少路過的路人都試圖窺探其中賣的是什麼關子?這便是修車保養廠中的咖啡廳:日豐企業社。

充滿咖啡香的保養廠,原本是打算提供給修車顧客保養愛車時,等待時的休憩空間,但近年意外闖出名號,沒有修車,單純來喝杯咖啡、品嚐甜點的客人越來越多。

有在開車的朋友,對於定期回廠進行保養檢修肯定不陌生。有時候回廠保養得花上大半天時間,這種時候通常不是要在現場等候,就是得去附近找個地方坐著等愛車保養完成。部分店家近年提供客人更完整的服務,部分會有提供休憩空間,提供免費咖啡、飲品,但即便是原廠,咖啡與空間總還是稍嫌美中不足。

在日豐企業社喝咖啡、吃甜點的同時,也能看見外面老老闆與修車客戶的暖心互動,有不少計程車司機都是支持老闆多年的老客人。

在日豐企業社內部主要分為三個空間,入口處依然是老老闆的汽車保養維修區,不少汽車會來進行日常保養,也有的正在做深度維修。室內一半為汽車百貨區,是老闆的工作空間,另外一半則是二代老闆與老婆製作咖啡、販賣甜點的咖啡廳。

沒有特別拍日豐企業社的菜單,是因為這裡的菜單一直在更新,而且蛋糕品項相當多,也都是店家每日製作,像是戚風蛋糕系列就是它們的招牌。配合節日或是不同季節又會有期間限定的單品,讓人每次來都有不同口味的蛋糕可以品嚐。

海鹽焦糖奶茶戚風與小山園抹茶拿鐵。帶點佛手柑香氣的伯爵茶戚風,搭配店家海鹽焦糖醬,綿密口感的蛋糕入口後與海鹽焦糖的香氣隨即充滿整個口腔。

日豐企業社平常沒有規範用餐時間,平日下午來有一些在地媽媽在這裡吃甜點、聊八卦,隨著時間來到傍晚,沒想到客人瞬間變多,魚貫而入一下就填滿了店內空間,這天是星期一下午耶!我相當驚訝店家的人氣程度。如果客滿或是有客人在候位的時候,就會限定用餐一小時的時間。

打開豐企業社官方IG帳號便可以看到不少蛋糕的美照,不得不說IG真的經營的專業、很漂亮。

坐在裡頭的時候,也發現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會來買蛋糕外帶,老闆為了讓客人也吃到如在店裡吃蛋糕的質感,也特別在IG上拍影片,教學客人如何在家自己擺盤,讓外帶的戚風蛋糕也能有內用的質感。

新莊日豐企業社老修車廠提供了相當精緻美味的蛋糕、甜點、咖啡、飲品等等,不僅打破我們對於汽車維修業的刻板印象,也讓這間在新莊開了40年的日豐企業社從傳統產業跳脫,成為全新的面貌,更躍升為超人氣的新莊特色咖啡廳

☕️ 新北、新莊咖啡廳|日豐企業社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二段33號
營業時間:12:00-19:00(每週二公休)
🇹🇼 新莊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新莊|熊越岳・山系老闆開出新莊人氣最高的屋台拉麵店
➡️ 新北、新莊|旺旺餃子館・新莊超人氣餃子館!韭菜水餃真的太銷魂的好吃了
➡️ 新北、新莊|小森珈琲・柴犬相伴的舒適系咖啡廳(mori coffee)
➡️ 新北、新莊|新月橋・橫跨大漢溪的彩色弦月
➡️ 新北、新莊|新莊中港綠堤公園・新北市最美的清溪川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